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布经典语录:从不接受试训 世界杯没我不值一看

2015年03月13日 13:2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凌晨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巴黎圣日耳曼通过加时赛客场2:2逼平切尔西,双方总比分战成3:3,巴黎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八强。本场比赛争议很多——大巴黎头号球星伊布早早被罚下,赛后伊布说:“当我看到红牌时心想‘这家伙(奥斯卡)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也许裁判看到了完全不同的东西。’但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当时所有切尔西球员都围上来,感觉就像一群婴儿围着我。”

  出道于瑞典马尔默,成名于阿贾克斯,先后效力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AC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的伊布,不仅在球场上有着极为不可思议的高超球技,在语言天赋方面,这位瑞典神塔也高得惊人,通常一句话,雷得问话者无言以对。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伊布的一些经典雷人语录:

  记者:“为何错过加盟阿森纳?”

  伊布:“我17岁的时候温格让我去阿森纳试训,我果断回绝了他,兹拉坦(伊布名字)从来不会接受试训。”

  点评:都是试训惹的祸啊!看到伊布如今的成就,温格估计早就哭晕在厕所……

  记者:“第一次走进阿贾克斯的更衣室,与队友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伊布:“我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你们XX(脏话)是谁?”

  点评:一个刚从瑞典来到荷兰的愣头青,掩饰不住一颗想当大佬的心。

  记者:“你的足球风格是瑞典式的还是南斯拉夫式的?(伊布是出生在瑞典的南斯拉夫后裔)”

  伊布:“伊布拉希莫维奇式。”

  点评:伊布拉希莫维奇式足球风格也许只有他儿子能够继承。

  记者:“你女朋友和你订婚时,你送了什么礼物?”

  伊布:“啥也没送,她已经有了伊布拉希莫维奇。”

  点评:这样的礼物,男人们可以学习一下。

  伊布在自传中指责效力巴萨时瓜迪奥拉对自己使用不当:“你买了一辆法拉利,却把它当成菲亚特开。”

  点评:将球员比作汽车,那么确实菲亚特常有,法拉利却不常有。

  世预赛出局后,伊布不屑地表示:“没有我的世界杯不值得一看,所以没必要期待它的到来。”

  点评:下届世界杯是2018年,届时年满37岁的伊布还能参加吗?

  关于伊布的雷人语录还有很多,但他言行的影响力已经大到可以改变瑞典语词典。2012年12月,瑞典语词典收入40个新词汇,其中赫然出现“zlatanare”(Zlatan是瑞典语中伊布的名字)。这个专属动词的意思是:凭一己之力搞定某事。

  人物>

  路易斯反戈切尔西

  去年夏天,切尔西以5000万英镑将大卫·路易斯卖给巴黎圣日耳曼,当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穆里尼奥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昨天,路易斯回到斯坦福桥,恶斗蓝军众将,最后时刻头球扳平,成为巴黎的英雄。1年前,切尔西欧冠8强淘汰巴黎,路易斯掩面跪地庆祝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今年,路易斯依旧是赢家,穆里尼奥却变成了输家。

  上赛季“狂人”二进宫执教切尔西的首个赛季,路易斯不受重用。穆里尼奥并不欣赏路易斯这种毛躁的球员,当巴黎抛来橄榄枝时,蓬蓬头毫不犹豫地离开了切尔西。在巴黎,路易斯有卢卡斯、蒂亚戈 席尔瓦、马金尼奥斯、马克斯韦尔这些巴西老乡,巴黎主帅布兰克也相当欣赏充满激情的蓬蓬头。路易斯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昨晨比赛的MVP,这个夜晚,他是蓝军的噩梦,巴黎的天使。路易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值5000万英镑的身价。

  球队出局后,蓝军球迷不得不感叹“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网友“听海圣汐湾”表示:“岁数越大,穆里尼奥越是保守,如今的保守程度让人感到无语,主场11打10居然被压着打,真心输得没有任何话说。”网友“方洁生先森”说:“踢得真心差,可能是本赛季最让人惋惜的比赛。多打一人之后思想反而不统一,领先之后又畏首畏尾。巴黎顽强的作风和强大的精神力更像我记忆中的那支蓝军。”网友“亲切的文哥”吐槽:“如果可以,我宁愿切尔西被罚下一人,让穆里尼奥进入自己熟悉的节奏。也许那样晋级的就是车子了。”

  回放>

  伊布遭遇争议红牌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伊布正面铲球踢倒切尔西的奥斯卡,虽然动作并不大,而且已经有收脚动作,但在奥斯卡人如其名的夸张倒地动作影响,以及蓝军球员的频频施压下,主裁判将伊布红牌罚下。伊布赛后非常不满,他认为自己那个动作根本没有伤人意图,而且对方明显有过于夸张的表现:“当时所有切尔西球员都围上来,我感觉就像一群婴儿围着我一样。”

  巴黎主帅布兰克已经表示准备为这张红牌提出上诉,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承认伊布的红牌莫须有,“狂人”求情希望可以取消伊布的红牌,让其免于停赛。

  另外一场比赛,拜仁主场7:0狂胜矿工,以总比分7:0晋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