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5年内要成世界豪门 浙媒:几乎是天方夜谭

2015年02月06日 16: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许多人都在嘀咕,马云斥资12亿入主恒大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怎么没啥动静?昨天,距离中超新赛季还有一个月,各家俱乐部都处于战前的平静期时,恒大淘宝却放出一颗大卫星,高调宣布了俱乐部的第二个“五年计划”,称要在五年内跻身世界一流俱乐部前二十名。

  恒大公布“二五计划”

  五年内要进入世界俱乐部前二十名

  恒大集团一贯有列“五年计划”的喜好,恒大俱乐部也不例外。2010年,当时还身处中甲的广州恒大队,由老板许家印提出5年内夺得亚冠冠军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在当时看来,广州恒大队这个目标有点放卫星,毕竟他们在中甲一度也只是排名第7,要完成这么多的中超球队多少年都无法完成的任务,简直就是自不量力。

  具体来说,许家印制定的目标是:第一年冲超,第二年打进中超前四取得亚冠参赛资格,然后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争取亚冠冠军,获得世俱杯资格。

  现在再回头看,广州恒大确实完成了他们的“五年计划”,甚至提前一年就夺得了亚冠冠军。

  此番 “二五计划”,是马云以12亿元增资入股恒大俱乐部,成为俱乐部的“二当家”后,恒大表露的另一番雄心——

  昨天下午,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召开新赛季管理会议。老板许家印亲自上阵,与球队详细总结了俱乐部“夺取亚冠、称雄亚洲”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他指出,俱乐部从2015年正式启动第二个“五年计划”——国际接轨,世界一流,与世界顶尖俱乐部全面接轨,要跻身世界一流俱乐部前二十名。

  国内多家俱乐部虎视眈眈

  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遭遇挑战

  为了实现“二五计划”,恒大目前的主要手段,依旧是购买天价外援和囤积国脚。

  此前,恒大以1500万欧元签下了巴甲克鲁塞罗攻击手高拉特、以1110万欧元签下巴西外援阿兰,加上之前的埃尔克森,组成了千万欧元级别的豪华南美三叉戟。

  但另一方面,国内球市早已不复5年前的冷清,且不提鲁能、国安等老牌强队新赛季继续高投入购买大牌外援,像上港这样的中超新贵,也都在模仿恒大成功之路。

  孔卡弃恒大而投奔上港,无疑预示着新赛季的中超,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而恒大囤积国脚的政策也越来越难实行。上赛季恒大强购国脚的行径,已经引起了多家俱乐部的愤怒。亚洲杯上江苏舜天众国脚的出彩,某种程度上也映射出了恒大国脚政策的失败。未来大半支国家队集于一家俱乐部的局面,恐怕会很难重现。

  在2013赛季夺得亚冠冠军后,2014赛季,恒大不仅失去了亚冠冠军,即便在中超,也走得非常辛苦。想要进入世界俱乐部第二十名,恒大还是先确保自己在亚洲,乃至在国内的地位不动摇吧。

  厕身亚洲如床底下放风筝

  成为世界前二十几乎是天方夜谭

  那么,世界俱乐部的前二十名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衡量标准是福布斯2014年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

  福布斯只公布了前20名的排名,衡量的是整个俱乐部的价值,包括获得的赞助金额,电视转播权以及俱乐部转会收支经营情况。当然,最起码的还有成绩,不但在国内,还得在洲际以上赛场。

  这个榜单上皇马(34亿美元)、巴萨(32亿美元)和曼联是前三,拜仁、阿森纳,切尔西、曼城紧随其后。第20名是意甲的那不勒斯。

  别小看那不勒斯,这支意甲球队目前在意甲积分榜排名第三。而福布斯对他的价值评估是将近3亿美元,球队里目前有伊瓜因、卡列洪和阿尔比奥尔这样的球星。顺便说一句,在福布斯的榜单中,非五大联赛球队只有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入围(排名第16),但要知道,加拉塔萨雷也是一支在欧冠赛场有份量的传统劲旅。

  可以说,受制于中国足球目前糟糕的基础环境和较低的青训水平,恒大想要鹤立鸡群,让俱乐部的实力达到质的飞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有网友笑言:万一恒大真成了世界豪门,中国足球依旧是亚洲三流,不般配啊。

  而没有中国籍知名球星成群的诞生,中超联赛很难产生品牌效应,恒大商业价值也始终有限。

  即便恒大能在亚洲一枝独秀,但身处足球最不发达地区,参加不了欧冠等世界足坛最高水平的赛事,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吸金力,也都无法与欧洲那些豪门相提并论。

  恒大想进军世界俱乐部前20,几乎是天方夜谭。不过,考虑到恒大前一个“五年计划”的成功,我们当然希望,恒大的“二五计划”,能再次跌碎一地眼镜。本报记者 王刚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