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江苏2球队早早告别季后赛 中天表现让人失望

2015年02月02日 09:5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虽然两支江苏球队都早早告别季后赛

  但中天的表现让人失望,而同曦赢得了掌声

  昨晚,CBA常规赛全部结束,两支江苏球队均以输球收官,同曦主场不敌山东队,以10胜28负,排名第17的战绩告别本赛季,中天客场负于吉林队,战绩定格为11胜27负,排名第14。

  本赛季,同曦和中天虽然早早告别季后赛,但心情却大不一样。作为新军,同曦打得有声有色,完成了“不当后三名”的赛季目标,而中天虽然投入不少,但重返季后赛的目标并未实现,而且一个赛季下来,他们也让球迷看不到复苏的希望……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豪掷6000万 还是没闯进季后赛

  11胜27负,这样的战绩很难让江苏中天球迷满意。

  事实上,赛季开始前,俱乐部高薪续约了易立、孟达、杨力等主力队员,包括替补队员都有小幅涨薪。之后,俱乐部又喊出了“投入6000万元,重返季后赛”的目标。可现实是残酷的,上赛季34轮联赛,中天取得15场胜利,本赛季两支新军加入,联赛延长至38轮,但中天的胜场数反而不如上赛季。

  显然,队伍的建设非一朝一夕之事,单纯靠砸钱出成绩并不容易,要知道新疆队上亿的投入也没换来理想效果。同时,一支球队不能只看纸面实力,阵容的磨合、队伍的和谐都左右着球队的战斗力,青岛队、吉林队本赛季能杀入八强就是最好的例子。而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直言,中天成绩糟糕是球队内部出了问题。

  不足2000万 提前完成赛季目标

  江苏同曦是CBA的新军,没有经验、没有球星,有的是不服输、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季初,球队老板陈广川给球队定下了一个很切合实际的目标——“不当后三名”。

  或许,期望值越低,惊喜越大。第三轮主场战胜佛山队,同曦赢得该队历史上CBA首胜,成为近几年新军中取得首胜最快的球队。之后,一波连败袭来,中天送给小兄弟连续第八场失利,在所有人都认为同曦要崩溃时,他们给了球迷一个惊喜——绝杀东莞队。 此后,同曦步入了正轨。2014年12月19日,这是同曦队历史上客场首胜的日子,他们战胜了福建队。主场对阵八一队、浙江队和广厦,同曦取得三连胜,提前完成了赛季目标。

  本赛季,同曦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每场比赛都力拼对手。“可以说,所有的CBA球队实力都在我们之上,所以从联赛开始一直到今天,我们跟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要立足于拼。一个赛季下来,球队也展现出了新军的活力和拼劲。我们也希望这样的精气神能成为同曦的气质,一直保存下去。”在总结赛季表现时,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如是说。

  据胡卫权透露,这个赛季同曦的投入不足2000万元。

  下了血本,但没花到点子上

  往年,江苏中天总被球迷诟病太抠门,请的外援太寒酸,根本看不到复兴的可能。比如说,上赛季的海斯利普和弗罗曼,他们都是别人挑剩下的外援。如今的CBA,没有一两个大牌外援,要想跻身八强非常困难。

  为了实现目标,中天下血本了,托尼·道格拉斯,前热火替补控卫;辛格尔顿,奇才曾重点培养的大前锋。这样的配备曾一度让大家认为中天重返季后赛,甚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并不是一纸空谈。然而,真正到了赛季中,球队糟糕的表现还是击碎了俱乐部给球迷营造的美梦。

  道格拉斯属于团队型球员,他有能力在NBA立足,成为一名合格的球员,但在CBA,反而是像哈德森、约什、琼斯这样全面的得分手更受欢迎。辛格尔顿的到来并没有弥补球队最弱的5号位,严格意义上说,他是3、4号位摇摆人。辛格尔顿因伤赛季报销后,他的替代者莫尔特里,无论是实力还是打法都难以令人满意。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在外援引进上,中天与之前几个赛季相比,投入是增加了,但可惜的是,没花到点子上。

  价钱不高,各有千秋很实用

  CBA新军江苏同曦享有三外援政策。上赛季就在队中效力的BC是最早确定下来的,将他签回来也算是对NBL功臣的一种报答。亚洲外援选择了伊朗后场核心卡姆拉尼,中锋位置则是福建队前外援麦克唐纳。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告诉记者,这三名外援的工资加在一起也就百万美元左右,是CBA球队中在外援上花得最少的。

  卡姆拉尼是三名外援中名气最大的,头顶“亚洲第一控卫”的名号,即便在客场也总会有球迷苦等与其合影。卡姆拉尼大赛经验丰富,能抓住一切机会为队友送出妙传。 BC有着大前锋的身材,却具备小前锋的进攻技巧,射程能达到NBA三分线的距离,不管与谁对位,都是天然的错位,令对手很难防范。麦克唐纳在CBA打过几个赛季,熟悉比赛节奏,今年在同曦主帅徐强手下焕发第二春,有低位单打的能力,也有中距离的篮子。

  这三位外援,场均能贡献接近80分2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数据。当然,他们也有各自的缺点,但是百万美元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性价比已经足够高了。

  老将看家

  小将上场机会少

  江苏中天这个赛季的目标是重返季后赛,球队前期重用有经验的老将可以理解,但在失去季后赛理论希望后,中天的首发依旧是一帮老队员,这就让人有些纳闷了。

  今年,中天阵中的三位年轻人衡艺丰、侯逸凡和徐子阳,只有衡艺丰获得了真正的锻炼。全明星星锐赛,衡艺丰轻松砍下20多分,差一点就拿到了MVP。在扣篮大赛上,衡艺丰又向球迷展示了出色的身体素质。

  上赛季,中天受伤病困扰,小将侯逸凡得到不少出场机会,他的表现得到了球队的认可。本赛季,应该是他更进一步成熟的重要阶段,结果侯逸凡却在替补席上度过了。再说徐子阳,他是年轻控卫中的翘楚,在胡雪峰即将退役的情况下,他却没能提前适应CBA,失去了成长的良机。

  老将们打不动,小将们顶不上,看来中天的未来并不乐观。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