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北京主场票难求 微信打广告成票贩新招

2015年03月12日 14: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徐邦印)今晚,CBA总决赛第二战开打,北京首钢将继续在客场挑战辽宁男篮。球员要在场上为胜利拼尽全力,而球迷为了买到主场的球票,无论是预约抽票还是在线抢票势必都要“挤破头”。

  昨天,北京队主场球票开售,近9万人预约3月15日在五棵松进行的总决赛第三战门票,约8万人同时在线抢票,今年的总决赛球票仍然是一票难求。

  黄牛们趁机卖起了高价票,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和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黄牛紧跟新媒体潮流,开始在朋友圈兜售高价票。不过黄牛票的价格虽然贵得离谱,但是票源并不靠谱。

  预约抽票

  近9万人参加

  结果中午公布

  总决赛门票抢手可以理解,但预约登记也“堵车”还是让人始料未及。总决赛的第三、第四场的门票预约登记工作从3月10日上午10点截止到昨晚6点,由于是在微信平台后台进行登记,同时预约登记的人数太多,曾一度导致信息无法填写。

  按照规则,预约登记的时间跨度32个小时,抽签时也不会考虑登记的先后顺序,但还是挡不住球迷在开放预约的第一时间进行登记。10日上午10点,预约登记一开始,就陆续有球迷反映无法打开预约登记界面。

  “参与预约的球迷人山人海,您已排在千里之外,预约时间截止到3月11日18点,莫着急,可空闲时再试。”这是无法登记时给出的提示,可见票务方提前预料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昨晚6点登记工作截止后,票务方对有效预约的球迷进行了统计,据万事达中心票务负责人袁颖慧向记者介绍,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预约第三场比赛的球迷人数为89329人,预约第四场的球迷人数为73603人,考虑到每位球迷最多能预约两张球票,每场比赛预约的票数可能翻倍。

  据了解,能容纳18000多名观众的万事达中心每场比赛大概有14000张可售球票,其中10000张左右是对公众销售的,而预约登记的票数到底占总票数的多大比例,票务方表示不方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中签率不会太乐观。

  今天上午,万事达中心方面已经对第三场、第四场抽签完毕,并邀请了公证人员对抽票工作进行了监督,中签结果已于今天中午12点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短信、邮件形式进行了公布、通知。

  需要提醒球迷的是,总决赛第五战虽然还没最终确定,考虑到北京队横扫对手的可能性较小,该场比赛的预约登记将从明天上午10点开始。

  在线抢票

  8分钟8万人排队 10分钟内抢光

  除预约抽票外,昨天下午2点,总决赛第三场正式开通在线抢票渠道,与预想的情况一样,渠道开通不到10分钟,买票网和另外两个微信平台的球票均被抢光。

  渠道刚刚开通时,有球迷反映出现网页无法刷新或提交订单失败的情况,据袁颖慧介绍,这和同时排队购票的人数过多有关,根据买票网的后台统计,昨晚在线抢票启动后,不到8分钟,排队抢票人数就达到了8万人,后台按先后顺序进行了及时处理,最终给球迷是否预订成功的反馈。

  在另外两个微信平台上,所有价位的球票也在短时间内被预订完,截止到昨晚7点,成功完成支付的订单均达9成,其他因各种原因还未支付的订单仍在处理中。

  据了解,未能在有效时间内支付成功的球票会返回后台并及时放回票池,像买票网会将支付未成功的订单每50分钟自动释放一次,但根据观察,这样的情况在昨天并未出现,所有价位的球票均一直显示售完。

  从第一轮季后赛开始,首钢的主场门票就可以说是一票难求,主场对阵吉林的门票开售时,所有的低价票也是短时间内被抢光,只有上千元价位的球票有剩余。到了半决赛,京粤大战的吸引力显然更大,虽然开票时间是恰逢春节假期,球迷的抢票热情有增无减,除了1600元的场地票,其他价位的球票也是早早卖完。

  明天下午2点,总决赛第四战将开通在线抢票渠道,球迷仍然可以通过买票网以及两个微信平台(“iRENA服务平台”和“玩票”)进行在线抢票。

  黄牛新招

  朋友圈打广告 低价票翻三倍左右

  每年总决赛售票期间,“黄牛”总会瞅准买票难的形势趁机推出高价票。

  昨天下午,在线抢票的渠道开通之前,在微博和微信上已经出现了兜售门票的“黄牛”,这些人大多注明自己的淘宝店铺和微信,并声称有各个价位的门票。

  记者选取了其中两位进行了解,其中一位在自己淘宝店铺上明码标价,180元、280元的要加价近400元才能买到,1200元、1600元档的甚至要加价1000元以上,不讲价。另一位黄牛卖家则采用拍前议价的方式,但经记者向这位黄牛卖家了解,像180元、280元的低价票同样需要加价300元以上。

  随后记者以球迷身份联系了一位高价收票的“黄牛”,他表示180元的球票卖给他们,价格不会超过300,而他们转卖出去接近600元,“反正就这么个行情,不卖我们你也没法出手。”该黄牛说道。

  昨晚,一位在万事达中心售票的“黄牛”向记者透露了他的购票渠道,除了组织更多的人像普通球迷一样参与抢票、预约登记以外,他们还会通过各个渠道“收票”,“我们自然有我们的收票渠道,但也是收高价票,比赛当天也会在场馆附近收票,有些球迷抢到票也会高价卖给我们。”他说道。

  当记者问到如果收不到票怎么办,该黄牛称:“自己实在收不到的话就找同行那里加钱拿,实在不行也没办法,因为好多价位确实抢手,要拿到连号票就更难了。”言下之意,即便有球迷从他们这里订了票,提了连号等要求,他们最终很可能拿不到票。

  另类看球 万事达中心出招 开通第二现场

  考虑到球迷赴现场观赛难的情况,同时为了给北京球迷创造更好的观赛和交流机会,特地在比赛场地万事达中心旁边的Hi-Park,开放了总决赛期间的“第二现场”。

  据万事达中心相关场馆负责人介绍,在观赛现场会有40平米的北京第一大的观赛投影巨幕,现场参与的球迷除了观赛以外,还有机会在抽奖环节抽得真正的总决赛主场门票。3月10日进行首场比赛时,“第二现场”就已经开通,今晚比赛以及接下来的连续主场比赛期间,该现场同样向球迷开放。

  “第二现场”的入场机会,同样可以在预约登记的两个平台(Hi-Park和万事达中心)获得。

  本版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