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2015年首战获大胜 佩兰对比赛结果并未在意

2015年01月04日 09:17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国足在悉尼进行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凭借着蒿俊闵、于海、武磊和杨旭的进球,佩兰的球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4:1逆转阿曼。毫无疑问,亚洲杯正赛开始前的大胜,让国足上下士气大振,而4名球员取得进球,对佩兰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不过这场大胜没有让佩兰忘乎所以,他很清楚国足在热身赛和正赛表现的区别。

  国足笑纳新年大礼

  与阿曼的这场热身赛,是国足2015年的第一战,比赛原本的计划是分4节进行,每节30分钟,不过双方经过沟通,最终决定采用上下半场的方式。比赛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为了防止对手刺探军情,这场比赛只允许中国记者入场。

  赛前佩兰明确表示,与阿曼一战的首发很可能就是和沙特的小组赛首战的出场阵容,而昨天的比赛,国足又排出了一个无锋阵。首发门将是王大雷,后卫线任航和张琳芃搭档,左右两边分别是姜至鹏和张呈栋,吴曦和郑智搭档双后腰,吉翔首次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左边则是蒿俊闵,顶在最前面的则是武磊和于海。由于阿曼也希望利用和国足的热身赛调试阵容,因此比赛开始后,国足完全掌控了局面。然而仅仅12分钟,国足的后防线就出了问题,对手利用张琳芃的一次低级失误劲射破门。不过丢球并没有让国足自乱阵脚,球队依然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了对手。上半场结束之前,国足终于等来了机会,吉翔右路突破后传出好球,蒿俊闵抢点扳平了比分。而仅仅1分钟之后,蒿俊闵的边路突破又给于海创造了机会,后者门前包抄帮助国足逆转比分。下半场比赛佩兰直到60分钟过后才开始换人,蒿俊闵和姜至鹏被换下,这次换人后不久,国足再度取得进球。吉翔在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后射门被挡,跟进的武磊在门线上将球打进。随后于汉超又助攻替补出场的杨旭,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4:1。

  一场大胜显然让佩兰和他的队员都拥有不错的心情,毕竟这是亚洲杯开始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后佩兰也表示:“2015年的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们的准备也是非常充分的,球员的信心也在逐步加强。虽然正式的比赛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现在可以说我们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

  吉翔逼近首战主力

  国足大胜阿曼,吉翔又一次立功了。这位首次入选国家队就得到亚洲杯参赛机会的舜天悍将,在昨天的两个进球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而连续获得首发机会的他,实际上正在一步步逼近国足的主力位置。如果不出意外,国足小组赛对阵沙特的揭幕战,吉翔极有可能获得首发资格。

  昨天的比赛,此前一直在国足踢右后卫的吉翔,第一次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要知道这个位置,实际上是属于好兄弟孙可的。不过由于在预选赛阶段累计黄牌,孙可已经铁定无缘对阵沙特的首战。佩兰将吉翔的位置前移,也是希望考察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而昨天的右后卫,则交给了和吉翔一样能前能后的张呈栋,佩兰之所以这样安排,也是因为两人随时可以在场上互换位置。对阵阿曼是吉翔入选国足后的第4场比赛,除了和巴勒斯坦的热身赛在70分钟替补出场外,其余3场都是首发,而昨天吉翔的表现,也证明自己完全配得上这个角色。尽管国足开场就因为一次失误率先丢球,但全队依然踢得有板有眼,半场结束前,吉翔右路插上得球后扣过防守队员,随后给蒿俊闵送上了极为舒服的助攻,后者轻松扳平了比分。国足的第三个进球同样有吉翔的功劳,他在后点的劲射导致阿曼门将脱手,武磊跟进在门线上将球补进。

  和阿曼的比赛之前,佩兰曾表示此战的首发极有可能就是首战对阵沙特的首发阵容,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吉翔和张呈栋负责的右路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如果没有意外,他俩应该能在国足的亚洲杯揭幕战上首发出场。对于一名仅仅在国足踢了4场比赛的“新人”来说,吉翔的蹿升轨迹几乎和他的好兄弟孙可一样。而去年年底得知自己入选国足时,吉翔甚至没有想过自己能去澳大利亚:“去国家队主要就是学习,如果能踢亚洲杯最好,去不了也没什么关系。”

  大胜阿曼切勿乐观

  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4:1大胜,对于在6天后迎来揭幕战的国足来说,无疑是一针最好的兴奋剂。但如果凭此一战,就认为国足的亚洲杯之旅会是一片坦途的话,无疑为时过早。赛后佩兰也提醒球员,千万不能因为这场大胜而放松,热身赛和亚洲杯小组赛完全是两回事。

  此前常年在中东执教的佩兰,对于阿曼国家队并不是太陌生,他也很清楚,昨天和国足对阵的阿曼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这场比赛作为正式比赛前的热身赛,对手可能也会轮换一些阵容,他们也有一些球员受伤,几天之前他们与卡塔尔队打过一场比赛,有3名主力球员受伤,所以对手可能会在今天的比赛之中有所保留。”也正因为此,佩兰对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太在意,“在我的印象里,阿曼队是一支比今天下午的球队更强大的球队,一开始对手也是强队的表现,也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我们也知道像这样的比赛,大家都不看重结果,对手也是一样的。”正如佩兰说的那样,世界排名比国足还高出4位的阿曼,昨天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后防线上低级失误不断,前场的进攻也完全看不出套路。佩兰赛后专门提醒球员,一定要保持平稳的心态:“虽然今天我们取得这样的结果,但希望球员们不要感到就怎么样了,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还有一些准备工作在后面要持续下去。”

  当然,大胜总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更何况国足除了开场的那次失误外,并没有犯什么大错。更让佩兰欣慰的是,出发前一直苦练的定位球,昨天终于有了收获,国足的第三个进球正是源自一个角球。“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在定位球、角球进攻上得分了,我们没有白练,虽然正式的比赛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现在可以说我们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这场大胜,也给了佩兰更多的信心。 记者 盛文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