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粉转黑:孙杨事故频发掉粉 李娜靠幽默揽人气

2015年02月05日 11: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刘翔宣布自己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几率不大,让外界再次恍然发现,原来他还没退役。事实上,退与不退刘翔已纠结了三年,以至于体育迷们都感到有点厌倦了。

  很多时候,一点小事就会让明星掉粉,很多时候,一个细节则会让我们对明星的印象值飙升。“粉转黑、路转粉”,华西都市报记者经过采访和调研后,尝试还原一下体育迷和明星的“感情循环图”。

  飞人不说再见粉与黑完全搞不清

  伦敦奥运会再次受伤后,刘翔的去留问题就像谜。其实,这个问题应该很好回答,身体能恢复就继续,身体不太能恢复,就不要勉强,毕竟,竞技体育不是游戏,胜者为王是不用强调的残酷现实。可是,刘翔的去留一直模棱两可,从来没有官方正式的声音,只有暗示或言外之意,留给网友和媒体的只能分析和猜想。

  这种扭捏和纠结,让刘翔掉了很多粉。曾经有媒体采访过圈内专家,认为刘翔的坚挺是怕商业违约,当初,作为中国体坛的广告天王,刘翔和很多赞助商签订的合约大概都在2013或2014年到期。如果刘翔贸然宣布退役,会支付大笔违约金。所以,就算是刘翔宣布结婚,也要和新娘子葛天穿运动品牌。

  曾经,刘翔是中国体坛的一面旗帜,他的速度他的激情,感动了无数人,他的事迹也被写进了课本,亿万人瞩目的偶像,意外地折戟北京奥运会后,就陆续有追随者“粉转黑”。他们不是不同情、认可刘翔的伤病,而是认为每次遇到事遮掩的态度,让人感觉不太英雄。伦敦奥运会,刘翔因伤摔倒,一瘸一拐走完赛道,又让大批路人变粉丝。

  很多网友说,也许,下一次爱上刘翔的时候,是他大胆说出“110米栏再见”的时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换一个角色开启新的一段人生旅途,是刘翔及其粉丝们最渴望的事。

  孙杨总是捣蛋粉与黑分分钟互转

  在众多的体育明星中,孙杨一定是话题最多的之一,而相应的,他的粉和黑,大概数量也是相当的。孙杨当然有成为偶像的资本,除了牛气的成绩外,他还年轻、阳光,笑起来的时候带着讨喜的腼腆。但谁又能料到,自2011年游泳世锦赛怒摘两金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孙杨,却在最光芒耀眼的时候迷失了自我。女友事件、师徒反目事件让孙杨成为负面人物,掉粉也是分分钟的事。

  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又夺三金,成功将话题引回了自己的专业成绩而非个人生活,粉丝渐涨之时,孙杨又搞出无证驾驶事件,形象再遭打击。那段时间,孙杨异常低调,即便是在“三禁”解除之后,也依然小心谨慎。从神坛走到人间,只需要一秒的时间,但是要再回神坛,却并非易事。

  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出色表现,让孙杨再度享受到粉丝的追捧,尤其是在全面压制了老对手朴泰桓之后,人气更是暴涨。但随后爆出的兴奋剂事件,又让他站上了风口浪尖,甚至失去了2014体坛风云人物的评奖资格,只能眼睁睁看着师弟宁泽涛斩获最佳男运动员奖。

  其实无论是粉是黑,想要从新闻中拼出一个真实的孙杨并不太可能。或许之前他参加的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更接近他的本质:呆萌、固执。很多人说,看过节目后,对于孙杨的好感度又增加了。所以无论是路转粉,还是粉转黑,孙杨也不过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娜姐就是任性是粉是黑满不在乎

  退役这件事对于刘翔来说,有太多的纠结和考虑,但是对于李娜来说,却是说走就走的爽快。敢说敢做正是李娜的标签,这种并不讨喜的性格虽然给她招来了不少黑,却也在同时为她网罗到大批粉。四川有句俗语叫“长得乖,就该我歪”,是说如果是美女,脾气差一点也没什么。这句话放在娜姐身上其实也挺实用的,在国际赛场上能这么牛,性格直了一点又怎么了,一样不影响吸粉的能力。

  而且直爽本来也不是坏事,总比绕着弯弯让人云里雾里的来得好。你看,即便是娜姐黑脸,真爱粉也总能找出理由来辩解,说着说着让人感觉还挺能接受的。再说了,李娜脾气火爆还真的是对事不对人,连老公姜山都曾被她骂得还不了口。

  当然,李娜还有个吸引粉丝的大招,那就是幽默。粉丝把她接受各种采访的金句剪成视频,分分钟笑哭,真的不输段子手。最近的一个段子是,娜姐在谈到怀孕一事时说:““姜山做得很棒,发了一个ACE。”粉丝们一听,全都捂脸笑瘫。而在拿下2014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奖时,上台领奖的李娜依旧不改幽默的本色:“我知道你们爱我,但我只爱姜山怎么办?”

  贝帅一不小心粉丝速度转成路人

  万人迷小贝每次出镜都是十足的潮男一个,引发万千粉丝的追捧,什么帅气的皮衣,精细的手工西装,特别是他穿着西装踢足球,甚至在某所国内大学引发了拥堵。

  早几年的贝克汉姆走到路上微微一笑,就有女粉丝会被融化,就算他闹出外遇事件遭辣妹打出门也不见掉粉,但随着年纪变大颜值迅速下降,万人迷现在走在街上就算与粉丝们擦肩而过,也不见得能被认出来。这可是真的!

  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当天,贝克汉姆就带着三个公子以及妹妹乔安妮一起来到了里约热内卢的科科瓦多山游览。当时贝克汉姆身穿白色T恤,灰色短裤,反扣一顶棒球帽,黑黑的眼镜遮去了半张脸,除了手臂上的文身很显眼之外,完全就像是个中年大叔。外加上没有刮过的胡子,咋看都跟帅气不沾边。

  在人潮拥挤的科科瓦多山,众多来巴西观看世界杯顺便旅游的球迷,居然没人能够认出这个万人迷。当贝克汉姆蹲下来为儿子拍照片时,附近还有里约当地电视台为了世界杯决赛拍摄纪录片的记者,他们也同样没有认出贝帅!反倒是他身边的儿子布鲁克林、科鲁兹和罗密欧,一个比一个有型……本报记者能够顺利认出贝克汉姆,还真是多亏了这三个娃。那天下午,贝克汉姆到马拉卡纳观看决赛时,刮了胡子,弄了头发,然后换上了一身帅气的牛仔装,带上职业的微笑,又恢复了万人迷的神采。

  所以说呢,明星也就看看他们在镜头前的样子就够了,凑得太近,谁都是路人。

  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李昊皎闫雯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