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中超大战重燃 舜天欲以哀兵之势“冰封港”

2015年03月07日 10: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今天下午3点35,江苏球迷期盼已久的2015中超联赛,江苏国信舜天的首秀就要打响,对手是现任主帅高洪波的老东家,更是今年中超夺冠的大热门球队上海上港。大战临近,高洪波带领的舜天将士非常低调,高捧对手的同时还不忘多次提及自己的磨合问题。而主队上港,则似乎“不依不饶”,不但开出了高额的赢球奖,而且主帅埃里克森在谈到备战的时候,用“非常不错”来形容。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上海专电)

  重金刺激,上港高调出击

  上港新赛季引进了达维、孔卡、金周荣、夸西等4名外援,本土球员中,孙祥、石柯、于海等悍将也悉数加盟。投入巨大的上港队,能否在明天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打出漂亮一仗,取得新赛季开门红?面对外界关心的这一点,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很期待比赛的到来。

  埃里克森首先表示:“我们备战方面,到目前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尽管金周荣和达维最近出现了一些伤病,但是明天他们应该可以出场,这是好消息。队员们最近一直非常努力,我非常肯定,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很期待明天比赛的开始。”上港前场的进攻好手比较多,埃里克森也开玩笑说这的确令自己头痛,“我们前场有很多优秀球员,选择起来确实感觉头痛,但是我们肯定会选择出最优秀的11人出场,而且是状态最出色的11名球员。”孔卡是上港本赛季最大的看点,于海则是今年的中超标王,埃里克森是否会重点围绕这两个人在战术方面做文章呢?对于这个问题,埃里克森留下了悬念:“这两个当然是优秀的球员,但是球队中优秀的球员还有很多。在战术方面,现在就不讨论了,我们不想让对方主教练有机会知道我们的战术,等明天比赛踢了再说吧。”

  埃里克森如此高调,也与本赛季上港集团大力投资不无关系。上港不但高薪买外援,而且就连埃里克森也是被花高薪从广州富力给挖来的。与此同时,球队也公布了新赛季的联赛奖金方案,赢一场球主力打满全场每人可拿到11万元左右,这个赢球奖应能够排到中超前列。

  哀兵示弱,舜天欲扬先抑

  上港的高调,也和舜天的态度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对于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舜天方面似乎不愿意抱以嘴上的雄心壮志,大家更多的还是在谈球队的困难。其实这样也对,翻看舜天进入中超以来的首轮战绩,1胜3平2负的战绩,尚不及格:09年客场1:2申花、10年客场0:0深圳、11年主场0:2国安、12年客场1:1申花、13年主场2:1武汉、14年主场0:0贵州。所以,与其逞嘴上之能,倒不如玩一招“哀兵必胜”。

  新赛季,舜天签下了四名新外援,也创造了队史的最大手笔,将江苏球迷的胃口吊得更高。不过,四名外援来的过程,却让所有人揪心,也让球队的磨合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昨天赛前最后谈到本队的情况时,高洪波表示:“因为外援和其他球员全部集中在一起比较晚,还没有正式打过一场比赛,因此球队还处于磨合当中。”的确,一支球队即将迎来联赛首轮,但主力球员还没有在一起踢过一场正式比赛,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而在舜天新外援一个没到的时候,他们与上港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0:1输给了对手。

  谈到今年的夺冠热门上港,高洪波表示:“我2013年曾在上港执教过,但现在和那时已经没什么可比性了,今年他们引进了高水平的外援,加上资金方面有保障,实力提升很明显。”众所周知,孔卡已经成为了上港队的进攻核心,所以尽可能限制住孔卡也将会是所有球队在和上港队交手时的一个重点。而高洪波认为,“现在的上港队不单单有一个孔卡,还有武磊和达维,包括吕文君和于海等球员的攻击力也很强大,所以说足球不是防守一个人就能解决问题,还是要整体防守。”

  当然,高洪波指导也在之前谈到了上港的后防,他认为舜天不是没有机会。所以,今天与上港一役,舜天如果能够解决好一前一后的问题,就有机会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带走一场胜利。昨天,球迷肖思远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制作的舜天比赛海报。海报上,冰岛人卡尔坦森和奥特森一左一右,而他们面前是“冰封港”三个大字,寓意来自冰岛的前锋和后卫封杀上港。

  球员榜样 孙可首当队长

  这是舜天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可能也是孙可第一次首发当队长的比赛。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港新队长孙祥正式亮相,而舜天这边,高洪波指导叫上了孙可。新赛季,孙可已经成为了舜天队的队长候选,这也是对当红国脚的认可。

  不过,孙可却一如既往的低调,对于“上港后防实力存在欠缺”的说法,孙可表示自己并不是认同,“孙祥大哥是非常有经验的队员,另外石柯也是国字号的球员。”发布会上,央视记者向孙可提了一个与本场比赛无关的问题:“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中国足球,作为足球人怎么看?”对此,孙可的回答也很有水准,“很高兴有这么多小孩来踢球,我自己希望在新赛季有好表现,做好球员的榜样作用,帮助俱乐部和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孔卡、达维、萨米尔、孙可、于海、吴曦等等,这么多的明星球员同时出现在一场比赛,而且还是联赛首轮,比赛票房当然值得期待。据上海媒体报道,本场比赛上港的球员每人只能分到2张球票,另外各球迷会的报名汇总下来会员人数都在千人以上,此外,俱乐部给予相关赞助商的球票数量也不过20张。可以预计的是,今天,体育场售票窗口前或许还将迎来一波售票高潮。另外,作为客队球迷,江苏也将有超过1500名人来到八万人体育场为舜天加油。

  综合舜天新赛季的备战情况,今天的比赛,舜天很可能会用上451的阵型,虽然球队没有打过几场正式的热身,但主力11人已经在教练组心中定格。至于今天具体会有哪些球员首发上场,本报也像埃里克森一样,为自己的球队暂时保留秘密。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