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队员因欠薪拒绝签字 沈足未获得新赛季中甲资格

2015年01月16日 13:2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队员因欠薪拒绝签字

  沈足未获得新赛季中甲资格

  截至本报截稿俱乐部仍在足协斡旋

  屋漏偏逢连夜雨,沈阳足球又来到了十字路口!过去的30个小时,对于沈足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来说,可以用一部电影来形容——那就是《生死时速》。

  截至昨日17点,因为俱乐部存在欠薪行为,正在东莞冬训的沈阳中泽足球队仍有6名球员没有在《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以下称《确认表》)上签字,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沈足俱乐部也就无法将《确认表》原件交到中国足协,这样,沈阳队恐将失去2015赛季的注册资格。

  不过,截至本报记者截稿时,沈足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依旧在中国足协进行斡旋争取延缓注册,对于本事件的进展沈阳晚报将持续关注。

  沈足教练:球队已经停止训练了

  沈阳队的教练这些日子非常闹心,一名教练直接表示:“之前的苦日子也不是没经历过,但这段时间感觉自己老了十岁。”

  沈阳队在昨天已经停止了训练,“现在训练还有什么目标?球队都要没了,我们还练啥啊!只是可惜,我们自从冬训开始,球员们每天一个万米,这都跑了30万米了,球队说没就没了,对不起这些辛辛苦苦训练的球员。他们能够找到下家还好,如果找不到下家,那么很有可能就这么退役了!”一名沈阳队的教练说道。从今天开始,沈阳队的教练和球员就将陆续回到自己的家中,等待他们的是一段未知的旅程。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沈足队员:拿不到钱就没有保障

  因为欠薪,沈阳队没有注册成功,一名球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拿到钱,我们就没有保障。”此前,球队投资方通过黄祖刚向球员转达了欠款补齐的态度,不过球员表示:“我们不太相信这样的话,要是让我们相信的话,就是一条:发钱。但是集团一直在说保证给,保证到什么时候,我们心里都没底。”而且,至于球员们不签字的另一个原因一名球员表示:“如果投资人的代表出面与我们好好说说,这件事儿也好商量,但是都这么多天了,没有人来和我们聊聊。球队面临转让,有人接还好,没有人接,我们就失业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1月14日17:00

  球员收到部分工资奖金

  沈足欠薪在足球圈内已经不是秘密,截止到14号之前,沈足俱乐部还欠球员们三个月的工资和5场奖金,约300万人民币。如果无法将欠款发给球员,那么俱乐部新赛季将不能成功注册。不过在14日17时左右,俱乐部给球员发放了一部分工资和奖金。其中已经离队的几名队员拿到了全额的工资和奖金,还在队中训练的球员则拿到了部分奖金,因此一些球员拒绝在《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

  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告诉记者,根据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俱乐部无法向足协提交有全部球员签字的《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那么俱乐部新赛季就无法完成注册,也就不具有2015年征战中甲联赛的资格。不过,据黄祖刚透露,像沈阳队一样情况的球队还有几家,包括刚刚搬迁到陕西的前广东日之泉队等等,也因为资质的问题在和足协进行交涉。

  14日23:00

  黄祖刚飞赴东莞稳定队员

  1月14日晚10点半,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飞抵广东东莞,并在半个小时之后与正在那里冬训的沈阳队会合。虽然收到了部分工资奖金,但是因为没有将欠款全部补齐,包括杨君、杨子、柳超、刘欢、刘乐和杨骏捷等6名球员都没在《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球员的态度很明确,不把欠款补齐就不会签字,因为利益得不到保障。球员没有办法,俱乐部也很无奈,确实没有钱。”沈足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说。

  黄祖刚到达东莞之后,先和教练组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谈话,随后开始安抚球员,直到凌晨3点,球员们依旧不同意在《确认表》上签字,“球员的欠款没有补齐,他们没有在《确认表》上签字。其实不仅是沈阳队,包括一些中超的球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中国足协已经划定了1月15日为截止时间,就相当于给了充足的时间来完成,但是每个俱乐部面临的情况不一样。”虽然没有说服球员,但是黄祖刚还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

  15日早7:00

  二次做球员工作再无果

  第二天早上七点,黄祖刚再度找到几名球员开始谈话。与此同时,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火速赶赴中国足协,以待随时接收含有全体球员和教练签名的《确认表》。早上七点整,黄祖刚发了一条微博:“珠江的灯火还没退去,我和队员们已经讨论了整整一个晚上。我们无心分享国足出线的快乐,因为,今天过后,我们能否继续踢球,已经非常的迷茫……”

  黄祖刚的字句中隐约的表达出了对于沈阳足球未来的担心,而在接下来的讨论中,球员们依旧没有在《确认表》上签字,虽然黄祖刚几次联系投资人,使用手机免提来向球员做出承诺,但球员还是坚持着自己的要求:“如果俱乐部有诚意,那么就把欠款补齐,否则就不会签字。”经过近一天的交谈,还是没有取得积极的进展,用黄祖刚的话说:“来时,我们满怀梦想,现在,我们只能一声叹息。”

  15日17:00

  注册不成功恐失中甲资格

  黄祖刚在东莞与球员谈话的同时,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在中国足协等待最终的结果,但直到昨日17时,他依旧没能等到具有所有球员和教练员签名的《确认表》。据悉,沈阳中泽足球队的其他准入材料已经在足协申报完毕,但无法提交具有全体球员签名的《确认表》,因此就不具备准入资格,中国足协没有接纳,沈阳队下一步该怎么办,只能等待中国足协的消息。

  不过,不止沈阳队一家出现这样的问题,包括中超、中甲等多支俱乐部都在中国足协等待办理最后的准入手续,一旦有多家俱乐部都出现无法准入的情况,恐怕中国足协也会从全盘考虑给予一些时间上的让步。

  15日23:00

  俱乐部工作人员仍在足协斡旋

  昨天,虽然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已经对外半公开地宣布了沈阳队可能无缘明年中甲联赛的消息,但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依旧留在中国足协斡旋,能不能出现延缓注册的可能?沈阳队能不能继续征战中甲?都将在今天揭晓。

  如果沈阳队能够延缓注册,那么还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一旦球队无法在新赛季注册,那么明年的中甲联赛将没有沈阳队的身影。目前队中的球员也都将变成自由身,自寻下家。但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由于球队解散而变成自由身的球员,那么在转会时将不占据球队的内援引进名额,这或许也是对球员损失的另一种补偿。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联赛四家俱乐部注册成疑

  除了沈阳中泽队,包括重庆力帆、青岛海牛和陕西五洲等俱乐部,因各种原因未能按时提交全部材料,新赛季能否被中国足协开绿灯参加联赛还是未知数。

  中超新军重庆力帆在俱乐部股权完成转让后,向足协递交的转让材料手续不齐,截止到昨晚5时依旧未能补充完毕。此外,陕西五洲俱乐部刚收购广东日之泉,但俱乐部在注册时球队原属地广州当地工商局却迟迟未能盖章批准,这也导致陕西五洲一直未能完成注册。上赛季冲甲成功的青岛海牛在队员、员工工资表上出现了问题,中国足协在最后时刻也未给予注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