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亚冠赢球奖金有惊喜 主帅不在乎对手挑衅

2015年02月09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一个比平时要晚一些的春节似乎让很多节奏都变得混乱起来。比如,你似乎觉得亚冠还是件很遥远的事情,但是它却已经走到了你的眼前。明天,中国BIG4的首场亚冠资格赛就将开打,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新加坡勇士队。在亚洲杯上让人惊艳了一把之后,回到亚冠的赛场上,不知道中国的俱乐部们在今年会交上怎样一份答卷呢?

  对手挺气人

  昨天下午,新加坡勇士队飞抵了广州。这里的天气比起新加坡,凉爽了不少,也让新加坡的队员们心情看上去很不错。稍晚的时候,他们赶到了天河体育中心副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我们来广州就是为了赢球晋级的。”球队的领队钟蔚强信心满满地说。

  如此自信,勇士队难道真的很强?好像也并不是如此。5天前,他们才正式拿到了亚冠资格赛的名额,而且还是在点球大战中以6比5险胜了缅甸的亚达纳邦队。用点球才击败了一支缅甸球队,勇士队看上去实力也实在就那么回事吧。但是,人家可不这么认为。而且说起话来,还挺气人。

  “从经验上来说,勇士的亚冠经验肯定要丰富过富力,毕竟对手只是第一次进入到亚冠资格赛。另外,我们在对中国球队上的战绩优势,也给球队上下注入了不少的信心,希望类似的经历能同样出现在我们与富力的比赛中。”主帅钟蔚强说。

  这是说的哪一出?原来还真有这样的渊源。作为新加坡劲旅,勇士队近6年来曾先后两次进入亚冠联赛的正赛,并与上海申花和河南建业都交过手。而且,最为关键的是,他们两次参赛,虽然都是小组垫底出的局,但是也还是都拿到过分数,而这所有的积分,都是从中国球队身上获得的。

  孔特拉不在乎

  对于见过大场面的前西甲教练孔特拉来说,根本没把对手的挑衅放在心里。

  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富力遭遇了一次措手不及。主帅埃里克森被上海上港高薪挖走,正处于不断上升态势的球队似乎有些危险了。在这种情况下,富力只好启动金钱攻势,愣是将孔特拉从西甲的赫塔菲俱乐部给挖了过来。加盟富力之前,孔特拉是西甲赫塔菲队的主帅,在28场比赛中带队取得10胜7平11负的战绩。这次加盟算得上你情我愿,但是却有着特殊的背景,那就是赫塔菲的财政情况一直不好。所以,你懂的。

  但是不管怎样,孔特拉确实是个让人期待的教练。他在球员时代是罗马尼亚著名球星,曾经效力于西甲的赫塔菲、马德里竞技和意甲的AC米兰等球队,成为教练后,在罗马尼亚执教了4年,然后就去了西甲,带队成绩算是不错,还曾经两度带队逼平了巴萨。

  投身中超,孔特拉也立刻进入新角色。来中国前,他先是看了一通富力上赛季比赛的录像,然后就立刻和球队前往土耳其进行了为期20日的拉练。“过去五周我们训练非常刻苦,这五周队员们尝试接受我的理念,接受我的改变。”孔特拉说。而在土耳其期间,富力先后与德丙、俄超、罗马尼亚、波兰、韩国等联赛的球队进行了6场热身赛,成绩是3胜1平2负。

  “我相信我们能够打好亚冠的第一场比赛,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实力。”孔特拉这样说。

  奖金有惊喜

  明天就要比赛了,奖金会是多少?相比于同城的恒大,富力会更给力吗?对此,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卖了关子:“赛前以为奖金可能是一百万,赛后才知道是三百万。我觉得这样的惊喜会更好些,保底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没有宣布的情况下,保底肯定不会比原来少。”

  奖金有惊喜,那么表现会不会也有惊喜呢?从阵容来说,富力当然有这个能力。今年富力确实是在内援和外援双线都有大动作。去年联赛刚结束,就先后引进了北京国安主力后卫于洋和心仪已久的杭州绿城队长汪嵩,接着上海申鑫的主力门将刘殿座、阿尔滨的金洋洋、中乙最佳射手叶楚贵等全部到位。内援暂告一段落,外援马上又开签。赫塔菲中场大将米切尔跟着孔特拉一起到了富力。身材略显单薄的米切尔脚法细腻,他在土耳其冬训期间的6场比赛,居然打进4球,效率之高让人惊讶。“我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无论场上场下,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米切尔在几天前的球队见面会上这样说。

  当然,豪华的阵容确实让富力底气够足,但是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磨合时间太短。毕竟埃尔克森和孔特拉的战术思想及性格完全不同,能够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完全进入新的节奏,恐怕并不是简单的事情。所以,要想开好明天这个头,富力还得更稳一些才行。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