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波草根球队开启足协杯旅程 最希望主场碰国安

2015年03月06日 14:40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

宁波银博足球俱乐部代表宁波足球首次进入足协杯

  昨天下午,2015年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代表宁波足球,历史上首次杀入足协杯正赛的宁波业余球队——宁波银博俱乐部本月也将正式开启自己的足协杯旅程。根据抽签结果,如果能挺过前两轮,宁波银博将与中超豪门北京国安交手,宁波草根球队在新赛季足协杯上能走多远,备受甬城球迷关注。

  宁波银博建队于2003年,2013年年底,“宁波市银博足球俱乐部”正式在宁波注册。俱乐部自成立以来,赞助商曾几度更换,而其实赞助商对于业余球队的资金支持仍然不是那么充足。即便需要经常拉赞助或者凑份子,2014年,银博相继拿到了宁波市足协杯冠军、浙江省城市冠军联赛冠军、全国业余联赛东区选拔赛亚军等等荣誉。进入2015年足协杯,这已经是宁波业余足球联赛发展10余年来,球队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宁波银博开启足协杯旅程

  据本报记者了解,今年足协杯共有64支参赛队,分别从中超、中甲、中乙和业余四个类别中产生。其中包括中超16队、中甲16队、中乙12队,业余联赛前12名和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地方足协杯赛冠军参加)前8名。而宁波银博正是业余联赛前12名之一。

  本次抽签一共分三轮。第一轮由中乙12支球队、业余联赛12支球队、足协杯资格赛8支球队共32支球队参加。打完首轮后,16支获胜球队进入第二轮,与中甲16支球队进行交手。此轮获胜的16支球队将进入第三轮比赛。第三轮比赛同样也是32支球队参加,中超球队也将在这一轮亮相。

  银博俱乐部领队钱科峰告诉记者,昨天也有银博队员在现场见证了抽签仪式。“毕竟是第一次,队员们还是很激动的。”根据抽签结果,宁波银博首轮的对手是武汉东风本田,同样为业余球队,不过要客场作战。

  记者根据今年足协杯的场次安排,假想了一下宁波银博的赛程表。如果银博首轮能过关,那么第2轮将碰上中甲球队深圳宇恒,该俱乐部的前身正是深圳红钻。如果再乐观一些,银博淘汰深圳宇恒进入第三轮后,将与正在亚冠赛征战的北京国安交手。“真没想那么多,还是先把首轮比赛打好。打出自己的应有的水平就行。”钱科峰说。

  根据中国足协安排,首轮比赛将于3月17日开打,而具体到各队的比赛时间,钱科峰表示还需“等待通知”。作为宁波足球历史上首支打入足协杯的球队,银博在足协杯上能走多远备受甬城球迷关注。

  “靠谱的目标就是拿下首轮对手”

  元宵佳节,足协杯抽签尘埃落定,这让宁波银博俱乐部的新年目标更为明确了。钱科峰表示,眼下全队已经开始为去武汉打客场做准备,“我觉得我们是有希望进入第二轮的。”

  钱科峰的话也不仅仅是为队员们打气。理性地分析一下,宁波银博和武汉东风本田两队,确实还是前者晋级的希望更大。昨天下午,银博方面就已经开始详细了解对手的晋级过程,并对其实力进行了评估。“武汉这支球队是递补上来的。本来并没有取得进入足协杯的资格。”钱科峰介绍道,“之前青岛一支球队买了中甲的壳,新赛季去打中甲了。还有一支球队放弃参赛,我们第一轮的对手才有了机会参与足协杯,这对我们来说,也是蛮幸运的。”

  那么武汉东风本田这支队伍的成色到底如何呢?论历史,该球队是业余联赛总决赛的常客了,去年也曾打入过足协杯。但在本届的业余联赛总决赛的小组赛上,武汉队排在小组最后一名,丢了11球,进5球,3场全负。相比于顺利打到前八赢得足协杯正赛资格的银博,战绩上差了不少。

  钱科峰表示,“银博的目标可以说还算靠谱的,他们如果还是这一批队员,我们拿下对手应该问题不大。”

  银博最希望能主场碰国安

  毕竟是宁波首次有球队打足协杯,钱科峰表示,无论是宁波市体育局还是足协,对这项赛事都非常重视。“主场我们早就联系好了,肯定是富邦体育场。而且场地已经开始专门去保养了,各级领导也都很看重我们的表现。”

  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如果首轮能够顺利取胜,宁波银博将在第二轮迎来对战中甲球队的机会。深圳宇恒,前身是深圳红钻。由于实力和投入的对比相差太大,业余球队实际上在第二轮几乎难有取胜的机会,但这个说法并非绝对。以深圳宇恒为例,更名前就一直有资金方面的问题。“能不能赢,还得看对手的重视程度。”钱科峰说道,“如果他们由于资金或者干脆就是不重视,不想全部主力出战的话,我们还是有一定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去年的足协杯就有过中甲球队毫无战意,虽然摆出参赛的姿态,但几乎就是放弃了比赛——某支中甲队伍派到客场十几名年龄过小的球员,导致比赛无法正常开始,而更换球员来来往往的费用全部是客场的低一级别的业余球队付出,最终业余球队顺利通过了第二轮。

  当然,有希望就有了目标。“第二轮会很难,但对我们来讲已经值了。如果能够拼到国安来宁波,那就更好了。想一想,一支中超豪门,会给宁波足球带来多少影响力。”钱科峰说道,“所以说,第一轮是最关键的,只要第一步能够顺利走好。”

  □记者 郑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