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遗憾止步球迷再打感人标语:咱们知足了

2015年01月23日 13:0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没有意想之外的冷门继续出现,中国男足国家队此次堪称励志的亚洲杯之旅最终止步八强。22日,国足在1/4决赛中以0比2负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卡希尔在下半场的两粒进球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输掉比赛结束亚洲杯,但人们对于这支年轻的国足的未来却变得更加期待。“正视差距,修炼内功,怀揣信念,在希望中前行,我们的国家队未来可期,加油!”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赛后第一时间更新了状态。

  比赛复盘

  战术对路无奈差距

  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上、又占据东道主优势的澳大利亚队,佩兰光是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就已经殚精竭虑。

  赛前一次也没有让主力球员进行分组对抗、张琳芃一直没有参加球队训练……所有人都在猜佩兰究竟会排出一个怎样的阵容,但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够猜对。

  就算张琳芃首发能够被猜到,郑智、吴曦和蔡慧康的三后腰配置也能猜到,但吉祥成为首发左前卫、只用武磊形成无锋阵型则多多少少让人大跌眼镜。

  佩兰的首发体现了国足本场比赛的思路——先稳守,再反击。在这种思路之下,国足一度在场上仅有2成左右的控球率也就并不奇怪。应该说,尽管场面上显得十分被动,但国足在整个上半场对战术的执行是不错的,澳大利亚队在久攻不下之后也在情绪上显得有些波动。对于国足而言,他们所欠缺的只是在反击方面的调整。

  不过,比赛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的意外丢球后发生转折,郑智在和卡希尔相撞之后倒地不起,而卡希尔则借机倒钩破门取得领先。在丢球之后,国足显得有些不够统一,信心上也受到打击,随后被卡希尔利用头球再下一城。

  当然,比赛末段中国队在反扑时也对对方的球门形成了一定威胁,吉翔赛后也有些不甘心,“我们可能把对手想得太厉害了”。

  如果国足从开场就像小组赛里那样主动进攻,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从结果反推当然会很容易,但这样的安排也许会导致国足丢球更加早。至少,两队之间存在着的实力差距是不容忽视的,澳大利亚队毕竟是刚刚参加了巴西世界杯比赛的球队。

  主帅总结

  球队特点逐渐成型

  四场比赛,三场胜利,一场失败。国足主帅佩兰对本次亚洲杯之旅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总得来说,本次亚洲杯之旅我们是满意的,我们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更重要的是,打出了逐渐成型的特点。”

  他说:“我们的球员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没有什么不满的地方,他们做了自己应当做的一切事情。”

  本届亚洲杯,国足将士收获最大的就是心气和自信,尤其是小组赛阶段2比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役,更是让球员们对于自己的能力产生了强烈的信念。

  迎战澳大利亚队之前,佩兰在更衣室里最后一次动员时说的话非常简短,只有一句话。“有没有信心赢澳大利亚?”而队员们的回答也非常一致,“必须的!”

  正因为如此,输球之后,国足将士才会显得有些不太甘心。佩兰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更衣室里满是失望的情绪,因为亚洲杯对于我们而言已经结束了,而原本我们是满怀希望而来的。”

  佩兰承认,球队尽管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和澳大利亚队这样的世界杯参赛球队相比仍然存在着差距。而这样的差距,正是他接下来需要去改善和提高的。“我们会通过后边的工作,来弥补这样的差距”,他说。

  通过本届亚洲杯的表现,国足为自己赢得了世预赛种子队的身份,佩兰为自己赢得了继续执教的空间。而更重要也更残酷的世预赛,将在140天后开始……

  球迷再打感人标语:咱们知足了

  国足此次能够在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奉献不错的表现,场边身穿红衣的中国球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在恒大澳洲球迷会的协调以及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出资支持之下,国足小组赛场场都有过万名球迷入场观赛助威,并且他们身着统一的“国足加油”的红色助威T恤。置身红色人海之中的国足,实际上也很有主场作赛的感觉。

  22日晚的这场比赛,虽然网上一度有消息称中国球迷有望在人数上压倒东道主球迷,不过最终总共45000余人的入场人数中,东道主球迷还是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二。但在人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全场为国足加油的助威声还是不绝于耳。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这次亚洲杯国足高歌猛进的表现,场边球迷大开脑洞制作的各种标语也十分抢戏。“中国队往门里踢”“国足赢这场,我们醉一方”“KEEP CALM AND GIVE THEM COLOR SEE SEE(保持冷静,给他们点颜色瞧瞧)”等标语已经通过媒体的传播广为人知。

  本场比赛前,球迷们又制作了不少有意思的标语,“国足也蛮拼的”“拿出泡妞的劲儿踢”“办他”等等。

  而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们用手机后盖上的闪光灯点起盏盏星光,场面十分温馨感人。而有一个球迷举起的标语突然跃入人们眼帘:“咱们知足了”。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