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备战进入稳定期:于海继续突前 吉翔依旧首发

2015年01月07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终于进入布里斯班时间了。昨天,国足从悉尼飞抵布里斯班,开始为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佩兰还准备继续调整阵容吗?从昨天的训练看,佩兰这次倒是没准备再给大家搞突然袭击。于海还是突前,吉翔继续主力,国足似乎终于进入稳定期了。

  于海继续突前

  不是郜林,不是杨旭,自然也不是武磊,在国足对阵阿曼的热身赛中,国足的前锋变成了于海。实际效果看,不错。而佩兰看来也准备用这一招直接对付沙特了。

  昨天,国足进行了抵达布里斯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而于海、武磊和蒿俊闵组成的攻击线继续出现在首发一方。

  按照佩兰的设计,他会先用于海冲锋陷阵,下半场再考虑换上杨旭或者郜林。此外,除了于海之外,武磊也是中国队前场重要攻击手。武磊在场上的位置是前幺,但他不是那种负责组织的选手,他的位置其实就是影子前锋,主要负责后插上以及门前抢点。当然,在中国队攻击线还有一人不可忽视,那就是蒿俊闵。蒿俊闵被佩兰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他的特点就是个人突破能力强,既能够在边路下底传中,又能够内切过人,给队友送上有威胁的助攻。从之前对阿曼队的热身赛来看,这三人配合非常熟练,不但都取得了进球,而且还互有助攻,因此他们已经形成了中国队前场绝对意义的进攻三叉戟。

  吉翔继续首发

  昨天的分组对抗,吉翔继续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右前卫位置上。看来,如果不出意外,国足小组赛对阵沙特的揭幕战,吉翔极有可能获得首发资格。

  说起吉翔入选国足,不过才是最近一期的事情。到了国足,加上打阿曼队的比赛,总共也才4场而已。不过除了和巴勒斯坦的热身赛在70分钟替补出场外,其余3场吉翔都是首发。而且,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吉翔表现相当突出,也证明了自己完全配得上这个角色。那场比赛,半场结束前,吉翔右路插上得球后扣过防守队员,随后给蒿俊闵送上了极为舒服的助攻,后者轻松扳平了比分。国足的第三个进球同样有吉翔的功劳,他在后点的劲射导致阿曼门将脱手,武磊跟进在门线上将球补进。

  对于自己能够如此迅速地锁定一个主力位置,吉翔自己都倍感意外。事实上,在去年年底第一次入选国足后,吉翔甚至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去澳大利亚:“去国家队主要就是学习,如果能踢亚洲杯最好。”

  当然,吉翔的迅速“蹿红”,也得益于他舜天队友孙可的停赛。本来,国足右前卫位置一直是属于吉翔的好兄弟孙可的。不过由于在预选赛阶段累计黄牌,孙可无奈缺席对阵沙特的首战。因此,吉翔也才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左路人选犹豫

  当然,如果一点都没变化,佩兰还是你熟悉的那个佩兰吗?显然不是了。所以,阵型虽然终于固定了,于海和吉翔也都继续留在首发阵容了,但是左后卫的人选却在昨天发生了变化。昨天的训练,最近一直稳固占据左后卫位置的姜志鹏突然被梅方替代,佩兰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还是让人费思量。

  来自广州富力的姜志鹏,也算是佩兰一手提拔起来的新人。在国足去年11月份对阵新西兰队之前,姜志鹏也一直只是替补而已。对阵新西兰,是姜志鹏第一次出现在国足左后卫的位置上。那场比赛,他打满全场,并成为国足防线上的最大亮点,他不但防守到位,助攻也屡次上演好戏。在国足最后一期集训中,姜志鹏一直保持高水准,并在和阿曼队的比赛中得到了宝贵的首发机会。

  不过梅方的出现,也不是没有征兆。还是在国足对阵阿曼队那场热身赛中,下半场,梅方替换上场。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他打的并不是自己主打的中卫,而是对位换了姜志鹏镇守左路。显然佩兰在两人之间还是有所犹豫的。究竟最终谁会首发,大概还得看谁的状态更好吧。

  国足进入临战状态

  开始研究沙特

  眼看着国足和沙特队的首场亚洲杯比赛是越来越近了,研究好对手也就迫在眉睫。正好赶上沙特打了一场完全公开的热身赛,对手还是来自东亚的韩国队,国足教练组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

  韩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完全对外开放。于是4日晚间,国家队助理教练阿里、翻译赵旭东就一同前往比赛场观看了这场比赛。除了现场看比赛,国家队还专门委托前来采访的国内电视台拍摄了这场比赛的录像。两份资料聚齐,主教练佩兰也可特地在5日和自己的助手们率先研究起了沙特队的情况。国家队内部认为:一方面韩国队实力稍稍占优,一方面沙特队也有意保留实力,毕竟这是一场公开比赛,他们也不希望暴露所有秘密。

  教练研究完对手,接下来自然就是给队员们详细讲解了。队员们说:“其实我们对于这支沙特队也不陌生,亚洲杯预选赛时,打过两场。小组赛第一场,肯定是最为关键的,认真备战,以最好状态出击。”

  国足赛前虚惊一场

  张琳芃伤无大碍

  赛前如果有人受伤,而且还是绝对的主力,打击绝对致命。昨天,国足就遭遇惊魂,好在张琳芃问题不大,只是虚惊一场。

  昨天的训练,本来风平浪静,结果在对抗进行之中,突然听得张琳芃一声大叫之后坐在地上。原来,在拼抢之中,张琳芃的左脚踢到了队友的鞋钉上,队医第一个从场边飞速跑了过去,站在不远处的佩兰也快步走了过来。通常在训练之中有队员意外倒地,对抗都会继续正常进行。但显然大家都对张琳芃的伤情非常担心,对抗也随之停了下来。

  只见队医慢慢扶起张琳芃,张琳芃的表情虽然非常痛苦,但还是示意自己可以继续训练。于是,在助理教练李铁的呼喊下,分组对抗重新开始。不过,训练结束之后张琳芃走到场边,脱下左脚的足球鞋,缠上了厚厚的绷带。据队医介绍,张琳芃的伤与之前孙可的伤势非常相似,只不过张琳芃的伤并不是太严重,应当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这几天肯定要好好进行冰敷。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李立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