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假如现在开始季后赛:骑士要打公牛 雷霆无门票

2015年01月13日 14:0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还差三场比赛,常规赛就要过半,如果现在开始季后赛,你会发现,八强对阵是这个样子的:骑士以第六名的身份对阵公牛,热火以第七的名次碰上猛龙,而第一名老鹰对上的是“土豪”篮网;西部的雷霆屈居第十无缘季后赛,马刺也仅仅是西部第七,前三名分别是勇士、开拓者和火箭……

  ●尼克斯烂成渣,皇帝衣锦还乡成笑话

  开赛至今,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恐怕就是骑士了。倒不是说东部第六19胜19负的成绩有多么糟糕,而是赛前人们对于詹姆斯的期望值太高了。爬得越高,摔得越疼,皇帝重回家乡,为的是衣锦还乡,结果呢,这一巴掌打在脸上,詹皇你疼不疼?詹姆斯、欧文、勒夫的华丽组合,端的是三个强点,在联盟也都是数一数二,没想到捏合在一起,却像是各自为战,貌合神离。

  詹姆斯正在养伤,自从进入联盟以来,詹姆斯从没有休息这么久。想必伤情并不算太重,只是詹姆斯也需要好好想一想,骑士到底怎么了?换来了JR·史密斯和香珀特,骑士在维护欧文的权威,因为维特斯被交易后还大言不惭:“我哪一点都不比欧文差”。等詹皇复出时候,骑士战力倘若还未提升,那才真是个大问题了。

  骑士之外,尼克斯恐怕是最让人大跌眼镜的。5胜35负,联盟倒数第一,安东尼休战,尼克斯已经是一盘散沙。至于此,尼克斯已经对本赛季完全放弃了,主教练德里克·费舍尔也对此束手无策。接下来尼克斯何去何从,这只能听天由命了。

  ●豪门没落 四大门派各自黯然

  本赛季联盟的格局全都变了,前几个赛季的豪强,热火、步行者、马刺、雷霆,各自的毛病开始发作。没了詹姆斯,虽然韦德状态回勇,波什也有了更多的出手空间,但是热火找不到赢球的节奏了。他们的外线防守强度和板凳深度,一下子降了下来,得分也不再华丽。詹姆斯走后,这支顶级强队已经变成了16胜21负的中游球队,这与2008、2009年韦德独自带队时的情况相似。

  步行者受制于保罗·乔治的重伤,球队也变得平庸起来。整支球队没有一个攻击强点,唯一撑得起门面的大卫·韦斯特也因为伤病原因,本赛季只打了24场,场均得分也下降到12.7分。另外还有乔治·希尔的伤势,本赛季他只打了5场球。“黑塔”希伯特本就不擅长进攻,队伍的得分只能依靠草根球员,平庸是现在这支步行者的标签。

  都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其他队伍都在改进时,只有雷霆依然坚持自己的双核战术。杜兰特打完威少打,威少打完杜兰特打,太过于依靠两位巨星的天赋,雷霆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好几年,而且未有改变。再加上二少有伤耽搁了一些场次,因此雷霆目前屈居第十。

  目前看来,四支队伍中最不需要担心的是马刺,波波维奇玩的不是具体场次,而是整个赛季的战略布局,GDP什么时候上,什么时候休息,他心里都有数。当需要发力的时候,马刺不会让球迷失望。

  ●公牛复苏,勇士最华丽

  从湖人到公牛,加索尔似乎变了一个人。还记得上个赛季中期,湖人一直想把加索尔交易出去,只是苦于没有球队愿意吃掉他高达千万的年薪,最终没能如愿;如今,加索尔以场均18.7分和11.3个篮板的数据,打出了自己的价值,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加索尔的回勇,正是公牛队复苏的一个缩影。

  汤姆·锡伯杜是一位讲究整体性和防守的教练,加索尔的到来,让公牛队篮板保护和篮下防守提升了一个档次。同时他的到来也让诺阿卸掉了进攻的责任,诺阿数据有所下滑,但是相比起来,加索尔显然是更好的进攻选择,他与诺阿一攻一守,组成内线的屏障绝对能让任何一个对手生畏。罗斯复出后,与巅峰期相比已经差了不少,但是他的帮手却更强了,吉米·巴特勒的爆发,加索尔的到来,让公牛更具冠军相。

  除了公牛外,本赛季表现惊艳的球队还有很多,勇士绝对是最亮眼的一个。“水花兄弟”已经成了联盟最可怕的后场进攻组合,克雷·汤普森在赛季前签下千万大合同,还有人质疑到底值不值,常规赛过半,一切都有了答案。勇士29胜5负高居联盟第一,靠的是变态的外线火力,还有密不透风的防守,他们也变成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此外,东部前两位的猛龙和老鹰也让人喜出望外,他们依靠整体性的打法,已经翻过身来,他们没有什么超级巨星,靠的是全民皆兵,靠的是年轻活力。

  常规赛局势虽然混乱,但是这不能代表季后赛的实力,局势越模糊不清,就越能生出疑问。勇士的进攻这么华丽,当真就能靠进攻赢得总冠军?草根的老鹰和猛龙,在季后赛更是缺少经验,与老油条周旋,把握能有几成?不过,越是有新奇的事情发生,比赛越精彩,球迷也就越有眼福。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