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真人秀节目更偏爱体育人 安全仍应该放在第一位

2015年03月12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日前,一个法国真人秀摄制组在阿根廷发生直升机相撞事故,遇难者包括伦敦奥运游泳金牌得主穆法特等3名法国体育明星。近几年,真人秀节目在全球大热,一些现役和退役的体育明星加入其中:他们上山下海无所不能,但这种“秀”毕竟是真人上阵,安全无论如何都应该被放在第一位。

  《空投》痛失奥运冠军

  法国

  1989年10月出生的穆法特曾经是法国游泳的“希望之星”,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还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亚军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她和北京奥运拳击铜牌得主维斯汀以及航海家弗洛朗丝·阿尔托一起参加名为《空投》的真人秀节目,结果遭遇了直升机相撞的事故。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事故发生于阿根廷西北部拉里奥哈省的山区,造成包括上述3名体育明星在内的10人全部遇难。“那两架直升机是在拍摄节目时相撞,没有幸存者。”发言人表示,当时天气状况良好,撞机原因尚不清楚。

  《空投》是一档法国真人秀节目,原计划在法国电视一台播出。节目内容是把8名体育明星空投到荒野地带,考验他们的冒险和求生精神。根据节目主持人路易·波丹的说法,之所以选择体育明星,“是因为在一切地形中他们都比普通人更具有适应能力。”

  穆雷妈妈舞动奇迹

  英国

  跳舞的真人秀很多,澳大利亚有“与星共舞”,英国有“舞动奇迹”。后者是一档BBC的节目,英文名字为Strictly Come Dancing。他们会邀请各行各业的名人参与其中,在职业舞者的指导和带动下,在电视直播中大秀舞姿。

  该节目在2004年首播之后一直维持着很高的人气,去年年初节目组将目光投向了网球界。《太阳报》率先爆料,称BBC的导演希望请到英国联合会杯队长、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雷的妈妈朱迪·穆雷。而且,民众对于后者上节目的呼声也很高,甚至超过了穆雷的女朋友。

  最终朱迪现身舞池,她的舞蹈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认可。在她训练期间,穆雷还到女王俱乐部去探班。“她跳舞的时候高兴极了。”苏格兰人说,“虽然有时候她也会闹脾气,但她的舞伴对她真的很好。”

  汉密尔顿不惧跳水

  美国

  虽然美国是全球最爱拍摄(也因为观众最爱看)真人秀的国度,但FOX电视台的“临危不惧:高台跳水”版权却来自德国。该节目最初由德国一家公司制作,原名为“TV total Turmspringen”。

  自从有了这个节目之后,观众想要看身着泳装的帅哥美女就再也不用亲自去游泳池边守着了,因为各行各业的明星来到“临危不惧”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当然,节目组为了保证参与者的安全,会对他们提前进行各种在蹦床上和水上的训练。

  最新一期的参与者有贝瑟尼·汉密尔顿,出生于1990年的她是职业冲浪选手。她在13岁时被一条鲨鱼咬掉了右臂,但却凭借着坚强的毅力获得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她的自传《灵魂冲浪》被拍成电影,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

  朴智星跑男是常客

  韩国

  不同于美国真人秀,韩国真人秀没有那么多戏剧性,而是以脑洞大开的游戏著称。SBS的“Running Man”就是其中之一,7名固定成员加上不同嘉宾按照每期节目不同的主题,分成不同的队伍展开游戏对抗。

  固定成员包括刘在石、金钟国、宋智孝等等,他们会邀请韩国乃至全球知名人物参与其中。例如演唱组合Super Junior的崔始源、出演过《咖啡王子一号店》的孔侑以及功夫明星成龙。当然,韩国体育界明星经常现身“Running Man”,曾经效力于曼联的足球选手朴智星就是常客。2012年5月27日,朴智星和另外一位嘉宾IU一起参加了“超能力足球赛”。最终,他所率领的球队以13比10战胜主持人队。

  世界冠军爱心满满

  中国

  最近几年,中国的真人秀节目也蓬勃发展,在真人秀遍地开花的情况下,不管是“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还是“奔跑吧兄弟”,都能看到体育明星的身影。

  前跳水世界冠军田亮是第一季“爸爸去哪儿”的嘉宾,他带着女儿Cindy上节目,就像其他很少带孩子的老爸一样,一开始他也手忙脚乱,一度把打底的秋裤当成了外裤让女儿穿在身上。而且,他带着重庆口音叫女儿“森碟”的场面也充满喜感。和田亮一样,李小鹏也带着女儿奥莉参加了“爸爸回来了”。此外,这位体操冠军还和妻子一起参加了环球旅行竞技节目“极速前进”。

  “Running Man”中国版“奔跑吧兄弟”当中,游泳世界冠军孙杨和前篮球运动员陈建州也作为嘉宾出现。但是,在撕名牌环节中前者表现得更像是小白兔。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