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菲尔普斯有望被解禁 “飞鱼”赴喀山弊大于利

2015年03月07日 14:5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 为了喀山世锦赛解禁“飞鱼”,美国泳联还得琢磨琢磨。

  日前,有消息称因酒驾指控而受到了美国泳协的禁赛六个月处理,并且被取消了2015年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有望解除禁令,随国家队征战世锦赛。此消息一出,引起各界的连锁反应。

  众多美国游泳名将和当地媒体都认为,如果菲尔普斯能够回归国家队并且征战7月份的喀山世锦赛,对于美国游泳国家队和菲尔普斯本人都是好事。

  对此,《法制晚报》记者今晨连线美国《游泳世界》杂志专家康明斯时,得到了截然不同的观点。康明斯认为,菲尔普斯参加喀山世锦赛是不符合规定的,在美国游泳的历史上没有先例,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增加国家队的“星味”,对其他选手不公平,弊大于利。

  外媒声音

  官员称解禁有戏 有望入围国家队阵容

  从去年因为酒驾超速被禁赛半年以来,有关“飞鱼”的处罚是否合适的争论就从来没有停止过,最近美国游泳名将泰勒·克莱里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就明确指出,6个月的禁赛对于复出时间不长的菲尔普斯来说已经足够,显然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在距离禁赛到期已经越来越近了,他需要得到各方面的支持。

  对此,美国ESPN 援引该国泳协执行官威尔格斯的话称,现在美国队已经跟“飞鱼”进行了沟通,鉴于他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在禁赛期满之后,泳协还会谈论剩下的有关禁止他参加游泳世锦赛的事宜,尽管这件事涉及的内容比较复杂,美国泳协仍然会寻找机会来研究此事,取消禁令并非没有可能。

  或许正是美国泳协官员的一番话,让很多“飞鱼”的支持者都重燃了希望,那就是30岁的菲尔普斯很有可能将会入围今年夏天美国队出战喀山世锦赛的阵容。

  《巴尔的摩太阳报》表示,在威尔格斯和美国泳协发言人莱特曼相继对于此事表态之后,泳协很有可能将会重新考虑让奥运会的金牌之王回到国家队,当然这还要等到国家队的主管教练组和相关协会的高层共同决定才行,不过在很多人看来,菲尔普斯重回公众视野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队友期盼他回归 世锦赛是奥运试金石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称,在得知飞鱼有望解禁复出之后,菲尔普斯在国家队的队员考夫林和克莱里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的回归对于美国队备战喀山世锦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的实力和经验将为这支美国队注入信心和活力。

  文章称,无论是曾经和“飞鱼”肩并肩战斗过的老将还是国家队的新晋成员都表示,菲尔普斯回归会激励很多人一起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前游泳名将,目前担任美国NBC体育网游泳项目解说嘉宾的罗迪·盖恩斯在接受《CBS体育》采访时认为,菲尔普斯复出后已经展现了实力,在一段插曲过后,他理应再次回到队伍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他说:“之前我对于美国泳协就‘飞鱼’禁赛的做法表示支持,现在我对于他们能够听进公众的意见表示欣慰,因为这样,菲尔普斯就有机会登上世锦赛的舞台了。”

  作为明年里约奥运会前的重要赛事,今年7月底在喀山进行的游泳世锦赛将成为检验运动员状态的最好机会,因此,如果能够顺利入围美国队的名单并在今夏的喀山有所表现的话,菲尔普斯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明年的里约,完成奥运复出计划。

  专家态度

  “飞鱼”解禁无先例 弊大于利只为吸引眼球

  法晚:谁将决定菲尔普斯能否参加世锦赛?

  康明斯:美国泳协拥有最终决定权,因为禁令就是泳协下达的。当然他们需要和美国游泳国家队的教练员进行协商。

  法晚:在美国游泳的历史上,有没有类似于菲尔普斯的先例?

  康明斯:据我所知,从来没有人在遭受泳协禁令后提前解禁,这无疑是一种不符合规定的不明智行为。

  法晚:在你看来,美国泳协希望菲尔普斯参加世锦赛的初衷是什么?

  康明斯: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增加国家队的“星味”,从而吸引更多的观众。显而易见,针对里约奥运会的选拔还没有开始,所以菲尔普斯通过世锦赛为里约做准备的说法靠不住。

  法晚:6个月禁赛并且取消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对“飞鱼”太过严苛?

  康明斯:当听到这个处罚决定时,很多人都会觉得有些过头。即使这样,也不应该朝令夕改,出尔反尔。一旦开了先例,美国泳协的权威性将大大下降。

  法晚:你认为如果美国泳联让“飞鱼”参加世锦赛,会产生什么影响?

  康明斯:我只能说这样做对于其他选手不公平,弊大于利。如果真的这样,会打乱美国国家队的人员部署。要知道,被菲尔普斯替换的队员也是通过积分赛选拔上来的,他们训练系统,已经做好了参赛准备。

  夺冠前景不乐观 重塑形象比世锦赛重要

  法晚:据你了解,菲尔普斯在禁赛期的竞技状态保持得怎样?

  康明斯:菲尔普斯在禁赛期间一直在坚持训练,身体状态看起来不错。他也对外声称将全力准备复出后的分站赛。

  法晚:你认为他能够在世锦赛获得金牌吗?

  康明斯:虽然他保持训练,要想在高手如林的世锦赛上夺得金牌可不容易。我相信菲尔普斯争夺世锦赛金牌的意愿很强烈,但是如果他真的来到喀山,以现在的状态而言,前景很不乐观。

  法晚:你认为现在对于菲尔普斯来讲,最应该做的是什么?

  康明斯:如果他想继续职业生涯,努力训练是必须的。而更重要的是,对于一名在泳池里功成名就,在生活中却因为酒驾等事件屡次触犯法律的公众人物来说,复出后尽快重塑形象才是当务之急。

  法晚:如果菲尔普斯参加7月份的世锦赛并取得好成绩,他的人气会迅速回升吗?

  康明斯:好成绩会让公众兴奋,特别是他的粉丝们。他们一直在支持他,尽管菲尔普斯麻烦不断。但是人们需要看到泳池之外的菲尔普斯同样优秀,这才是赢得人气的根本。本版文/实习记者 张骜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