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诚老总元旦后致电:发不出钱 今年不再搞足球

2015年01月05日 07: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先是年前所欠的2000万元薪酬迟迟未予兑现,后是年后投资方口头称发不出钱,今年不再搞足球,成足面临解散的危机。

  4日,是元旦假期之后的上班日,但对于成足的队员和工作人员来说,却依然没有“班”可上。欠薪2000万的投资方天诚,在这一天连口头大饼也画不下去了,打了个电话给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建社,说天诚今年不再投资足球。这个消息对于成足来说无疑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不仅意味着球员们的讨薪之路依然遥遥无期,也意味着成足面临着解散的危机。

  讽刺的是,球员们得到这个消息,竟然只是在内部的微信群里,而他们中有7个人,正在中国足协递交材料,申请讨薪仲裁。被欠的薪水什么时候能拿到,球员自己也不确定,而成足的未来在哪里,更是没有人知道。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试图联系天诚,但一直未能联系上。随后,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建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天诚不再投资成足一事。

  晴天霹雳

  投资方说发不出钱 今年不再搞足球了

  可能没有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会像成足一样,只有办公室主任一人能够联系上投资方。欠下的薪水一拖再拖,球员们再着急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因为根本找不到天诚的人。被欠薪的人只能靠着办公室主任陈建社时不时地去个电话催着,听着重复了千百遍的谎言,“下个月一定结清。”从2014到2015,新的一年都已经来了,被欠的薪水依旧没有着落。

  陈建社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元旦前,天诚打来电话,让他准备好材料进行乙级联赛的预报名工作,并再次承诺欠薪会在2015年1月结清。对于投资方的承诺,已经没有几个人会相信,但是陈建社还是尽心尽力地完成了预报名,给成足留下了最后一点念想。只是没想到,这个念想在元旦假期刚刚结束的时候,就被残酷的现实打破。

  “天诚老总给我打了电话,说发不出钱,今年不再搞足球了。”陈建社说,“确实没有办法了,已经到了最后的期限,他们也拖不下去了。”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如果俱乐部不能在今年1月20日之前交齐所有注册所需的材料,包括没有任何欠薪的证明,那么就不能算注册成功。

  投资方不再投资足球了,这就意味着成足面临解散的危机,对此陈建社长叹一口气:“接到天诚方面的消息后我就通知给下面的人了,他们再去通知球员,俱乐部也没什么可卖的了,就算想卖球员,欠着薪又怎么卖?到了这个地步,总要有个说法吧,其实现在我也不是说想联系天诚就能联系上的。”

  最后稻草

  7名球员讨薪不成 到中国足协申请仲裁

  投资方今年不再投资,对于球员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因为这至少意味着他们被欠的薪水将会继续被拖欠。更令人心寒的是,这样的重大消息,球员们却是在内部的微信群中得知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说:“我们都是今天在微信群里知道这个消息的,也没有正式通知。天诚一直说会继续投资足球,今天突然说不投资了,那我们要怎么办?”

  目前,球员能做的,也只是想尽一切办法为自己维权。就在天诚通知俱乐部不再投资的当天,7名成足球员带着材料来到北京,前往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没能一同前往的球员也在关心着这件事,他们已经先一步将自己的讨薪材料邮寄到了中国足协。不过遗憾的是,足协的相关律师当日并不在,队员们也只能在北京多等一天。

  “其实来足协仲裁委员会不等于说就能拿到钱了,因为天诚执行不执行,不在我们掌控的范围。我只能说,尽可能为自己争取权益吧。”一位成足球员说,“跟他们的律师谈过之后,我们也只能明确讨薪的程序,最终这个钱能不能拿到手,我们心里都没有底。”据该名球员透露,天诚欠球员和教练组的钱,已经达到了2000万左右。

  一片迷茫

  球员的未来在哪里?成足的未来又在哪里?

  其实和讨薪相比,最让球员们头疼的还是未来的去向。那些在上赛季合约就到期的球员要稍好一些,因为他们已经提前在和别的球队接触,开始寻找下一个东家。但是对于那些合同并未到期的球员,成足如果解散,就意味着他们要面临失业。即便现在匆匆忙忙开始寻找下家,也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时机。

  “很多有合同在身的球员都是得知天诚不再投资后才开始慌忙联系球队,从时间上来说,已经耽误了很多。再加上今年足协对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实施瘦身政策,对我们球员的影响真的很大。”正在北京讨薪的成足球员说,“天诚之前一直说会继续投资足球,但是现在突然又说不搞了,我都还没来得及联系其他球队。现在还是先把仲裁的事解决了,再说找新东家的事吧。”

  目前的成都正值寒冬,不过比天气更冷的,还是成足球员和成都球迷的心。成都足球曾给这座城市带来过美好的回忆,然而现在,谁也不能对成足的未来指出一条清晰的道路。在一片迷茫之中,球员的未来在哪里?成足的未来又在哪里?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