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红牛“羽林争霸”在京启动 傅海峰、陶菲克领衔草根战队约战雅加达

2015年03月2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5红牛“羽林争霸”在京启动傅海峰、陶菲克领衔草根战队约战雅加达
高凯 摄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高凯)“羽林争霸”2015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启动仪式24日在京举行。31岁的傅海峰和34岁的印尼名将陶菲克以“领队”身份出场并约战雅加达,特邀嘉宾篮球明星斯蒂芬·马布里用亲身体会诠释了赛事主题“把握战机”。本届“羽林争霸”总冠军将为8月份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世锦赛决赛开球,并与印尼国内业余强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作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2015“羽林争霸”将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115座城市。比赛将从4月25日正式打响,分为城市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7月份决出总冠军。

  刚刚率队夺得CBA总冠军的篮球明星马布里以“神秘嘉宾”的身份出席了当日的发布会,并在傅海峰面前展示了自己的羽毛球基本功,“我来中国之后学了很多东西,羽毛球也会一点”,马布里说,“我希望中国男篮也能像中国羽毛球队一样厉害。”对于赛事主题“把握战机”,马布里表示这也是他最想和球迷分享的话题,“不管是篮球还是羽毛球,要想获得胜利,你必须珍惜每一次机会。”

  被网友赞为"中国披头士"的果味VC乐队演唱了本届“羽林争霸”主题曲《把握战机》,与这首主打歌一同推出的,是用乐高积木拍摄的创意MV。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红牛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作为“羽林争霸”的一项传统,同时也是世界羽联给予业余球员的最高荣誉,“羽林争霸”总冠军将担任8月在印尼举行的世锦赛决赛的开球嘉宾,同时还将与世锦赛举办国的一支业余球队进行一场采取“羽林争霸”赛制的友谊赛。

  2012年和2014年,“羽林争霸”总冠军曾先后与英国和丹麦的俱乐部球队交手,今年这场友谊赛将在印尼雅加达进行,继丹麦名将皮特·盖得之后,陶菲克成为“羽林争霸”第二位外籍“领队”,他将带领一支印尼业余强队坐镇主场迎战“羽林争霸”总冠军。作为世界羽坛第一位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四项桂冠于一身的单男名将,陶菲克在2009年退出国家队后连续四年自费参加国际赛事,在多次输给年轻的对手之后,他说“我知道自己终将成为历史,我只是喜欢,所以没有离开”诠释了体育的本质就是享受生活,而这也是“羽林争霸”的赛事主旨。

  “我很荣幸能够参与红牛羽林争霸,向普通人推广这项运动,这是我退役之后最想做的事情,”陶菲克说,对于自己的领队身份,他表示,“和中国队的比赛总是最艰难的,但对于业余球员来说,他们不需要背负压力,只需要享受过程。”

  作为“羽林争霸”总冠军领队,正在向里约奥运会发起冲锋的傅海峰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羽林争霸’这么多场次打下来,获得总冠军的队伍肯定不缺少比赛经验,我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更多的鼓励。”

  每届“羽林争霸”都会推出新的赛制,今年城市赛阶段将取消分组,先通过双败淘汰决出16强,然后单败淘汰,全程采取抽签对位。

  据组委会介绍,赛制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保持业余赛事的活力,防止“锦标主义”影响普通羽毛球爱好者的参赛积极性。随着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一些团体和单位为了追求成绩和名次,不惜重金招揽队员,很多赛区呈现出强者愈强的竞争格局,新的赛制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强队可能提前遭遇,弱队也有机会赢得信心,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高水平选手过于集中。

  按照比赛规则,“羽林争霸”为七人制混合团体赛,比赛为7局4胜制,每局15分,前六局为男单、男双、混双,如战成3:3平,决胜局为女单。全部赛事分为城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城市赛冠军队晋级大区赛,全国共设六个大区,大区冠军和参赛队数最多的两个大区亚军共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与以往分赛区报名和组织比赛不同,本届“羽林争霸”开发了覆盖全国的网络报名平台,不仅组队和报名可以在线上完成,同时还可以任选区域参赛。

  在新的网络平台上,领队可以在线完成队名注册,并向队员发出邀请链接,无论球员身处何地,都可随时在线完成“入队手续”,以最便捷的方式组建球队,在球队资料收集完备后,领队可以在线查看各赛区的报名情况,选择最便利和尚未满额的赛区正式提交报名资料,组委会将根据报名顺序和信息完整度进行资格审核和名额分配,统一进行赛程编排。与电商O2O模式的订单管理和线下配送十分相似。

  据悉,2015红牛“羽林争霸”报名平台将于4月1日正式开放。(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