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篮称涨价为球迷考虑遭质疑:卖票的岂能当黄牛

2015年03月22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CBA京辽总决赛第5场刚结束,距北京千里之外的辽宁本溪篮球馆售票处便排起了长龙,球迷们在寒夜里守候,为的是第二天能买到一张总决赛第6场的门票。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辽篮前日宣布之前通过网络预售的门票无效(可以退款),球迷购票的唯一途径是现场实名制排队购票。辽篮在声明中解释称,这是“俱乐部真心为球迷考虑”,不过球迷们并不买账,因为他们发现:新球票比原先普涨了400元到1000元。

  质疑

  卖票的岂能当“黄牛”?

  据了解,19日深夜,辽宁本溪有3000余名球迷排队买票。因为辽篮以“打击黄牛”为由,取消了网络预售的球票,“排队”成了球迷获取球票的唯一方式。

  当次日售票窗口打开后,等待球迷的是价格上涨的球票,总决赛曾制定的乙等票400元、甲等票600元、特甲等票1000元、VIP1200元的售票方案在当天被宣布作废,门票价格升至800、1400、1800和2200元,最高增幅为2.3倍。这样的举动让外界吐槽声一片,就连央视体育频道都在昨日的新闻节目中质疑:卖票的岂能自己当“黄牛”?

  昨晨,辽篮发声明称,“由于场馆可售票数的增加,不仅使本溪当地球迷获得了更多现场助威的机会,也让辽宁各地球迷组织有机会买到球票。一直以来,俱乐部和本溪赛区备受票贩困扰,严重影响球迷看球热情。此次票价调整的初衷就是尽可能保护球迷看球权益。”

  不过,这样的声明并没有得到球迷的谅解,而黄牛们更是“反攻倒算”,将票价抬上了天。一名辽宁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球票价格已经超出了承受的范围,“现在黄牛手中的一张球票大概5000元,两个人去看就要上万,这对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地区来说,已经完全超出了我们能够接受的范畴,一般家庭是很难承受的。”

  算盘

  涨价后票房多收280万

  在制造球票涨价事件后,辽宁俱乐部感受到了很大压力,他们称本次事件暴露了俱乐部在和球迷沟通和服务等方面的诸多不足,在打造成熟俱乐部的道路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们会从此次事件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在未来的赛季中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来回馈球迷,回报社会。最后还是要跟广大球迷说声对不起,我们没有一万八千人的球馆,没有足够的球票满足所有球迷的愿望,但俱乐部正在尽己所能让真正的球迷有机会亲临现场。”辽宁俱乐部表示。

  在辽宁俱乐部发出声明后,另一端的北京万事达中心也加入到“对话”中。

  昨日下午,五棵松LIVE官方微博回应称,“我们有一万八千人的球馆,但我们没有足够的球票满足所有球迷的愿望,支持北京的球迷何止千万,球迷的支持是球员和球队的动力,球迷的热情是俱乐部和球馆的精神财富。为了联赛发展,放下小我,实现大我。服务球迷,加油。”

  有媒体按照本溪体育馆的座位比例图,对涨价后的门票收入(假设全部售罄)做了粗略估算:一场比赛的票房收入大概增加280万元,几乎等于两名球员的全年工资和奖金。

  效应

  场馆周边酒店加价150

  除了总决赛门票价格飙升,距离球馆最近的本溪富虹酒店也坐地起价,很多之前预订房间的客人被告知:比赛当天的房价要按照前台的挂牌价另加150元才能入住。“这是我们18日接到上级通知说的,说周边的酒店都在涨价,所以我们的酒店也要涨价。”至于这个“上级”到底是谁?负责前台接待的服务员并未回应。

  据了解,本溪富虹酒店距离球馆只有一河之隔,不足1公里,也是CBA主客队指定的入住酒店,不少球迷和媒体记者选择在这家酒店入住。

  昨日是媒体记者和球迷抵达酒店的高峰期,有人在前台出示了自己的4天预订讯息后,酒店告知只有一天可以享受优惠,其余时间不享受优惠价格。

  “房间太紧张,特价房已经没有了,从22日开始就没有特价房的活动了。”一名前台接待称,“我们也没有办法,上面让涨的,没有办法。”

  这家酒店比赛日的房间价格较之平时的房价上涨了一倍。不过,在记者与大堂经理商议之后,房费最终只上涨了30元,但如果想吃早餐,还需要购买一张58元的早餐券,第二天还得更换房间。

  - 分析

  球票去了哪儿?

  据悉,本溪体育馆官方给出的场馆座位为6550个,除去安保的预留位置,可供销售的门票在6000张左右。

  按照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的说法,为了保证场馆外排队的球迷买到票,他们放出了2000张票。这还是将之前的网络售票作废之后的数额。那么,其余的4000张票去了哪儿?

  1 俱乐部拥有更多球票的分配权,可以送给相关人员(比如体育局、当地市政府官员及一些捧场的文体明星),用以维护关系。

  2 赞助商赠票。

  3 分给球员和教练一部分。总决赛一票难求,球员的亲属和朋友也需要照顾。

  4 不排除有“内部人士”将球票私自卖出。

  - 师说

  辽宁男篮宣布门票涨价,这对消费者来说构成了违约,既然违背了合同约定,其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作为这场CBA总决赛的承办方,他们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同时也违背了《合同法》的相关规定。

  ——律师李沐桉

  【备战】

  今日19时35分总决赛(Ⅵ),赛前训练李根“偷懒”被闵鹿蕾训斥

  “篮儿没投完,你喝什么水?”

  为了备战今晚与辽宁队的第6场总决赛,北京队提前两天便抵达本溪。昨日上午,球队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当被问及今晚之战能否成就北京男篮的王朝时,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并没有想那么多,“我们每场球都会全力以赴,不会说这场球没打呢,就考虑下一场。我们目前要先打好这场球。”

  北京队3月20日下午飞抵沈阳。由于机场外聚集了大批球迷,为了安全起见,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大巴车直接开到了停机坪上,将北京队直接从其他通道运走。在本溪酒店的球队驻地,当地警方增派了不少警力,24小时有人值守,一辆警车也停放在了酒店大门口。

  对于3年两冠的北京队来说,这一次他们再次拿到赛点,所有球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建立属于北京篮球的王朝。

  对于今晚的比赛,球员们比较谨慎,训练中和以往相比,也少了些欢声笑语。在训练间隙,李根拿起场边的矿泉水瓶喝了两口,闵鹿蕾发现后大声训斥:“篮儿没投完,你喝什么水?”李根赶忙放下水瓶,跑进场投篮。“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总比分领先不代表结果,你们也知道本溪的客场有多么难打,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准备。”孙悦说。

  训练结束后,马布里再次敷上了冰袋,看着队友进行投篮训练。昨日下午,老马的体能师为他进行按摩。对于今晚的比赛,老马称,“我们还没有赢得比赛,现在就好比我们比对方多命中了2个球而已。”对于老马的体能问题,闵鹿蕾并不担心,“你们要相信老马,他是越到关键的时候越会合理地分配体力。”

  与北京队训练的大部分时间开放不同,辽宁队的训练全程对媒体封闭,谢绝一切采访。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本溪报道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