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坛天王需“标”新立异 穆雷发布个人标识(图)

2015年02月05日 09: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网坛天王需“标”新立异穆雷发布个人标识(图)

  虽然穆雷仍然没能圆澳网冠军的梦,可他还是凭借着亚军的积分将ATP排名提升至第4位。于是,“四巨头”又重新占据了世界前四的位置。而且现在苏格兰人和费德勒、纳达尔、小德一样都有了专属Logo,大家都是“有形象”的人了。

  穆雷 “77”暗指温网冠军

  无论从媒体影响力还是从商业角度来讲,穆雷都是ATP的顶尖人物。每逢大赛,英国记者都会占据半壁江山,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详细地诉诸报端。澳网之前,他还和美国品牌Under Armour签订了4年1500万英镑的大单。

  不过,这样的一个穆雷却在今年年初才拥有个人Logo,这实在是有点姗姗来迟。这一标志乍看上去是一个斜体的字母“M”,但中间的短横线又分隔出来一个字母“A”,合起来就是他的名字Andy和姓氏Murray。此外,整个Logo里还包含了数字77,这指的是他在2013年成为77年来首个在温布尔登夺冠的英国人。

  “简单而有视觉冲击,这代表了他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统治力。”虽然看上去这个Logo想要呈现的东西太多,可向来不怕繁琐的英国人和英国媒体大部分都对此给予了好评。根据Brand Republic调查公司给出的数据,其接受度高达70%。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个“AM77”还是不能完全展现穆雷的特质,于是亲自动手进行设计。《卫报》选取了一些网友的创意,有的纯属搞笑,但有的效果还真是不错。

  纳达尔 好一头西班牙蛮牛

  从2004年刚开始震惊网坛的时候,纳达尔就被冠以“马洛卡岛的愤怒公牛”的称号。可是,身处地中海中心的马洛卡岛并不像西班牙其他地方那么热衷于斗牛运动,纳达尔本人也并不“愤怒”。

  随着他的成绩逐渐提升,这个以讹传讹的绰号也逐渐地被传播开来,以至于他的服装赞助商耐克也采用了公牛的形象来作为他的个人Logo。当他第一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法网冠军奖杯时,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了这位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少年。而他自己则尽情地拥抱在看台上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眼里充满泪水。

  从那一年开始,这个谦和的西班牙人就开始了自己对法网的统治。他的公牛帽子也成为卖得最火的单品,只是有时候那头牛在正中间,有时候在左侧。

  小德 抽象“DJ”让人看不懂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Logo始终都在他们和球迷的头顶上闪耀,穆雷的“AM77”也因为英国媒体的强势推广而家喻户晓。相比之下,世界第一小德的Logo虽然早在2012年就已经面世,但是知道的人好像并不多。

  塞尔维亚人的个人标志是一个大写的字母“D”,下半部分看上去是一个旋转的字母“J”。对于这个设计,网友们有不同的解释, 但通常会被理解为这是他姓氏“Djokovic”的缩写。该Logo是小德和一家网络设计公司PRpepper合作的结果,后者称他们在这个设计里融入了7种元素。

  “我想你们肯定会想要知道我的新Logo到底有什么含义,我和我的团队接下来会告诉大家。”2012年5月,小德在自己的网页上写道。“说实在的,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确定这个方案,我们希望它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有象征意义的。”只是它到底说的是什么,人们始终还是要猜。

  费德勒 飘逸的花体字母F

  费德勒的服装赞助商非常用心,他们会根据不同的比赛为瑞士人设计不同的比赛服。令人影响最深的是2008年温网时他穿的那件毛衣外套,纯白色的衣服上镶着金边,胸前还有金色的花体字母“F”。

  这是瑞士天王的个人Logo,“F”是他的姓氏“Federer”。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标志,费德勒在2013年美网期间专门做出过解释。“最初我有这方面的想法时,并没有确定要用一个什么样的方案。但耐克随后给我提供了很多不同的标志,他们让我从中选择一个。这是非常标志化的设计,我感到非常幸运。”

  自从拥有了个人Logo之后,所有费德勒专用的服装都会绣有花体“F”,球迷们也以能够拥有一件类似的网球单品而感到骄傲。在大满贯和大师赛赛场上,头戴费“F”帽子的球迷随处可见,他们甚至可以通过这顶帽子来确认彼此“奶粉”的身份。

  “能够让大家通过这个标志联系起来,我觉得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瑞士人说,“我不知道到底卖出了多少顶帽子,但我想应该很多吧?”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