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复仇代价大:阿兰踩场时受重伤自称伤停半年

2015年03月05日 10:3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三将受伤

  ———赛前踩场,高价外援阿兰受重伤恐休息半年

  ———惨烈相撞,金英权脸部擦伤,曾诚一度昏迷,所幸两人均伤无大碍

  悉尼西部地区帕拉马塔对恒大来说的确不是太吉利的地方。这里是西悉尼流浪者的所在地,上赛季亚冠1/4决赛上,恒大不但在帕拉马塔体育场失利,还在比赛中被罚下两名大将,里皮也因为抗议裁判而在赛后遭到禁赛处罚。而昨日恒大再次亮相帕拉马塔体育场,虽然3比2击败西悉尼流浪者报了一箭之仇,但这场比赛却堪称惨胜———在赛前和比赛中,恒大的阿兰、曾诚、金英权等三名大将先后受伤,其中高价新援阿兰在赛前重伤,很可能休战半年,这样的损失是一场胜利也无法弥补的。而在稍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国安主场1比0力克水原三星,德扬建功,中超BIG4总算避免了在第二轮全面崩盘。

  悲剧!

  踩场时受重伤

  阿兰自称伤停半年

  去年做客帕拉马塔非常不顺,今年再次来到这里,恒大依然遇到了诸多意外。比赛前一天晚上,恒大到帕拉马塔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当对抗训练进行到最后时刻时突然发生意外,巴西外援阿兰在没有与任何人发生接触的情况下痛苦地倒地,惨叫声响彻体育场上空。最终,捂脸痛哭的阿兰被工作人员背出球场,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阿兰是今年恒大斥资1100万欧元引进的外援,也是中超史上身价第二高的球员,俱乐部上下对其寄予厚望。值得一提的是,阿兰在2011/2012赛季效力萨尔茨堡红牛时就曾因十字韧带断裂,休战长达496天。

  昨日的比赛阿兰自然无法上场,不过他还是出现在球场,在翻译的陪同下看完了比赛。据腾讯体育报道,赛后阿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已经平静许多的阿兰透露,医院目前检查的结果是前十字交叉韧带损伤,估计自己需要伤停半年。“我对这个时候受伤感到非常自责和遗憾,俱乐部花费那么多的周折和精力才把我引进,结果赛季才开始我就不争气地受伤了。自己觉得有一些对不起球队和球迷,希望能够尽快回到赛场来报答大家。”在阿兰受伤后,恒大另一名外援雷内将在中超获得出场机会,但亚冠球员报名已经截止,恒大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只能少用一名外援,进入淘汰赛后才能进行人员更换。

  虚惊!

  相撞后曾诚一度昏迷

  赛后证实伤无大碍

  阿兰重伤后,恒大的不顺并未结束。虽然在昨日的比赛中恒大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3比2客场击败西悉尼流浪者,但却付出了门将曾诚和后卫金英权双双受伤下场的代价。在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恒大还以3比1领先,但此时西悉尼流浪者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虽然被判越位,进球无效,但这次进攻却导致出击的曾诚与正在回撤准备争顶的金英权发生碰撞,两人双双倒地不起。从慢镜看,当时他们的头部狠狠地撞在了一起。

  恒大队医赶紧进场处理,曾诚一度起身蹲在地上,但很快又痛苦地倒下,赛后得知他一度陷入昏迷。而金英权也是长时间无法起身。在恒大球员的召唤下,现场工作人员携带担架入场,不过由于担架不具备固定功能,恒大队医考虑到曾诚可能是颈椎受伤,随即要求对方更换可固定担架。再加上队医要为曾诚颈部上夹板,所以这次治疗耽误了很长时间。由于恒大的意大利籍理疗师科蒂停赛,恒大一名队医无法同时为两名球员治疗,看到这种情况,西悉尼流浪者的队医主动进场帮忙,双方的恩怨也在这一刻显得微不足道。

  经过十多分钟的治疗,曾诚被抬出球场并送往医院,脸部擦伤的金英权也被换下。而裁判最终的补时长达17分钟,这在国内外足坛都是相当罕见的。赛后卡纳瓦罗表示,曾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听队医说不是特别严重。昨晚恒大球员郜林发微博称曾诚目前各项体征正常,能正常交流,除了脸部胀痛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而一新浪记者则证实曾诚已从医院回来了,伤无大碍,待最终检查结果出来后再做接下来的安排。而据昨晚的央视体育新闻报道,金英权也并无大碍。

  惊艳!

  高拉特帽子戏法

  这1500万欧元花得不冤

  相比1100万欧元引进的阿兰只在亚冠中为恒大贡献了一个助攻就重伤报销,中超史上的标王高拉特却在昨晚用一个帽子戏法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和这场胜利是恒大这次不太顺利的澳洲之行最大的收获。

  以1500万欧元加盟恒大以后,高拉特一直处于被审视的状态,毕竟孔卡、穆里奇珠玉在前,要让球迷接受自己,高拉特还需要用表现说话。结果这位曾被外界质疑“肚腩太大”、“体型不像球员”的巴西攻击手用三个进球回击了所有的质疑,也让恒大球迷完全放下心来。在高拉特昨日的三个进球中,最具价值的当属第二球,当时恒大刚刚被对手扳平比分,这时主队士气大振,是恒大最危险的时刻。但高拉特只用2分钟就将浇灭了对方反扑的气焰,当时郜林右路传中,前点包抄的高拉特用四两拨千斤的巧射将球垫入球门,这样的射技足以证明恒大的这笔转会费花得不冤。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综合报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