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票价临时提高遭质疑 官方称防黄牛抢票

2015年03月22日 09:26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

  带着2比3的比分回到本溪,辽宁男篮却不乏球迷支持。20日,辽宁男篮官方微博却宣布,总决赛第6场(辽宁队主场)的票价将大幅上涨,此前已经售出的票会被退款,去现场看球的球迷要按照新票价来购买门票,且只有2000张票对外销售。这个事件,让球迷震惊,也引来各方吐槽。

  20日,对于购买了男篮总决赛第6场的球迷来说,是风云突变,辽宁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对票价进行调整,“3月22日辽宁VS北京,辽宁主场门票票价:VIP(2200元)、特甲(1800元)、甲票(1400元)、乙票(800元)。一人限购一张票。之前在网站等地购买的门票,各个门户或者相关单位会安排退款,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球迷们对此异常惊讶,有网友写道,“这是假消息吧?如果是真的,‘吃相’也太难看了。”但消息很快就被证实,在售票窗口排了一夜的球迷,发现自己无法按照之前的价格购票了。此前,本溪赛区预售的第6场比赛门票价格为:VIP1600元、特甲1200元、甲票1000元、乙票600元。

  除了门票涨价,本场比赛的网络订票被取消,已售门票强制退款。本溪市体育场有超过6000个座位,但为了满足俱乐部、赞助商以及其他需求,有2000张左右球票无法对外销售,加上安保所需的位置,又要扣掉1000多张,最后实际能够销售的只有2000多张。

  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透露,之前球迷通过网络只是订票,并非真正购买了球票,俱乐部和票务公司发现很多黄牛在网上预售第六场的球票,最终决定取消网络订票,也是为了让票卖到球迷手中,而非黄牛,“我们有2000张票在本溪市体育馆卖,当地球迷为球队加油了一个赛季,总决赛也想给他们这种机会。”

  据了解,虽然球票只通过售票处发售,依然无法阻止黄牛去抢票,一位排了整夜的球迷透露,“我去了只有1400的,800的已经被黄牛拿完了,早知道这样就不去排队了。”

  球票临时加价,在CBA历史上并非首次,上海队在2012年确定签下阿里纳斯后,将门票价格提升了20%以上。同样是2012年,麦迪加盟青岛后,很多球队都调整了主场对青岛时的票价,球迷需要花更多钱来看麦迪才行。

  但总决赛临时加价,且取消网络预订,情况确实非常特殊。据一位篮球圈人士透露,此举多少受到了安保压力影响,“网络订票无法保证来源,在第四场比赛发生球迷斗殴后,当地安保给俱乐部的压力很大,必须保证比赛中不出现状况。”球迷使用身份证在售票窗口处购买,一定程度上能减少客队购票,并且让警方掌握部分球票的流向。

  在之前五棵松进行的3场比赛中,每场对外销售的球票只有1万张甚至更少,有接近一半的球票给了主客队和赞助商、安保预留等。第四场比赛部分球迷出现了斗殴,第五场大量安保人员坐上了看台。辽宁球迷聚集的上层看台,专门有安保人员将其与其他球迷隔开,赛后等到大部分球迷离场后,再护送他们离开。

  ○各方说法

  “卖票的岂能自己当黄牛?!”

  ——21日,央视五套《体育晨报》质疑辽宁男篮主场提高票价的行为。

  “辽宁男篮门票涨价,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构成了违约,既然违背了合同约定,作为其本身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因为作为这场CBA总决赛,承办方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同时也违背了《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此类案件属于可以继续履行合同的范畴,当事人一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合同。”

  ——对于辽宁男篮主场门票突然涨价,以及宣布已预售门票作废的做法,律师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涨价之后,还有序曲

  辽宁队指定酒店房价上涨

  本报讯 在辽宁队宣布球票涨价之后,不少球迷都在网上发出了怨言,而在21日记者们抵达球队指定酒店的时候,部分记者被告知酒店的房费也要涨价,这让很多记者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之前记者在网上预订的每天298元的四天房间没有全部成功,预订只成功了一天,后面几天的房费在恢复原价之后每天上涨150元。对于酒店房价上涨的原因,酒店的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我们是在18日接到了上级的通知,说周边的酒店都在涨价,所以我们的酒店也要涨价。”

  辽宁主场球票印“北京鸭”

   21日,另一个关于辽宁队的争议点也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球迷在网上晒出了总决赛第六场的球票,上面印着:“辽宁药都本溪VS北京鸭”。有球迷抗议,为什么北京队的队名后面印的是吉祥物名字,而辽宁队的队名后印的却是赞助商名字。还有球迷拿出了北京主场的票和辽宁主场的票进行了对比,北京主场的票上两支球队的名字印的是:“北京首钢VS辽宁药都本溪”对于这一点,不同的球迷也有不同的看法。有辽宁球迷表示:“你们北京队的队名不就是北京鸭吗?鸭子不就是你们队的吉祥物吗?这么印有什么问题?”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