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训练前锋频放高射炮 佩兰场边无奈直摇头

2015年01月13日 10:50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

  国足门将王大雷“永远的秘密”终于不再是秘密!此前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首战,王大雷的惊天一扑为中国队取胜奠定基础。扑点球前王大雷曾向场边的球童说了句话,但他不愿透露说了什么,只是说“这是我们之间永远的秘密”。如今,球童现身说法,亲自解密:王大雷问我扑左边还是右边,我对他说“左边”。

  温馨一刻

  国足邀请幸运球童参观训练

  昨天,这名叫斯蒂芬·怀特的球童被邀请来到国足当日训练现场。当被问到当天王大雷跟他说了什么时,小伙子直言不讳:“他问我扑左边还是右边,我对他说‘左边’。”也许这只是孩子随口一说,但王大雷果然按照怀特的建议扑了左边,并且用膝盖挡出了沙特队前锋哈扎兹的点球,不仅将国足挽救出输球泥沼,而且为球队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不过,12岁的怀特自己也踢足球,而且同样司职门将,或许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有了“扑左边”的灵感,“我也要感谢他接受我的建议,”怀特说。

  怀特坦承,自己在那场比赛前并不知道王大雷,也不知道任何中国球员,但是看了王大雷的表现后认为他是一名好门将。

  当日的高潮出现在怀特与王大雷的再次见面。当王大雷看到怀特时显得特别兴奋,脸带笑容,与怀特击掌相庆。王大雷送给怀特一件签有自己名字的球衣,球衣上还写着“最美好的祝福”。礼尚往来,怀特送给王大雷两件生日礼物——一张身穿门将服倒地扑住皮球的照片,下方写道:“祝王大雷生日快乐。希望中国队能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你的幸运星”,以及澳大利亚吉祥物的袋鼠毛绒玩具。

  失望一刻

  前锋频放高射炮佩兰直摇头

  在与怀特短暂的互动后,国足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一场游戏下来,佩兰笑得异常灿烂,可当看到替补球员在对抗训练中射术太烂,他的脸色又立马变成阴天。原本一副喜感形象的翻译赵旭东,也不得不虎着脸,配合着佩兰一起训斥起国脚们来。

  因人员不足,佩兰安排替补进行5对5小型对抗,空间仅球场的三分之一,但球门依然是11人场球门,因此双方都创造了极多的射门机会。白队为杨旭、廖力生、蔡慧康、姜至鹏和刘彬彬,黄队则是郜林、于汉超、李昂、孙可和刘建业,最终白队6:3大胜。对抗中,杨旭浪费了好几次单刀机会,其中一次看到曾诚站位靠前,杨旭便选择了挑射,这一想法很有创意,结果却是皮球飞出了横梁。看到这一幕,法国人在场边不断摇头,显得有些无奈。

  虽然在对阵沙特时佩兰选择于海充当前锋的防守反击战术,但他知道不可能场场都使老招,中锋杨旭和郜林迟早会回到首发阵容中。而面对当天杨旭郜林两人失常的表现,不知道佩兰还有什么办法来化解锋线乏力带来的问题。

  D组战报

  日本4:0巴勒斯坦 伊拉克1:0约旦

  卫冕冠军日本大胜新军

  小将神勇伊拉克挫约旦

  亚洲杯昨天进行D组首轮两场小组赛,卫冕冠军日本队凭借着4个球员的进球以4:0大胜新军巴勒斯坦队;而小将亚西尔的精彩单骑闯关则帮助伊拉克队以一球优势拿下了对阵约旦的西亚双雄会。

  日本队目前以净胜球的优势领跑D组,伊拉克队则排第二,而约旦队和巴勒斯坦队则分列三、四位。该组第二轮的对阵是日本迎战伊拉克队,而约旦则要面对巴勒斯坦队的挑战。

  巴勒斯坦队是历史上首次杀入亚洲杯决赛圈,他们面对强大的日本队以及过早的失球却并不显得特别慌乱,虽然十分被动,却也对优势明显的日本队组织了几次有技术含量的威胁进攻,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沉稳和顽强的一面。

  伊拉克与约旦队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在优势局面下,最终凭借着年轻中场亚西尔第77分钟时的一记精彩单刀会以1:0获胜。据新华社电

  ●花絮

  放假半天国脚抢购奶粉

  佩兰携爱妻逛街心情大好

  胜利对于国家队而言已经成了奢侈品,所以当他们赢得与沙特队的比赛之后,他们要享受这难得的胜利感觉。

  在战胜沙特队返回酒店后,教练组开启了红酒,共饮庆祝。庆祝完后,心情大好的佩兰带着专程赶到布里斯班给球队加油助威的爱妻逛起了马路。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佩兰压力最大的这段时间里,佩兰的爱妻一直陪伴着佩兰。出征澳大利亚前,两人前往桂林旅游放松。这次佩兰率队来到澳大利亚,妻子也专门赶过来,给予丈夫最大的精神支持。

  前天中午,佩兰安排球队进行了简单的放松训练后,全队随即放假半天。下午,记者来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有的队员就在大堂里轻松地与朋友聊着天。由于国足中有不少准爸爸、爸爸级球员,所以来到澳洲到哪里去买奶粉、抢购苹果6,这些成了赢球之后,国脚们聊得最多的话题。

  当然也少不了回忆前一晚胜利的喜悦。与沙特一战的功臣之一王大雷说,“这才踢了第一场,大家也不要太乐观,后面的比赛会很艰苦。如果我们出线了,还要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足球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场比赛会是怎么样,你要认真去准备,这才是最重要的。”金文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