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汉超:踢亚洲杯已迫不及待 乌兹别克为小组最强

2015年01月04日 10:18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4比1!昨天在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足有些出人意料地大胜排名高于自己的阿曼队,原辽足国脚于汉超比赛中替补上场,助攻杨旭打入锁定胜局一球。上届亚洲杯,于汉超最后时刻因伤无缘,让他备感遗憾。四年后的澳大利亚,于汉超终于将迎来自己的亚洲杯首秀,这位从辽足走出的国脚昨天接受越洋连线专访时说:“中国队已经连续三次无缘世界杯预选赛的十强赛,亚洲杯是国足这么多年来唯一参加的亚洲最强赛事,希望通过这届比赛大家打出水平,赛出佳绩,积累宝贵财富,为接下来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打好基础。”

  踢亚洲杯已经迫不及待

  记者:作为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队今天大胜阿曼队,替补出场的你助攻前辽足队友杨旭打入一球,你对这场比赛如何评价?

  于汉超:这场胜利会让全队在亚洲杯上更加自信,球队的状态很好,大家也打出了最近一段主教练要求的东西。特别是进攻,这场比赛我们打进了四个球,与之前的几场热身赛相比进步不小。在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上,如果我们想走得更远,进攻必须要打出来。

  记者:阿曼队最近几年进步很快,他们的排名在中国队之前,能够战胜这样一支对手,中国队是不是会在亚洲杯走得更远一些?

  于汉超:阿曼队的实力的确不错,不过这毕竟是一场热身赛,相信对手没有拼尽全力。几天之前阿曼队与卡塔尔队打过一场比赛,有3名主力球员受伤,所以对手可能会在今天的比赛之中有所保留。比赛一开始,阿曼队打得很出色,很快攻入一球,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所以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还不能证明什么。

  记者:距离亚洲杯开赛只有一周了,你和队友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于汉超:大家都准备好了,除了个别球员还有伤病外,现在球队做的就是进一步磨合阵容,让球员们找到最好的状态。亚洲杯是两年来国家队迎来的最重要比赛,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

  乌兹别克是小组最强对手

  记者:你感觉亚洲杯三个小组对手中,哪个实力最强?

  于汉超:个人感觉乌兹别克在这个小组来说还是实力是比较突出的,他们的球员既有身体,又有技术,属于那种非常全面的球队。

  记者:沙特队和中国队是老对手了,本次亚洲杯的预选赛,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没赢,你如何看待这个对手?

  于汉超:我觉得和沙特队比赛,如果我们准备好的话,双方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沙特队不像伊朗、伊拉克那么强硬,但他们的技术比较细腻,就看谁准备得好,临场发挥怎样了。如果我们整体状态、临场发挥好的话,我觉得赢球的几率会大一些。

  记者:朝鲜队呢?我们和这支球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交手了。

  于汉超:我觉得他们作风很顽强,这也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吧。小组赛中,我们对朝鲜队是第三场,有了前两轮比赛,大家对自身实力都会很了解了。

  记者:上届亚洲杯,中国队并未获得小组出线权,这届亚洲杯国足能从小组中出线吗?

  于汉超:我们要力争获得小组出线权。当然,不要总是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要总是放在心上,无形之中给球队带来的压力就会更大。我们需要把目标缩小一些,比如第一个目标就是打好同沙特队比赛,第二个目标是全力去拼实力最强的乌兹别克斯坦,然后就是力争战胜朝鲜队。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完成目标,不至于心态失衡。”

  亚洲杯会让自己更成熟

  记者:上届亚洲杯,你因伤缺席,是不是觉得很遗憾?

  于汉超:错过了这样的大赛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挺遗憾的。一个球员要想成长,这种大赛经历非常珍贵。这次澳大利亚亚洲杯,我会抓住机会,让自己更成熟,把比赛当做一笔宝贵的财富。

  记者:目前国家队在边前卫的位置上人员很多,你也一直出任替补,你如何看待队内的竞争?

  于汉超:不管在什么地方,竞争都存在。主要还是在训练中做好自己吧,保持好状态。至于安排谁上场,那是教练的事。教练如果需要我上场,那么我需要做的就是执行好他的战略意图,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记者:中国队已经连续三次无缘世界杯预选赛的十强赛,而本届亚洲杯也被看作2018预选赛的最佳练兵场,你是如何看待的?

  于汉超:因为中国队最近10年来参加这种大赛的机会非常少,亚洲杯是国足近年来参加亚洲顶级赛事的唯一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在这种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气氛下踢球,对于信心和经验是非常重要的。相信这届亚洲杯的经历,对接下来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会有很大的帮助。本报记者 马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