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客场复仇西悉尼流浪者 高拉特亚冠两战封神

2015年03月05日 11:1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回放】 曾诚受伤倒地16分钟

  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比赛的第69分钟,场上出现意外——西悉尼传中,金英权和曾诚同时争到了一个位置,西悉尼流浪者利用这个机会将球打进,但进球球员越位在先。与此同时,金英权和曾诚同时倒地,慢镜头显示两人的头部狠狠的撞在了一起。金英权休息后重新站起来,他面部出血,并贴上了创可贴。但曾诚的伤势更为严重,他一直倒地不起,眼睛肿了起来,随后曾诚想自己站起来,但随后又躺下。随后队医进场进行紧急处理,并一直示意曾诚不要站起来。队医认为曾诚颈椎可能出了问题,并利用理疗设备进行了固定。随后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西悉尼流浪者队医友情伸出援手帮忙,让两队的恩怨抛之脑后。在曾诚颈椎固定后被担架抬下场时,现场球迷送出掌声。

  据恒大队医最新消息,曾诚与金英权相撞瞬间意识模糊,脸部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擦伤,颈椎无大碍,但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按此说法,曾诚的伤势虽然很严重,但是基本上属于硬伤,只要休养几天,眼眶处的肿块消失后就可以正常训练比赛,应该对后面的联赛以及亚冠都没有太大的影响。

  【点将】 高拉特亚冠两战封神

  广州恒大经过了一场持久战后,终于在亚冠赛场完成了对西悉尼流浪者的复仇。不过复仇的背后,广州恒大也付出了很大的牺牲,不仅两名主力球员伤退,全场比赛还被对手压制。不过这都没关系,他们有王牌杀手——高拉特!

  赛季初以1500万欧元身价加盟广州恒大的巴西国脚高拉特,是广州恒大重组球队进攻组合的重要拼图。这位巴西国脚不仅攻击力十足,还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不过在已经进行完的两场亚冠比赛中,高拉特给球迷展示出了世界级的射术。用“帽子戏法”击溃新东家的仇敌,还有比这更好的回击质疑的方式吗?高拉特做到了!

  高拉特不仅帮助恒大解开了上赛季亚冠1/4决赛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拉下的两红和里皮被逐的仇恨,还使得自己成为了广州恒大队史上第一个在亚冠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

  当高拉特初到球队时,外界还曾质疑他的大肚腩,甚至将其与发福的罗纳尔多相比,不过昨天之后,这些担心和怀疑都成过去。亚冠两战,高拉特俨然成神!

  恒大赢了!国安赢了!昨天,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捷报频传——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以3:2战胜西悉尼流浪者队,报了上赛季以0:1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随后,北京国安凭借德扬的一记头球破门,主场1:0击败韩国水原蓝翼队。两支中超劲旅双双取得两连胜,也将前一天鲁能富力失利所带来的阴霾一扫而空……

  【意义】 中超迎来亚冠第100胜

  恒大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还有另外一层重大的意义——这是亚冠改制之后,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含资格赛)中的第100场胜利。而恒大参加亚冠的历史尚浅,但仅仅4个赛季下来,恒大获胜的场次已经达到21场,为中超球队之最。

  亚冠改制后至今,在本轮的小组赛开打之前,历年参赛的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的赢球场次已经达到99场,其中正赛阶段92胜,资格赛7胜。

  前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都曾有机会夺下中超球队亚冠第100胜的头彩。但最终鲁能在主场14惨败,而富力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双双错过机会。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周星驰电影里的那句著名的台词:“曾经有一个机会摆在我的面前,但我没有珍惜……”或许这正是“命中注定”要由中超目前的霸主恒大来完成亚冠100胜里程碑。

  当然韩国和日本的球队已经早早迈过了百胜的标杆,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我们依然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

  【声音】 山东球迷为鲁能脸红

  赛后,澳大利亚媒体在第一时间关注了这场比赛,《WA TODAY》表示:“去年,那场1/4决赛的战斗阴云还笼罩在比赛上空,如今,两队再次相遇,恒大的表现无可争议,他们再度开启了征服亚洲之旅。”

  对于上演帽子戏法的高拉特,澳大利亚媒体认为他实在太可怕:“阿兰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受伤,但高拉特的发挥让阿兰变得无关紧要。对阵首尔,高拉特打进制胜球,今天他上演了帽子戏法,高拉特的实力实在是太可怕。在西悉尼流浪者扳平比分后,比赛再度成为了他的个人表演。”

  央视解说申方剑也对高拉特赞誉有加,称其为新一代“禁区之王”。而在曾诚严重受伤倒地后,申方剑表示道:“相对比赛,球员的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现在只有祝福。”

  恒大的胜利,让网友们万分惊喜,他们在祝贺恒大迎来中超亚冠百胜的同时,也纷纷向受伤离场的曾诚送上祝福。山东网友“victoryluan”赛后发帖:恒大的比赛看得人心潮澎湃!曾诚的奋不顾身让人感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始终支持恒大的理由。身为山东人,都为这一轮鲁能的表现脸红。不管怎样,中超Big4都要继续加油,让中国足球扬眉吐气!希望曾诚问题不大,硬汉! (陶清整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