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战恒大将重拾361阵型 老总:做好两连败准备

2015年03月13日 07:4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应对恒大被迫思变

  重拾361 王宝山要的是防守

  “防守!防守!我今天要的是防守!”春光明媚的洋河草地上,王宝山的吼声响彻了整个基地。首战不敌国安,次战又是四冠王广州恒大,尽管王宝山脸上挂着笑容,可内心深处的压力无论如何也遮掩不了。周六,在主场,力帆将在近5万人面前迎战恒大,没有谁会在这样的主场选择保守踢法,但这依然不是关键———王宝山极有可能将在此战中重拾自己一直推崇的361阵型!

  纠结 三后卫还是四后卫

  周三下午的技战术训练课,361的阵容安排原本就在球员们预料之中。三后卫孙继海居中,两个盯人中卫分别是莱伊尔和隋东陆,左边是状态不错的谭望嵩,右边则是杨云和小将罗歆轮替。“其实从今年引援后的队内阵容来看,三后卫的阵型可能是势在必行的。”队内一位老将私下也表示:“毕竟现在边路的能力比中甲时期强了很多。”

  然而,安排361阵型最重要的目的仍不是解决第一场出现的边路问题。王宝山对首战犯下大错的徐小波保护有加,“第一次打中超,又是对国安这样的强队,紧张在所难免。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从第一战失误中学到什么?中甲是我们控制别人,而现在变成了别人控制我们。”

  为解决中场控制力不足的问题,王宝山产生了启用361的想法:将王栋推前和贾贾组成双前腰,防守能力更强的崔永哲则搭档阿杜阿为双后腰。周三训练完后,王宝山还特意和澳洲中卫莱伊尔交流起了三后卫的问题,在得到对方比较肯定的答复后,他的心里似乎也更有底了。

  不过昨天,王宝山还是将阵型调整回了四后卫。由于孙继海缺席了全队训练,莱伊尔和隋东陆、杨云分别搭档了半场,右边路上场首发的徐小波和吴庆都没有机会穿上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也就是说,右边路很有可能是他重点调整的位置。

  伤病 继海缺席虚惊一场

  下午训练课刚开始,昨天还活蹦乱跳的老将孙继海却穿着普通的运动鞋、戴着眼镜,不少人都疑问:继海怎么了?“就是训练时膝关节被顶了一下,保险起见恢复恢复。”孙继海解释说。

  全队训练开始后,孙继海把自己每天训练都会带来的垫子铺在了地上,在队医老银的陪同下自己进行腿部力量的练习。队友们喝水时关心他情况如何,他倒是很乐观:“没什么大问题。”但周末他能不能出现在对恒大的比赛中,孙继海及队内都没有明确的答复。客观地说,这位老将的经验和判断能力才是力帆能否打好三后卫阵型的关键,一旦他缺阵,361或许也不攻自破了。

  进攻 西语翻译助推外援

  过去几天,几乎每堂训练课上,都能见到吉利奥蒂和阿杜阿困惑、茫然的样子,和国内球员之间偶尔也有些争执。尽管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一支还没度过磨合期的球队身上很正常,但问题的关键是,两人因语言问题,不仅和队友们沟通有障碍,还无法摸透球队的战术意图。

  四名外援中,莱伊尔来自英语系国家,贾贾在欧洲闯荡多年,说得一口不错的英语,两人沟通都不成问题。但吉利奥蒂和阿杜阿,虽然简单的英语交流没问题,可说到战术思路时却始终无法理解。为此,球队专门从力帆集团调遣了一位西语翻译,昨天开始随队参加训练课。由于是第一次为足球队翻译,这位年轻人还没有融入进来,话也不多。王宝山下来后还专门和他交流了一番,希望他每次都能够及时、准确地将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外援。

  “确实还是太生了,虽然大家都很努力,状态也不错,但磨合期实在太短。”王宝山无奈地说:“你看吉利才来了一个多星期,贾贾也才打了4场比赛,相互都没有形成默契。”只不过,作为进攻核心的两人必须尽快找到感觉,才能让力帆在未来的抢分大战中占据优势。昨天训练完后,王宝山还特意把贾贾留下来加练定位球,“让他多找找打门的感觉。”

  做好两连败准备

  当给中超交学费

  石家庄客场险些逼平恒大的那场球,成了王宝山和全队昨晚重点研究的录像。尽管石家庄的技战术不可能照搬到力帆身上,但对重点球员的逼抢产生了不错的效果,这也让力帆看到了希望。

  过去两天的训练中,王宝山始终强调小范围的双人甚至是三人的逼抢。“防守!”声不断地响起在洋河基地里。一次,作为替补方的张池明因为没有按要求顶到锋线上,还被他一通痛骂。“我安排是有目的的!如果按你的来踢,那我还练什么?”他说:“国安对我们的逼抢很成功,这是我们要学习,也是要解决的地方。”可以说,力帆在主场绝不会龟缩防守,他们在首战对国安的上半场所展现出来的积极拼抢还会延续到和恒大一战中。

  尽管这样的做法或许预示着一场大败,但这样的结果也仍在球队的计划中。俱乐部老总孙黎罡就表示:“我们做好了开局两连败的心理准备,说白了,这就是给中超交的学费。不过,交了学费就得学到东西。”但反过来他也觉得,开局就打两大豪门也给了力帆进一步磨合的机会,如果这个期间和磨合更好的中下游球队交手,力帆才是真的吃了大亏。

  10000张球票1小时售尽

  官方提前销售5000张现场票

  亲,真的没票了!

  昨天是抢票高潮的第二天,尽管力帆俱乐部官方清查了各销售点的囤票现象,准备了10000张球票,但依旧供不应求。1个小时内,这批球票全部售罄。昨天下午,由于洋河附近的售票点出现了小差错,还导致数十名球迷在俱乐部门口高喊“卖票”。俱乐部最终决定将预留到比赛当天的5000张现场票也提前销售,才满足了部分球迷的需求。

  昨晚,俱乐部官方发布通告:周六力帆VS恒大一战约45000张球票已全部售罄,比赛现场官方售票点将不再售票。亲们,这次是真的没票了。

  票点出错 球迷不高兴

  和前天一样,昨天从上午开始,就有不少球迷在洋河基地旁的大食代售票点排起了队。这个售票点表示约有1300张球票在下午2点后开始销售。可从下午2点开始后仅仅20多分钟,票点的负责人就宣布没票了。许多没买到票的球迷不高兴了,大家仔细数了数,前面约500人根本没买够1300张(每人限购两张)。

  不乐意的球迷也跑到了几步之遥的俱乐部,几个球迷代表找到了负责票务的副总董义晖。董义晖也立即和票点进行了沟通,才发现是一场误会。该票点从大麦网分到的区域在网络上显示错误,才让他们以为该区的票没有发给他们,最终确定是发在了另一个区。在经过沟通后,这群球迷也欢呼雀跃地跑回票点买到了票。

  晚报观战 真的很幸运

  昨天晚上,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力帆VS恒大的球票已彻底售罄,官方正式渠道已关闭球票销售。比赛当天官方将没有球票可卖。

  而关注重晚体育公众号、参加晚报观战团的活动得到了读者和球迷们的大力支持,在这场全城抢票的疯狂浪潮中,30位获得免费看球机会的球迷堪称幸运儿。重晚体育也再次提醒这30位球迷,3月14日下午2点,晚报观战团将在奥体正式启动,请各位准时到场领取球票,我们将组织大家统一入场(具体集合地点详见重晚体育公众号)。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钱波 摄影报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