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萨诺:现在一切都为了亚冠 队员们要学会忍耐

2015年02月12日 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国安的亚冠对手已经正式出炉,球队的阵容也已经达到了冬训以来最整齐的状态,昨天曼萨诺在上海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采访,在西班牙人看来,“我们的新赛季这就要开始了。”

  “西班牙拉练只是开始”

  今年的冬天,国安再次选择了海外拉练,目的地则是西班牙,在与包括皇马B队和巴塞罗那B队等多支球队交手之后,国安带着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回到了国内,这个热身赛成绩可以说是差强人意。“西班牙拉练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曼萨诺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在那里主要是让我们的队员们重新找到比赛的感觉,让他们的身心从放假的状态中回到工作的状态中来。说实话我对热身赛的最终比分并不十分看重,重要的是能让我们的队员完成每一场热身赛之前布置的任务,那才是最重要的。”看起来,曼萨诺对于球队在西班牙的那将近一个月时间,还是比较满意的。

  “队员们需要学会忍耐”

  由于亚冠资格赛的存在,国安的这个冬训时间非常紧迫,在西班牙拉练将近一个月,在北京仅仅休息了一天的时间,全队就又出发前往海南了,在到上海的这两天时间,许多队员和教练都向北青报记者叫苦“倒时差实在是太辛苦”。而曼萨诺也承认休息时间的确不多,“你说的这个的确是事实,但是这就是球员工作的一部分,我的队员们需要学会忍耐,学会为了一些东西而放弃另外一些东西,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会调整好的。”事实上,曼萨诺也在想尽一切办法挤时间给队员们放放假,昨天下午全队就获得了半天的休息调整,沪籍球员李运秋也终于可以抽空回家看看了。

  “我还没有决定好”

  在张稀哲离开之后,国安引进了于大宝,外界也都认为前阿尔滨队长是张稀哲理所当然的替代者。但是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曼萨诺在左前卫位置上第一选择是宋博轩,昨天上午的对抗训练,宋博轩也是从一开始就出现在主力的一方,职业生涯很少能健康完整参加冬训的宋博轩,在这个冬天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说实话,我还没有决定好谁才是主力。”曼萨诺面对北青报记者关于宋博轩和于大宝谁是主力的问题的时候,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宋博轩在这个冬天表现很好也很努力,于大宝来到球队的时间不长,但是他有什么样的实力,在联赛中表现如何,我也是有印象的,所以我还需要再仔细观察一下,包括明后天的热身比赛,到时候我会作出决定。”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宋博轩更加接近主力左边前卫的位置。

  “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赢”

  就在前天晚上,国安的亚冠资格赛对手终于出炉,来自泰国的曼谷玻璃队3比0战胜马来西亚柔佛队,最终成为了国安的对手。事实上,早在2008年的亚冠比赛中,身为曼谷玻璃前身的泰京银行就曾经和国安分到了一个小组。“我们已经派出了谢指导(谢峰)去了泰国看这场比赛,他会带回来对手的最新情报。”曼萨诺这样说,“但是我觉得,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赢得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在整个冬天付出了努力,我们在自己的主场比赛,我们拥有更好的队伍,为什么我们不能赢呢?我有这个自信,我希望我的队员们也能有这样的信心。”

  “现在一切都为了亚冠”

  在之前很多场合,曼萨诺都对外界表示“新赛季的亚冠联赛要走得越远越好”,而在新赛季越来越近的时候,西班牙人的目标依然没变,“我们现在所有的注意力和重心都在下周二的比赛上面,在那之后就是客场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了,你说得对,我是有在考虑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现在我们的一切都是为了亚冠。至于中超联赛,我想说那是3月份的事情,我们现在要想的,只有下周的比赛。亚冠联赛我们要争取尽量好的成绩,这个是早就下定好的决心,以前和现在都是这样。”

  “新赛季就要开始了”

  由于生病发烧,翻译付豪比球队晚了一天来到上海,因此前天的训练曼萨诺在场边很沉默。而昨天当付豪终于和球队会合的时候,曼萨诺终于得到了施展的机会,昨天上午的训练课,曼萨诺在场边不停地喊叫,“我们这个赛季来了一些新的队员,场上的默契需要去建立,而且这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很关键的一场比赛,在场上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我们都需要去预判并给出解决的方案,所以我需要不停地去提醒我的队员们,把我的要求和一些细节落到实处。”儒雅的心理大师,面对即将开始的2015赛季,也开始燃烧起来,“是的,新赛季就要开始了,让我们努力争取比去年更好一点吧。”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巍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