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第6个冠军梦恐难圆 强调:无论多难都想要

2015年01月28日 10:1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科比又一次倒在伤病面前,北京时间1月27日湖人官方宣布,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专家估计恢复期至少6个月。这意味着科比本赛季再次报销,这是他连续三个赛季因伤报销。事不过三,科比就是在一次次伤病中跌倒再爬起,无奈感叹,一位36岁的老将,虽然斗赢世界但难赢伤病。

  科比本赛季场均得到22.3分5.7个篮板5.6次助攻

  伤不起:生涯26次受伤

  “现在我们知道,科比可能不会打本赛季剩余比赛了。 ”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在昨天训练结束后说。这一消息让全世界的“科蜜”心碎。

  科比今年36岁,自从1996年18岁进入联盟以来,已经在NBA打了19个赛季。因为年龄、身体劳损等因素,他最近三个赛季都是因伤中途退出。 2012至13赛季因为跟腱撕裂报销,2013-14赛季复出后,因为膝伤只打了6场比赛再次报销。他本赛季报销后,缺席了过去两个赛季75%的比赛。

  回顾过去科比整个职业生涯,你会发现,他大大小小伤病次数竟然达到26次之多,其中脚踝扭伤6次,手掌骨裂1次,肩部伤病4次,手指伤病4次,手腕关节撕裂1次,膝盖伤病最多达到7次,腰部伤势1次,鼻骨骨折1次,跟腱撕裂1次,可以说科比全身能够伤到的地方全伤过,说他体无完肤一点也不为过。

  心不死:拼命追赶乔丹

  遍体鳞伤为何迟迟不选择退役,艾弗森等同时期或相近时期的老人均已离开,为何36岁的科比还不愿意隐退?因为他不死心,性格偏执的他一生的追求就是要超越偶像乔丹,他不愿意轻易放弃。

  当科比总得分已经超越乔丹的时候,他仍不满足,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总冠军戒指,生涯数据还需要赶超乔丹,因此他难以停住脚步,虽然很多数据差距较大,但只要心不死就还有机会,因为科比始终暗藏着一颗雄心:超越乔丹,至少要和他平起平坐。这个想法自打科比进入联盟后,便一直存在,从未熄灭。

  梦难圆:何时等来第6冠?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用这句话形容如今的科比再贴切不过,36岁的他已到职业生涯尾声阶段,现在这份合同极有可能也是他最后一份合同。但在内心深处,科比从未减少过对第6座冠军奖杯的向往和渴望,即便他身边的帮手一个一个离开,即便湖人的处境越来越糟糕。“我只想要第6枚冠军戒指。我不想要求太多,只要给我第6个冠军戒指就可以了。 ”科比曾多次这样强调道,“这个冠军无论多难,我都想要拿。 ”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样的生涯轨迹,而拥有这样轨迹的人,绝对是个斗士。科比就是如此,他敢与所有人为敌,最终登上世界之巅,这是他最了不起的地方。哪怕已经伤到抬不起脚,哪怕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因伤报销,但他就是要圆心中的梦,再拿一次总冠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体无完肤”的科比

  鼻

  2012年全明星赛在一次暴扣时导致鼻梁骨折

  右肩

  2002年12月客场挑战勇士右肩被撞脱臼,且此后多次被撞2014年右肩肩袖肌腱撕裂

  腰

  2001年12月客场对阵灰熊时被撞到腰部,并留下了髋关节损失的后遗症2008年季后赛打爵士被诊断出腰部某根小骨移位

  右肘

  2000-2001赛季肘关节滑囊炎

  右手腕

  2011-2012赛季季前赛右手腕三角韧带撕裂

  右手手掌

  1999-2000赛季季前赛对奇才右手第四掌骨骨折

  右手小指

  2008年2月对阵篮网队右手小指被打伤,赛后诊断为韧带部分撕裂

  右手无名指

  2009年1月战骑士防守詹姆斯时右手无名指严重挫伤

  右手食指

  2009年12月迎战森林狼右手食指被误伤,食指关节间隆突骨折

  右膝

  通过手术治伤次数最多的部位

  右腿

  1998-1999赛季右腿骨有极轻微的骨裂现象

  右脚踝

  2005年1月13日-2月13日因右脚踝严重扭伤休战1个月

  背

  2008年西部半决赛湖人对爵士第四战在一次强行转身跳投时背部严重拉伤

  左膝胫骨

  2013年12月18日对阵灰熊在与托尼·阿伦对抗时,造成膝盖过度拉伸,且坚持留在场上,结果导致骨折

  左脚跟腱

  2013年4月13日对勇士比赛终场前遭遇严重伤病退场。第二天,湖人称科比左脚跟腱撕裂

  左脚踝

  2013年3月15日对阵老鹰跳投落地,左脚踝严重受伤

  数字

  3

  本赛季,科比正式超越乔丹,成为历史第三得分手。

  17

  不久前,他第17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在NBA历史上仅次于“天钩”贾巴尔的19次。

  2350万

  他也是本赛季联盟年薪最高 (一年2350万美元)的球员,并有一份下赛季2500万美元年薪的合约在身。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