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5大联赛焦点战"和风劲吹" 曼城失去追分良机

2015年02月02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欧洲5大联赛焦点战“和风劲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5大联赛几场焦点之战“和风劲吹”,看似以和为贵,实则心力交瘁,终究意难平,分分钟唱的就是一曲《终身误》。英超榜首大战“两败俱伤”,重返斯坦福桥的“神灯”黯然神伤;又一次与“领头羊”渐行渐远,4连平的“红狼”心有不甘;必须急起直追的“大黄蜂”只得到一张白卷,从欧冠亚军到德甲副班长,恐怕仅剩愤愤不平了。借用网络语调:都是平局,真是以(心)和(力)为(交)贵(瘁)啊!

  后悔

  4连平后,罗马或与冠军擦肩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意甲第21轮,罗马主场以1比1战平恩波利,遭遇联赛4连平,也是近6轮第5场平局,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依然落后“领头羊”尤文6分,本轮过后很有可能被进一步抛离的“红狼”似乎又要与意甲冠军擦肩而过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是罗马的本轮印象,斯特鲁特曼左膝接受手术,赛季提前报销,德罗西也因伤缺阵,开场仅25分钟,伊图尔韦游扭伤膝盖下场,第37分钟,麦孔造越位失误,马诺拉斯不得不在禁区放倒对手,送给对手点球的同时还被红牌罚下,少打一人的罗马不得不换下“狼王”托蒂。好在领先的恩波利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也少打一人,罗马在第57分钟由麦孔扳平比分。

  本赛季意甲第17轮,获胜的罗马趁尤文战平的机会一度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1分,但“红狼”的霉运从第18轮开始,该轮尤文打破了14年客场不胜那不勒斯的“魔咒”,而罗马则在“罗马德比”战平,于是尤文提前一轮成为意甲的本赛季的半程冠军,罗马只能凭借托蒂成为“罗马德比”第一射手聊以自慰。数据显示,尤文此前曾27次意甲半程领跑,其中22次最终夺冠,而郁闷的战绩也让罗马气馁,从18轮开始,“红狼”4连平,而尤文是3连胜,罗马与意甲榜首的差距是越来越大。事实上,纵观罗马本赛季的数据,他们不仅在积分上追不上尤文,净胜球已有27球的巨大差距,本赛季21轮,罗马有1/3打平,本赛季意甲仅有9支球队的平局比他们多,他们的联赛头号射手利亚伊奇仅取得7个进球,打进4球的托蒂已是“红狼”本赛季意甲的二号射手,反观尤文不仅丢球最少,特维斯以13球领跑意甲射手榜,博格巴和比达尔均有6球进账,连莫拉塔都打进4球。

  悲情

  互交白卷,“大黄蜂”秒变副班长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德甲第18轮的焦点战,多特蒙德在客场与勒沃库森互交白卷,由于弗赖堡本轮大胜,仅得到1分的“大黄蜂”遂本赛季第二次跌至德甲积分榜榜尾。

  虽然有参加了亚洲杯决赛的克鲁泽和孙兴民缺席,但勒沃库森延续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佳绩,而且全程占据主动,反观多特蒙德纵然有罗伊斯和胡梅尔斯伤愈复出,但全场控球率仅有44%,12次射门仅2次射正,传球成功率更仅有45%,是近10个赛季本队德甲的最低数据。要不是胡梅尔斯的成功救险,想要1分都难。拥有一个极其糟糕的上半场的“大黄蜂”一直期待着“圣诞老人”的打救,期待着冬歇期后的急起直追,但现实竟如此残酷。

  这已不是上赛季的德甲亚军本赛季第一次在积分榜垫底了。第13轮,输球的多特蒙德就仅积11分跌成德甲“副班长”,这是“大黄蜂”近29年中第一次在当轮德甲全部结束后坐在了联赛榜尾的位置上,13轮3胜2平8负,8场失利已经超过了多特蒙德上赛季德甲全部34轮7负的数据。纵观“大黄蜂”本赛季18轮的数据,10场失利为德甲之最,而且他们也是本赛季德甲客场输球最多(7场)、拿分最少(5分)的球队。本轮之后,“大黄蜂”已连续9个客场不胜。

