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布里将全队进攻一人扛起 赛后心静如水想决赛

2015年03月04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激情如火 肆意宣泄真性情

  这是马布里登陆CBA的第200场比赛,就算你没看过前199场也无所谓,因为仅此一场也已足够说明一切。38岁的马布里昨晚砍下了38分,他不仅能在常规时间最后6.06秒时投中3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还能在加时赛包办了除朱彦西绝杀之外的北京队所有得分。虽说篮球是一个团队的对抗,但没有北京人会质疑,昨晚是属于马布里一个人的胜利!

  随着朱彦西补篮命中,北京队加时赛最后一秒完成了绝杀,当篮板上方显示时间的红灯亮起的那一刻,马布里跳了起来,他挥着拳头冲向了广东队的半场,大喊着:“你们永远也无法击败我们!有我在,你们永远也无法在季后赛击败我们!”主帅闵鹿蕾也在挥拳怒吼,队员们兴奋地围成一个圈,将马布里围在了中间,大家一起欢呼着把手放到了一起。

  在大家散开走向更衣室的一刻,马布里又转头冲向了广东队的替补席怒吼着:“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离开这里吧!我就是要击败你们!现在我做到了!我们击败了CBA联盟最强的球队!”马布里在回更衣室的路上一直嘶喊着,嗓音已经有些沙哑。

  发挥如神 全队进攻一人扛

  马布里开场后连续5次杀入广东队的内线,试图攻击篮筐,可惜总是差了一点。其中有一次甚至在和对方的冲撞中因为冲得太凶,整个人从半空中摔在了地板上。为什么38岁的马布里如此拼命,因为他清楚本场比赛对北京队来说,是一场非拿下不可的比赛。一旦五棵松失手,最后一战回到广东,主动权就已不在自己手中。不过,老马找到手感也是经历了一段时间,上半场他只得到5分、1次助攻,直到第三节才砍下了12分和2次助攻,屡屡在比分被广东队迫近的情况下稳住了军心。

  最关键是第四节的最后时刻,马布里全场投中的第一个3分球是拯救北京队的一个球,当时落后3分的北京队仅仅剩下15秒的进攻时间,首次发球后进攻并不顺畅。还剩9.08秒,重新发边线球后,马布里接球转身面对高尚直接高难度3分出手,高尚根本没想到马布里会投的如此果断,上前封盖又怕犯规,犹豫之间,马布里的3分命中,将比赛拖入了加时。

  进入加时赛,马布里凭借着一己之力扛起了整支球队。在其他球员完全不得分的情况下,他一人里突外投,通过不断的得分来和广东全队抗衡。在最后1分26秒以101比105落后的情况下,马布里连续两次的突破上篮将比分追到105平。无论是高尚还是周鹏,面对马布里都失去了办法。最后一刻马布里虽然3分不中,但朱彦西却神奇地将球补进,为马布里CBA第200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心静如水 赛后开始想决赛

  本赛季常规赛时,马布里的表现备受质疑。随着他出手次数越来越少以及他多场比赛的疲态,很多人认为马布里很难在对抗更激烈的季后赛中有好的发挥,但昨晚的事实表明:马布里依然是终结者,只要他想,就能掌控比赛。

  “这是一次非常棒的对决,广东队打出了他们的所有,我们也打出了最好水平。”回到更衣室后马布里恢复了平静,他认为这场球广东队给北京队制造了很大困难,但北京队准备充分,打出了团队篮球,这是获胜的关键。我们虽然也拿到过两次CBA总冠军,但至今还仍有很多人不相信我们,但这场球后人们的看法或许会有所改变。今晚我们场上每个人的得分都很重要,都值得被铭记。”老马说。

  广东队外援拜纳姆受伤离场也影响了广东昨晚的实力,马布里认为广东队打单外援仍然发挥出这样的高水平,实力确实非常强大,对于自己的表现,马布里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进行了个人特训,我的个人训练师克里斯给了我很多帮助,也在心理上做了困难准备,这些准备让我有动力推动自己前进。”

  “38岁的汉子,得了38分,用什么言语都无法表达这样的表现!”闵鹿蕾赛后对马布里给予了高度赞扬。走进更衣室后,他第一件事就是去和老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两人不断拍打对方的后背,一切尽在不言中。闵鹿蕾说:“马布里的这种精神,在场上的这种狼性,是我一直欣赏和强调的,狼就是个人有攻击性和求胜欲望,可以和任何强大的对手抗衡。而且狼性的群体非常团结,希望我们能够在决赛中保持住我们的这种团队狼性。”

  晋级总决赛后,北京队将和辽宁队争夺至尊鼎。辽宁队要强于上赛季的总决赛对手新疆队,和广东队也完全不是一个风格。马布里表示非常期待和辽宁队的比赛,“我们会像准备其他对手一样准备和辽宁队的比赛,他们也是CBA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当然会尽最大的努力。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