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开门红恰到好处 郜林包饺子化身后勤部长

2015年02月26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首轮赛事,在面对2013年亚冠决赛对手首尔FC的比赛中,卡纳瓦罗带领的广州恒大以1比0击败首尔FC,取得本赛季亚冠“开门红”,广州恒大是中超第四支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亮相的球队,他们的胜利也使得中超“BIG4”在亚冠首轮收获“大四喜”。

  卡纳瓦罗恰到好处的“开门红”

  1比0击败首尔FC,广州恒大没有成为中超“拖后腿”的球队,卡纳瓦罗的“开门红”来得恰到好处,中超“BIG4”的全线飘红让仍沉浸在农历春节气氛中的大家喜气洋洋。

  首尔主帅崔龙洙和赛前一样毫无表情,他似乎仍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球队是“输家”,因为在比赛的最后时段,首尔FC的表现让恒大显得狼狈,他们还有一记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

  但显然足球世界最终让人牢记的只有结果,恒大花费巨资引进的阿兰、高拉特联手完成致命一击。而胜利毫无疑问将掩盖一些问题,例如球队后防线的几次低级失误——梅方在禁区前将球传给了对手,弃门而出的曾诚也犯了同样的错误。高拉特、阿兰、埃尔克森的“三叉戟”组合依然还未成熟,但这只是因为时间还不够。人们已经见识到这些外援的实力,并对他们信心满满。

  没有几年来亚冠小组赛开局“例牌”的大胜,但恒大1比0的胜利依然让球迷“收货”,毕竟这是卡纳瓦罗的一个开始,而作为对手的首尔FC显然也堪称最难缠的对手。1比0的胜利可以掩盖少数问题,也能展示球队更多的不足,对于稳扎稳打的广州恒大而言,显然是恰到好处。

  郜林包饺子去了

  广州恒大前锋郜林在这场比赛因被亚足联停赛而缺席,不过他也没有闲着,化身“后勤部长”包起了饺子。

  没能登场的郜林昨日比赛前5个小时就准备好了拜年礼物,工作人员开始布置亚冠球场外围现场时,郜林别出心裁地为球迷准备了3000多份鲜肉玉米饺子拜年。由于中国农历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而中国人大多在过年有吃饺子的习惯。这场比赛在晚上8时进行,很多球迷下班后直接赶到球场,没有时间吃饭,郜林希望提供的饺子能够让球迷暂时减少饥饿感,在球场上更好为球队加油。不少球迷到球场后都领到热气腾腾的饺子,对郜林更是赞不绝口。而正如郜林以及球迷所希望的那样,广州恒大在首场亚冠小组赛中成功将对手“包了饺子”,取得“开门红”。

  高拉特“萌萌哒”

  曾经希望用出色表现赢得自己“绰号”的高拉特可能将很快实现自己的愿望。在对阵首尔FC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打入一球之后,这位亿元先生逐渐已经打消了球迷的疑惑,人们正在寻找最好的称呼来送给巴西外援。

  高拉特在这场比赛中和阿兰、埃尔克森组成了巴西三叉戟,他出现在自己擅长的前腰位置。如果说那个鱼跃冲顶的进球展现的是他前插得分的能力的话,人们还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他的传球方面。大家都知道高拉特并不是前场组织者孔卡的复制品,他的长处在于前插和得分。毫无疑问,高拉特在比赛中一直寻求和队友的配合,他在进球后的那次进攻中,中场拿球转身后一脚长传分到左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有出色的脚法和宽阔的视野,这是“亿元先生”应有的水平。

  人们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呢?他的肚腩?高拉特的进球展现了自己的前插意识,还有快速的门前反应,而鱼跃冲顶的舒展动作更让人放心。“飞翔的胖子”?这个“绰号”或许不错。当然更多的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飞天红猪侠”。这些当然不是最好的主意,高拉特还是不认为自己太胖,尽管他在巴西从小就以这个特点出名。“只是看起来有点胖。”高拉特在赛后表现得有点腼腆。

  亚冠比赛让这个身价不菲的高拉特重新审视亚洲,这显然是一件好事。“这是我第一场亚冠,来亚洲之前,没想到亚洲足球水平这么高。但今天感受到了亚洲最高水平的强度和竞争性,远远超过我的预料。”高拉特感慨道。

  让人高兴的是,高拉特展现出自己阳光的一面,这让他更容易在短时间融入整个团队,就像埃尔克森一样。因为正值中国农历春节,高拉特对“红包”产生了兴趣。“我之前并不知道中国春节有红包的习俗,看到翻译小宫一直在收,我就很纳闷,为什么我没有?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是结婚了的,没有。”高拉特做出了一个沮丧的表情,然后笑着说,“不过在今天我收到了一个。”一旁的卡纳瓦罗适时地从西装内袋中掏出了一份利市炫耀着,原来这是俱乐部给每一位工作人员发的开年利市。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