  老实说,虽然莱万多夫斯基的转会令多特蒙德锋力严重下降,“大黄蜂”本赛季德甲的头号射手仅是打进5球的奥巴梅扬,罗伊斯与因莫比莱均只有3球进账,不过,因莫比莱、香川真司、阿德里安·拉莫斯、金特尔、沙欣和池东沅的加盟让“大黄蜂”的实力并没有极度减弱。根据德国著名的《转会市场》网站的评估,多特全队身价总计高达3.4225亿欧元,这一数据在德甲排在第二,仅次于拜仁。当然,随着罗伊斯与胡梅尔斯的伤愈复出,假如香川真司等球员状态回勇的话,“大黄蜂”还有16轮时间来拯救自己,毕竟,多特蒙德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也有前4轮全胜提前两轮出线的凌厉。

  遗憾

  平局收场,

  曼城失去追分良机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切尔西和曼城这两支英超冠军争夺者终于在周末相遇,1比1的平局似乎是两队势均力敌的结果。实际上,榜首大战后保持了积分榜5分领先的切尔西连呼幸运,而饮恨而去的曼城则懊悔未能抓住机会。

  榜首之间的真正较量只属于周末比赛的上半场,切尔西和曼城互有攻守并且形成威胁。雷米在第41分钟进球,席尔瓦随即在第45分钟还以颜色,两支夺冠的球队的对撞似乎开始进入高潮。但“中场休息”如同一把剪刀狠狠地割裂了比赛,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切尔西在下半场开始被对手牢牢压制——穆里尼奥相信最后保住平局都是幸运的。

  在下半场被动挨打的切尔西一度祭起娴熟的“大巴”战术,这种场面在最近频繁出现。切尔西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对阵利物浦,就被对手打得丢盔弃甲,所幸蓝军将苦守后防的“大巴”战术运用得炉火纯青,加上十足运气和利物浦本赛季扶不起的阿斗一般实力,切尔西得以晋级联赛杯决赛。

  切尔西赛季初期和如今的强烈对比,究其原因在于糟糕的英超联赛赛程已经让蓝军感到吃力,他们在各项赛事中心力交瘁。切尔西在周中联赛杯遭遇利物浦,双方展开了120分钟的大战,而曼城周中是休息状态,即使蓝月亮天天抱怨非洲杯,但实则影响大的只是缺少亚亚·图雷而已。但切尔西却并非如此,穆里尼奥在这场关键战役中排出的替补名单就说明一切,有4名预备队的小将出现在替补席上。这不是狂人的标新立异,而是切尔西缺员太过于严重,他们的确拥有大杀四方的前锋迭戈·科斯塔,但西班牙国脚这轮被禁赛。切尔西还拥有笑傲助攻榜的法布雷加斯,可是西班牙中场和菲利佩·路易斯躺在伤病名单中。至于许尔勒、萨拉赫这些前场攻击手,都因为转会的原因没有登场。从这些情况来看,切尔西最终守住平局,还是穆里尼奥的战术优势所在——蓝军完全可以为1比1的比分骄傲。

  比赛后懊悔万分的是曼城,他们失去了追赶比分差距的最好机会。2014年9月,切尔西在客场对阵曼城,当时的切尔西也是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兰帕德的进球让局势变得复杂。同样是1比1,切尔西和曼城印证了双方实力的相仿,两强争冠的最大因素完全可以推到“运气”二字身上。

  这场比赛的焦点自然还有兰帕德,身披蓝月亮队服的兰帕德在第72分钟替补登场。有切尔西的球迷在看台展示“兰帕德无耻”的旗帜,不过在比分1比1战平而兰帕德没有进球和助攻的情况下,斯坦福桥的球迷也热情招呼起前球队核心。兰帕德或许应该感到高兴,在主场进球帮助曼城追平切尔西之后,他就陷入了前球迷的围攻当中,而在多次为曼城取得关键分数后,这种势头更加猛烈。如今1比1的比分显然还是切尔西占据夺冠优势,兰帕德的事情也就不是这么难以原谅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