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完胜曼谷玻璃队 张呈栋:还没有到最好(图)

2015年02月18日 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国安完胜曼谷玻璃队张呈栋:还没有到最好(图)
自己得分并制造点球的宋博轩是国安首战最大的发现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亚冠

  凭借着宋博轩首开纪录和巴塔拉的梅开二度,国安昨晚主场3比0战胜曼谷玻璃,御林军第七次进入亚冠正赛,这也是中超球队的纪录。在张稀哲离开之后,曼萨诺将怎么解决球队的中前场组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昨天的国安已经呈现出中前场多点开花的特征,国安的2015很有看头。

  中前场竞争空前激烈

  昨天的中前场,国安派出了宋博轩、张呈栋、巴塔拉和德扬的组合,其中宋博轩出现在张稀哲的左边前卫位置。在整个比赛过程中,4个人的位置在不停地发生变化:宋博轩和张呈栋的换位、德扬回撤做球、巴塔拉插入禁区等等,国安的中前场在不断地进行轮转。而再看看没上场的球员:陈志钊和于大宝都坐在替补席上,埃尔顿更是因为亚冠外援人数限制而根本没有报名。看看昨天的表现,国安新赛季的中前场竞争将空前激烈。

  宋博轩及时“上位”

  张稀哲在的时候,他更多选择在左边路的肋部活动,要么内切进入禁区,要么在后卫的结合部送威胁球。而昨天宋博轩在左边路,可能更多的还是会选择下底传中,不过根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曼萨诺也在要求两个边路打得更灵活一些,而宋博轩的技术特点,应该说跟张稀哲有共通的地方,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球员,就像巴塔拉和卡努特不同,宋博轩的“上位”,也会让国安的战术进行微调。

  最好的国安还很远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国安上下都表示这个时间段球队还在磨合。“应该说还没有到最好吧,因为这也算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有人走也有新人来,加上场地有些‘涩’,所以我想大家都还在找感觉吧。”张呈栋这样说。“这个只是这个赛季的开始,我想我们肯定还没有到状态最好的时候,抓紧这个机会多磨合一下吧。”徐云龙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国安队员们看来,国安应该是属于“慢热型”的,昨天对阵曼谷玻璃,国安还远远没有到状态最好的时候。

  亚冠小组出线没商量

  比起其他球队在冬天的大幅度改造,国安选择了稳定:外援阵容全部保留,内援也只有于大宝这一个称得上重量级的引进。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国安可以以最短的时间进入比赛状态,而比起上赛季征战亚冠的仓促,本赛季国安可以说是以最齐整的状态迎来亚冠小组赛。“上赛季亚冠我们差一点就出线,这赛季我们的准备比上赛季要充分很多,我想我们是可以从小组中出线的。”曼萨诺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就表达了这样的观点,而在赛后,曼萨诺坦言:“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们还没有做到最好,不过我对我们首战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国安的2015赛季,以一场3比0开始,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准,还得好好观望一番。文/本报记者 张巍

  “接班”张稀哲 宋博轩今年有戏

  谁会打进国安本赛季的第一个球?赛前球迷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宋博轩应该不是首选。不过谁也没想到,昨天正是宋博轩帮助国安首开纪录。这个天津小伙的2015赛季,让人充满了期待。

  张稀哲离开之后,谁会成为国安的主力左边前卫?宋博轩、陈志钊和于大宝是可能的选项。经过一个冬天的训练和选拔,曼萨诺作出了选择:宋博轩。事实上,不管是在海南、马洛卡抑或是上海集训,宋博轩都是训练状态最好的那一个。上海拉练时候与绿城的第一场热身赛,宋博轩首发出场,在那个时候,他已经占据了一个首发的位置。而昨天宋博轩的表现证明曼萨诺没有选错:他在门线上的捅射打破了僵局,而后他的传球制造点球帮助巴塔拉锁定了胜局。三个进球两个与宋博轩有关,曼萨诺找到了张稀哲的替代者。

  “能进球,还能帮助球队赢球,当然高兴啊。”宋博轩在赛后这样说。比起上赛季对阵贵州时那个爆射破门,昨天宋博轩的进球或许观赏程度没那么高,但是重要性却高出不少,“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取得亚冠正赛资格嘛,不过我们的亚冠征程才刚刚开始,所以现在也谈不上多么好。给自己打分的话,7分吧,比及格多一点,应当还会越来越好。”上赛季加盟国安,却因为伤病一直没能获得太多的机会,而今年的冬训,宋博轩没有任何伤病,这在他职业生涯中可以说是第一次。经历一个完整冬训的宋博轩,2015赛季的确值得期待。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徐云龙36岁生日收到特殊礼物

  “5、4、3、2、1!”昨天比赛开始12分钟之后,工体的看台上响起了倒数声,而在现场计时跳动到第13分钟时,四面看台上响起了“徐云龙!徐云龙!”的喊声,国安的球迷在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的队长庆生。

  “年三十儿踢过比赛,那是在国家队的时候,但是在生日当天踢比赛,这是第一回。”徐云龙赛后这样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而昨天工体的球迷,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国安队长36岁的生日。在听到球迷的喊声之后,徐云龙也面朝看台鼓掌致意。

  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徐云龙就表示“比赛没什么特别安排,能赢下来就是最好的礼物”,所以在比赛中,徐云龙基本上还是专注在自己的防守任务中。由于对手曼谷玻璃实力有限,徐云龙承担的防守任务应该说并不重,但是国安队长还是安安稳稳待在后场,就连球队获得点球、现场球迷高喊他的名字希望他可以去主罚的时候,徐云龙也还是看着巴塔拉将球打进。2比0之后,国安队长想要的生日礼物已经到手了。“很高兴球队能取得胜利,我们也进入了亚冠正赛,但是通过资格赛肯定不是我们的目标,继续努力吧!”徐云龙说。文/本报记者 张巍

  国安大年三十儿接着练

  本报讯(记者 张巍)今天就是大年三十儿了,但是国安全队却不能完全休息:大年初二就要奔赴布里斯班的行程安排,让国安就算是大年三十儿也得训练。

  按照俱乐部的安排,今天上午国安全队将在工体内场进行训练,全队的春节假期从三十儿下午开始,初一休息一天,初二中午归队,初二下午国安全队就要乘坐飞机前往澳大利亚,备战2月25日亚冠小组赛第一轮客场与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比赛。国安本次选择乘坐泰航的飞机前往布里斯班,全队将在泰国曼谷转机,全程在15个小时左右。考虑到澳大利亚与中国存在较大的温差,曼萨诺专门向俱乐部建议,能否提前两天前往澳大利亚适应当地的天气,因此才有了这个看上去紧张得有些不合情理的时间安排。“春节当然也想在家陪陪家人,但是比赛安排就是这么紧凑,希望可以带回一个好的结果,给球迷再送一份礼物吧。”邵佳一说。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