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女排美女外援:没有冠军很遗憾 希望再次回归

2015年02月09日 14:1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

  这个赛季的中国女排联赛,上海女排一路战胜不少拥有主力国手的强队杀入最后决赛,虽然并未夺冠,但一个亚军,已经创下了近三个赛季的最佳战绩。成绩的取得,自然与队员们的努力无法分割,而其中,两名外援科祖赫和森纳更是居功至伟。就在上周五离开上海的前夕,两位“美女外援”接受了本报的专访。谈成绩、谈队友、谈生活,她们说,自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希望下赛季能够继续回沪效力。

  谈成绩 没有冠军很遗憾

  青年报:首先恭喜你们获得了联赛的第二名,对于这个成绩你们满意吗?

  科祖赫(以下简称科):对于最终的结果,我们自然是不满意的,因为我们与冠军失之交臂。可是过程,我觉得每个人都已经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那就没有什么遗憾的。

  森纳(以下简称森):正如科祖赫说的,没有夺得冠军,是这个赛季留下的遗憾。任何一名运动员,都是以冠军为目标去努力。希望下个赛季,我们能够弥补这个遗憾。

  青年报:说说看你们眼中的中国女排联赛吧。

  科:中国联赛的水准非常高,节奏很快,强队也很多。我很享受在中国打球的三个月。

  森: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中国联赛的一份子,因为中国女排的水准非常高,所以我非常高兴,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次进步,我对于能够来这里学习的机会心存感激!中国联赛和欧洲相比区别非常大。中国联赛的赛季非常短,只有3个月,而欧洲的联赛一般都有7个月。三个月就要完成所有比赛,这个强度还是很大的,每周二和周六都有比赛,而且要经过很远的路程,我必须承认这很疲惫,虽然只有三个月,但还是很紧张的。至于排球的风格,这里的节奏要快得多,而我作为球员更适应这种快节奏的排球,我能适应得更快,而在欧洲就要慢一些,但是力量更强一些。

  谈生活 和队友沟通很愉快

  青年报:评价一下这个赛季并肩作战的队友吧。

  科:来上海之前,我只知道Kishi(张磊)和Melody(马蕴雯),现在我和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好朋友。有许多队员是第一次打这样重大的比赛,需要积累经验,而经验来自一步步的积累。在场上需要专注下一刻,这一点她们做得非常好,我相信她们会有很棒的未来。

  森:我爱我的队友们,她们是最棒的。其实我上赛季就想来上海了。虽然之前没来过,但听说这里的排球氛围好,我就特别想来。果然不出我所料,上海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青年报:比赛期间,经常能听到你们与上海女排队员一起加油鼓劲,你们是用英语、普通话,抑或上海话?

  科(笑):我可是学会了上海话的“加油”两个字,每场比赛都会喊给队友们听。

  森:她比我厉害,不过我也有努力学习中文,现在也能说几个词汇,像“你好”、“谢谢”等等。不过比赛时那么紧张,我经常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喊什么。

  青年报:那你们平时跟队友们怎么沟通?

  科:在场上我喜欢阳光般的微笑,希望自己永葆朝气,也希望自己能给周围的人带去阳光般的温暖。我和队友在场上非常享受也非常团结,我们要享受在一起打得每一个球,我们要微笑、要乐观面对每个瞬间。队友都有英文名字,所以我现在记住了她们每一个人的英文名,平时的沟通也会用英文名,她们基本都能说英语,一般的沟通没有问题。

  森:来中国之前的确会有些“惊慌”,但到达之后俱乐部为我和科祖赫安排了“24小时待命”的翻译,教练也能够说一些英文,因此沟通并不是问题。俱乐部的每位成员都有自己的英文名,所以我到达后不久,就记住了所有人的名字,他们在介绍自己的时候都不用中文名,所以我们都是叫她们Melody,Lydia等等。我必须说,队友们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惊喜,她们英语都非常好,我们相处得特别好,还经常开开玩笑,这对我来说真是个惊喜。

  谈未来希望再次回归

  青年报:本赛季空余时有没有游览过上海这座城市?对这座大都市和球迷有什么印象?

  科:我非常喜欢上海,这是一座迷人的城市。这里的俱乐部和队友都非常棒,是我遇见过最好的俱乐部,虽然我只在这里生活了三个月,但感觉仿佛生活了好多年。这里的球迷很可爱,我爱他们!

  森:我太爱上海这座城市了,这一次我的丈夫也陪我一同度过了整个赛季,他也十分热爱这座城市,他喜欢这里的人们,很热情很友善。

  青年报:你们的意思是愿意再回中国或者上海继续征战?

  科:我怀念上海,我相信会有机会再回来。

  森:离别非常不舍,我很期盼有再次合作的机会。

  青年报:最后一个问题请给你们的球迷送一句新春祝福吧。

  科:我听说春节就跟西方的圣诞节一样对吧,我有听队友们说过,马上就要到了。希望你们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假期,一切顺利。

  森:好运与你们相伴,祝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幸福。

  ( 杨羡之)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