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未来入亚球队大猜想:以色列昔日曾拿亚洲杯冠军

2015年02月05日 14:02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

  从地理位置来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不折不扣的大洋洲国家,与亚洲其实毫无关系,他们留在大洋洲足联是最合适的。翻翻世界地图册你就了解,其实有很多比澳大利亚更应该加入亚足联的国家,如今都在欧足联旗下,参加着世界杯预选赛和欧洲杯预选赛。未来,如果他们认识到“回归亚洲进世界杯的希望就会大增”,那么他们会不会也来亚洲抢饭碗?

  土耳其:曾是世界杯和欧洲杯四强

  土耳其横跨欧亚大陆,但从传统来说是一个亚洲国家。尽管土耳其最著名城市伊斯坦布尔处于欧洲,但他们的首都安卡拉处于亚洲,按照地理学上“首都位于哪个大洲,国家就属于哪个大洲”的惯例,土耳其在世界地图册里一直被认为是亚洲国家。

  然而,土耳其很早就加入了欧足联,长时间参加欧足联旗下比赛。新世纪以来,土耳其队曾在世界大赛上有过不错表现,但他们的成绩也相当不稳定。2002年韩日世界杯,土耳其队不仅打进了决赛阶段,还一举拿到了季军的优异成绩,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之一。2008年欧洲杯,土耳其队几乎每场比赛都逆转成功,成为当之无愧的逆转之王,神奇地打进了半决赛。然而,除了这两届大赛的黑马之旅外,土耳其队近十多年在其他比赛上成绩很一般:自2002年世界杯拿到季军之后,土耳其队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未能打进决赛阶段,2008年欧洲杯之前和之后的欧洲杯赛,土耳其队也都未能晋级决赛阶段。

  尽管土耳其队在欧洲只是准一流甚至二流球队,但以他们的整体实力,若来到亚洲参赛绝对是角逐世界杯门票的热门球队。与之类型相似的伊朗队,在战术素养和球星个体能力(比如伊朗队就缺少阿尔达·图兰这样的高手)上都不如土耳其队,既然伊朗队在亚洲可以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那么土耳其队当然也有能力做到。

  以色列:昔日曾拿到亚洲杯冠军

  以色列队从地理位置来说绝对是亚洲国家,其实,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以色列队也一直在参加亚洲比赛,还曾在1964年亚洲杯上夺取冠军。但后来以色列队加入了欧足联,从而开始参加欧洲比赛,以色列队参加的是世界杯和欧洲杯预选赛,而以色列的俱乐部球队参加的是欧冠和欧联杯赛。

  以色列队近二十多年一直无缘打进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阶段,但他们经常能拿到世界杯和欧洲杯预选赛小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足以说明他们也有不俗的实力。曾效力于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前腰贝纳永,是近些年以色列最出名的球星,具有非常强的盘带和组织能力。经常能打进高难度进球的射手扎哈维,也总能在预选赛上为以色列队破门。按照以色列队的实力,来到亚洲参赛,应有望跻身前四名,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

  俄罗斯:其国土面积大多在亚洲

  俄罗斯从传统上是欧洲国家,但他们若想加入亚足联理由也足够,毕竟他们大部分的国土面积都在亚洲。只是因为其首都莫斯科和名城圣彼得堡都在欧洲范围内,才偏向于承认自己为欧洲国家,长期参加欧足联旗下比赛。

  最近二十年,俄罗斯在近五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只取得了两次出线权,而且2002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决赛阶段,都止步于小组赛,可以说,俄罗斯队在强手如林的欧洲赛场,要获得世界杯出线权一点也不容易。而在欧洲杯赛场上,俄罗斯队虽然在近五届欧洲杯上曾三次晋级,但也有两次止步于小组赛,只在2008年取得突破,由名帅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成功打进了半决赛。尽管在欧洲不算强队,但如果俄罗斯选择来到亚洲将迅速成为强队,面对亚洲球队,他们的身体优势可不逊于澳大利亚队。

  格鲁吉亚:曾产生顶级铁卫卡拉泽

  从地理位置来说,格鲁吉亚是亚洲国家,但一直在参加欧洲比赛。格鲁吉亚近十多年不乏优秀球星出现,卡拉泽、阿维拉泽、金克拉泽等人都是典型代表。

  作为一名后防线上的多面手,卡拉泽曾在AC米兰效力多年,帮助米兰夺取了2003年和2007年两座欧冠冠军奖杯,还曾在2004年拿到意甲冠军,是那一时期意甲赛场上表现最稳定的后卫之一。射手阿维拉泽和前腰金克拉泽曾一起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队,帮助球队夺取了2000年荷甲冠军。格鲁吉亚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经常只能排在小组第四或第五的位置,但如果来到亚洲足坛,他们具备与列强对抗的实力。

  哈萨克斯坦:他们在欧洲很难出头

  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足球队,近二十年来一直参加亚洲比赛,而与他们处于同一地区的哈萨克斯坦队,多年来则一直在欧洲踢比赛。

  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年一加入亚足联,就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夺取了男足金牌,多年来也一直是亚洲强队之一。哈萨克斯坦的足球实力甚至还要强于乌兹别克斯坦,但因为参加欧足联旗下的比赛,哈萨克斯坦队近二十年来从未打进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阶段。如果来到亚洲参赛,哈萨克斯坦队晋级世界杯的希望会大增,另外,哈萨克斯坦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其实一直在参加亚洲比赛,比如亚运会上就有很多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如果他们的足球队来到亚足联参赛,也是顺理成章的。(早综)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