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明阳:大连目标就是冲超 球队管理必须有制度

2015年01月05日 11:0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去年年底,因为对俱乐部和球队管理十分不满,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在全体会议上曾大发雷霆。新的一年,他要“推倒重来”。而在新教练的选聘、内外援引进和队内薪资结构调整等方面,他也有了新的打算。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赵明阳也承诺,10日之前将彻底解决欠薪问题。之前的内部会议上,他就是这样告诉队员们的。

  谈新帅,合同待遇与冲超挂钩

  《竞周刊》:球迷们都非常关心主教练人选的问题,现在是否已经确定签下斯塔勒了?

  赵明阳:定了,合同都签了。

  《竞周刊》:为什么选择斯塔勒?你和他已经见过面了?

  赵明阳:主要是看重他在对年轻球员的使用,还有战术打法,包括人品等方面,感觉比较适合咱们球队。他前段时间来过大连,我和他见过面。他愿意来大连执教,我们也看好他的执教水平。

  《竞周刊》:据说斯塔勒带领AIK青年队夺得过瑞典的全国冠军?

  赵明阳:他带年轻球员确实不错,而且他的年龄也合适。

  《竞周刊》:感觉你很喜欢使用少壮派教练?

  赵明阳:他确实有股冲劲儿,不像那些教练,要求冲超,他们都不敢签。不敢约定,有什么用?

  《竞周刊》:瑞典媒体报道说,阿尔滨和斯塔勒签下了两年的合同?

  赵明阳:是签了两年,但合同条件是必须冲超。

  《竞周刊》:只有在完成冲超任务的情况下,才能谈得上第二年继续执教?

  赵明阳:就是冲超,我们没有别的目标。包括他的合同待遇、奖金,都和冲超挂钩。

  《竞周刊》:是不是说,在待遇上,冲超成功和不成功相差很大?

  赵明阳:我们给他的待遇也不低,但完成指标和完不成相差确实很大。

  《竞周刊》:斯塔勒什么时候能够到任?

  赵明阳:应当七八号过来,现在他还在休假状态,把家里安顿好了就过来。先到大连,然后到昆明和球队会合。

  《竞周刊》:斯塔勒是否会带助教过来?接下来,阿尔滨教练组还会不会有所调整?

  赵明阳:他会带一个助教,体能兼执行教练。中方就是配合他的。

  谈管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乱哄哄的

  《竞周刊》:俱乐部方面,是否也要进行人事调整?现在迟导处于怎样一个位置?

  赵明阳:迟导也是干磕了,不太想干。现在还没有最后定。

  《竞周刊》:你是否已经在考虑新的总经理人选问题?

  赵明阳:还有人选,这周应该就能定下来。这些事都得定下来,整个都得推倒重来。包括规章制度,全部推倒重来,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乱哄哄的,太乱了。以前我没过问,这一过问,太乱了!

  《竞周刊》:新的总经理是足球圈内的,还是圈外的?

  赵明阳:不是足球圈的,主要是抓经营。俱乐部这几年,老不抓经营不行了。

  《竞周刊》:俱乐部已经从市内迁到开发区阿尔滨集团那边,这么安排是否也有管理方面的考虑?

  赵明阳:上班都随性子哪行?集团这边都是早上打卡。扔在市内,上班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竞周刊》:在强化俱乐部管理方面,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举措?

  赵明阳:都得动,不能再像以前那么混乱。以前是放手让他们管,结果造得太狠,效率不行。有的人也是职业操守有问题,把我给气坏了。接下来,我们要把管理上的漏洞、弊病全都堵上。这些日子也是不断地开会,不断地调整,都挂到集团。

  《竞周刊》:新赛季中,管理工作是总经理负责,还是你亲自抓?

  赵明阳:总经理管,我当监督。不能像以前那么弄,冤枉钱少花点。以前是钱没少花,效果根本不行。

  《竞周刊》:球队方面呢?外教可能还是不太了解情况。

  赵明阳:球队管理由俱乐部、领队负责。

  《竞周刊》:是否已经任命了新的领队?

  赵明阳:领队已经定了,就是郭辉。接下来就是按照规章制度卡,犯哪条就处罚哪条。俱乐部也好,球队也好,都是按照规章制度执行。今年执行是个难点,不能再像以前那么松松垮垮。球员头一天晚上喝完酒,第二天去训练,也不处罚,能行吗?

  谈降薪,薪资结构不能一成不变

  《竞周刊》:在球员转会问题上,现在是否有了新的进展?

  赵明阳:就大宝、佳祺,想冲超还得保证人员配备,都卖了拿什么冲超?《竞周刊》:有些队员还是更愿意打中超,现在没有其他俱乐部找来谈转会的?

  赵明阳:没有来谈的。今年是什么状况?各家买人都很慎重。大宝、佳祺,今年这个就是高价位了。

  《竞周刊》:球队降级后,恐怕不能再维持球员原有的薪资水平了?如果球员留下来,俱乐部是否会提出降薪要求?

  赵明阳:薪资结构肯定也要有些调整,不能说一成不变。想走,按照市场价格来谈,得达到我的价位。

  《竞周刊》:如果调整,今年的顶薪会定在什么额度上?

  赵明阳:现在还没有具体开会研究,都得有个过程。

  《竞周刊》:假如我是球员,合同签好了,俱乐部现在要求我降薪,我肯定不乐意。

  赵明阳:什么问题都可能出现,就是双方谈吧。

  《竞周刊》: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必须在15日之前解决欠薪,阿尔滨在这方面会有问题吗?

  赵明阳:这个没问题,10日以前所有东西必须清完。

  《竞周刊》:外援方面呢?巴克曼、布鲁诺都确认留下?

  赵明阳:确认,再进一个前锋就完了。

  《竞周刊》:在新外援的引进问题上,是否已经和新教练沟通过了?

  赵明阳:已经沟通了,一周时间差不多都定下来了。现在都在谈,还没定下来,范围大概定下来了。

  谈发展,运营模式思路全改

  《竞周刊》:一周内教练到位,外援选定,接下来球队就应该进入到一个稳定发展的时期了?

  赵明阳:队伍稳定下来之后,就该大力抓自身建设了。

  《竞周刊》:在谈到选择斯塔勒的问题上你说看重他在对年轻队员的使用上的长处。新赛季中,阿尔滨会在起用年轻队员方面加大力度?

  赵明阳:对,这两天我们还在研究,要进两个人。球队在各个位置上,都还要研究,调整。

  《竞周刊》:新进的是什么样的球员?

  赵明阳:要来了就能打主力的,也有年轻的。人选已经定了,现在都在谈,还没签合同。只要我们认为可以,有培养价值的年轻人,都可以来。今年要稳扎稳打地调整,讲是没有用的,就是扎扎实实一点点来,老老实实干活,达到一个最佳状态就完了呗。

  《竞周刊》:感觉你的冲超决心挺大的?

  赵明阳:少讲话,多干活,我就是这么一个原则。主要是干,说多了有什么用,抓起来好好干就完了。说的有用?不去干行吗?光花钱了,不想干活。去年一年还少花吗?在制度上,很多东西都不完善,随意性大,钱没有用在刀刃上。要把事情一点点理顺。

  《竞周刊》:如果阿尔滨今年冲回来了,之后该怎么样运作,现在是否也有了一个规划?

  赵明阳:冲上来之后再研究。运营模式思路全改了,不像以前,要培养自己的人。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