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热身大胜让沙特媒体震惊:中国龙给我们警告

2015年01月04日 09: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悉尼当地时间1月3日17时,中国男足在坎贝尔镇体育场与阿曼队进行了亚洲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上半时被对手先进一球后,蒿俊闵、于海、武磊和杨旭分别为中国队破门,最终以4:1的比分大胜对手,取得了2015年的开门红。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锋线开窍

  于海治好了“锋无力”

  昨天,在亚洲杯开始前,中国队迎来了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激战,先丢一球的中国队奋起直追,连入四球逆转对手获胜。不过比起球队获胜,锋线的爆发更值得注意。

  佩兰上任后,国家队在近期热身比赛中已经保持了十场不败,且成绩是六胜四平,虽然对手实力有限,但还是获得了不错的胜率。不过唯一让球迷不安的是,球队在弱旅身上的进球能力,迟迟没有长进。尤其是来到澳大利亚前,0:0被巴勒斯坦逼平,国足的锋无力已经严重被扩大。带着这个“顽症”出征澳洲,中国队能否取得成绩上的突破,锋线的火力是一个关键。不过幸运的是,在和阿曼队的热身赛中佩兰的弟子们火力全开。然而帮助佩兰解决锋无力顽症的灵丹妙药,无疑是如今在国家队改打前锋的于海。

  众所周知于海出道以来,一直是以边前卫或者边锋的身份出现在球场上,无论是国内联赛还是留洋荷兰,“中国罗本”给人们的印象都是边路突击手。但在佩兰的眼中,于海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赛后佩兰对于这位爱将的评价十分高,“每个球队对不同队员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于海在场上非常活跃,头脑很聪明,他知道怎么去跑位拉出空当,这是我们的战术选择。我一直也在寻求这样的队员。”

  其实,于海在近些年的中超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门前灵性,不仅跑位飘忽,还可以时常头球破门。早在2007年国奥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后,对方主帅罗杰斯就曾盛赞于海,不仅夸奖于海在边路表现出色,还称赞了于海综合能力非常优秀。一直以来,于海并非是纯正的边路球员,如今被成功改造成前锋后,于海不仅证明了自己,还成为了球队重要的一环。

  除了于海在锋线上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他还可以激活整个前场。正是于海的灵活跑位,给身后的火力攻击群创造了巨大的空间。要知道于海的身后还有中超本土射手王武磊,如果于海可以给武磊创造出空间,届时中国队的前场变化会更加丰富。

  王婆卖瓜

  佩兰:这还不是最强的我们

  收获新年首胜,最开心的人就要属国足主帅佩兰了,“中国队现在已经正在接近最好状态,不过今天,我们在实力上还有所保留。”新闻发布会上的佩兰满面春风。“2015年的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们的准备阶段也是非常充分的,球员的信心也在逐步加强。让我感到高兴的,我们在定位球,角球进攻上得分了,我们没有白练,虽然正式的比赛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但现在可以说我们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

  热身赛能够大胜对手,不过佩兰还是希望自己的队员保持冷静的心态。佩兰表示:“虽然今天我们取得这样的结果,但希望球员们不要感到就怎么样、怎么样了,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还有一些准备工作在后面要持续下去。我可以说,我们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正式的比赛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我非常清楚。我也知道中国队的球员在以前的这种友谊赛中都会表现非常好,但在正式比赛是与众不同的。”

  中国队昨天的进攻可谓多点开花,蒿俊闵、于海、武磊、杨旭分别破门得分,攻击线上的球员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当被问及哪个球员表现最突出时,佩兰则表示:媒体总想找一个最佳球员,但每场比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团队合作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一直强调打整体足球,所以我不想单独夸奖哪个队员。

  发布会的最后,佩兰表示:“虽然今天对手开始之后一直给我们压力,但这毕竟还不是真刀真枪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有一些保留,所以我们肯定没有把训练的所有东西展现出来,大家看到的也不是最强的我们。”

  杀鸡儆猴

  沙媒:小心中国队

  国足出人意料地4:1逆转阿曼,最震惊的是沙特媒体,沙特《利雅得报》网站甚至第一时间称,“中国龙通过和阿曼的比赛给了我们警告。”

  这几天沙特媒体连续登载关于中国队的文章,称中国队是国内球员和法国经验的合体,队中的主要球员都来自去年的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队长郑智甚至是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

  沙特媒体并不看好沙特队的亚洲杯前景,首先是因为租借而来的主教练科思明才上任打了一场热身赛,去年12月30日沙特输给了巴林,球队默契还远远不够。其次赛事密集的沙特国脚目前疲惫至极,不仅刚打完亚冠和海湾杯,而且还不得不应付联赛,像来自希拉尔队的多名国脚近半年内都没有得到休息。

  “胜得如此高调,真的好吗?”面对国足大胜,国内的网友也开始了调侃。可以看出,大多数网友并没有被一场大胜冲昏头脑,“跪求国足能让我把喜悦的心情留在小组赛之后!”、“太早暴露了实力!”、“人品真的攒够了吗?”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