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排训练课郎平抓细节 "寿星"惠若琪幸运"逃"加练

2015年03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女排公开训练 寿星惠若琪幸运逃加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排训练课郎平抓细节“寿星”惠若琪幸运
2015年3月4日,郎平在公开训练课上指导球员。中新网记者熊然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王牧青)今天上午,女排国家队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公开训练,郎平注重细节的训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有趣的是,队长惠若琪正好在今天过生日,她也因此“逃脱”了一次加练。关于自己的生日愿望,惠若琪笑着说:“要不,你猜猜?”

  郎平:上午练3个小时算短的 魏秋月伤情正在恢复中

  上午的训练内容丰富,郎平亲自指导四号位进行攻守练习,屡次为队员精彩的扣球和鱼跃救球叫好。随后的半场模拟实战练习,“铁榔头”结合自己打球的经验,精确画出主攻手的起跳位置,期间,袁心玥的几次扣球动作干净利落,郎平大声点名表扬,训练间隙,她把这名希望之星拉到一边,面授机宜。铁榔头对新秀球员的用心与鼓励,可见一斑。

  上午近4个小时的训练,女排姑娘只有三次短暂的休息时间,郎平把全队聚集在一起,针对每一组训练进行点评:“我们要注重细节、提高每一次攻防的质量。你们要心中牢记,只有训练时接近实战,比赛时才能从容应付。”

  训练的最后一小时,21名队员被分成两组,进行6打6的实战练习。袁心玥和惠若琪被分在一组,两人的网前高度优势展露无遗。由于比赛并不设裁判,两队姑娘不止一次对某个出界或打手表示争议,一名球员开玩笑地说:“我真想挑战鹰眼!”

  或许是想在公开训练课上多展示一会儿,这场实战比赛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当记者都在惊叹训练时间超长时,郎平的回答着实出乎在场记者的意料:“今天的时间算是短的呢,是因为你们来了,怕大家等得都太辛苦,所以就早点结束了。”

  刚刚接受手术的前女排队长魏秋月仍处在恢复期,今天一直在场边关注着队友的训练,她介绍说:“我的伤病恢复情况很好,前两天刚刚完成复查。手术后我用了两种药,希望尽快恢复,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现在,我更多做一些力量练习,下一步就可以跑步了。其实,我很想和大家一起训练,感受一下团队训练的气氛。世锦赛后,我几乎没有碰过排球,对状态还是有点担心。”魏秋月透露,郎平教练一直鼓励自己,让自己耐心养病。

  谈到这位中国女排的功勋球员,郎平说:“秋月正在按正常的节奏恢复,我们不想让她太着急(回来)。毕竟,她的伤并不轻,两个膝盖都需要足够的肌肉保护。所以,我们一直按照医生的安排,让她慢慢恢复。”

  惠若琪过生日逃过“加练” 笑称不透露生日愿望:要不你猜?

  2014年,中国女排时隔16年后杀入世锦赛决赛,郎平也荣膺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球迷心中,曾经的“女排情结”又一次被唤起,对女排的未来也更加期待。郎平承认,世锦赛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排的进步,但距离她心中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与世界顶级队伍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技术上薄弱的环节,也是我们的潜力。中国女排需要在技术上更加平衡,减少弱点,这真的需要突破。训练中,我们会很耐心地讲解,按照实战的强度和延续性要求队员们。”

  2015年,中国女排将出征亚锦赛,郎平看来,这是奥运会的开始:“亚锦赛的前三名,才能拿到预选赛的名额。其实,中国女排在亚洲没有优势,上一届我们仅仅是第四。亚洲三个主要对手的特点,正是我们的弱点,所以,我们要认真准备。”

  训练结束后,郎平笑着说,本来想给惠若琪加一组“单兵训练”:“当着这么多记者,我们觉得有点太残忍了,就算了吧。”原来,今天正是女排队长惠若琪的生日,据了解,全队将在晚上简单地庆祝一下,这也是中国女排一直以来的传统。

  面对镜头,惠若琪边乐边说:“问我生日愿望啊?当然有,但我可不能告诉你。”听到追问,她连忙解释着,“真的不能说啦,要不,你猜?”言罢,她还不忘感谢记者:“要不是你们今天来,我就得做‘单兵’了,那个实在太猛了,恐怕会吓到你们!”

  从年轻球员到如今的队长,惠若琪的表达更加成熟:“世锦赛成绩很好,但我们的困难一直都在。有时候,成绩的好坏会左右大家的看法,但我们的差距一直存在,这是全队一直奋斗的目标。”

  一周后,国家女排将前往漳州继续训练,其中,会有4-5名球员被淘汰。郎平透露,最终的人选还没定,教练组正在考虑这件事。(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