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大宝:总是替补进球让自己纠结 为国效力是荣誉

2015年04月01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对于佩兰来说,昨晚中突之战是一场检验国足与强队差距的比赛;对于国脚来说,是一场考验自己能力的比赛;对于王大雷和于大宝来说,则是一场赌上命运的比赛。结果,中国队全赢了,特别是王大雷和于大宝是赢家中的赢家。

  王大雷终于又笑了

  告别长沙来到南京,王大雷脸上的笑容明显减少。经过上一场对阵海地那个匪夷所思的失误后,王大雷的心情一直处在忐忑中,那是一种急着想要证明自己,但却又用力过猛,以至于让自己处于不自信的状态,让人看了不禁为他捏把汗。就在这样的状态下,王大雷昨晚再次首发出场。他能战胜自己吗?是被失败打垮,还是迈过昨天,答案只能依靠王大雷自己寻找。

  寻找的过程一点也不轻松。昨天整个上半场,王大雷其实非常紧张。多数时候,他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在球门前冲着后防线队友们大声呼喊,他更多的只是关注着自己,动作也不再那么流畅。国足丢球了,虽然那次失球更多的原因是后卫出现了失误,但是王大雷的站位也不是完全没问题。更糟糕的是,丢球后,王大雷变得更紧张,他数度将自己的位置前移,以这样的方式给自己减压。

  半场结束,国足依然落后。这时佩兰会更换守门员吗?要知道上一场对阵海地,王大雷就是在45分钟后被换下场的。当时佩兰给出的理由是保护王大雷,现在如果剧情依旧,那么固然保护了王大雷不被压力击垮,但却一定会让王大雷错过战胜自己的最佳时机。好在下半场,王大雷留在了球场上。然后,他才等来了赌上自己命运的那一刻。

  第52分钟吉翔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卡里法亲自操刀。这一刻王大雷脸色凝重,对方起脚,他扑向了右侧。这是一个和亚洲杯时幸运方向完全相反的扑救,但却再次让奇迹发生。球被王大雷单手挡下。然而,危险依然存在,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卡里法冲到小禁区线近距离补射,此刻王大雷下意识地起身阻挡,生生用身体挡出了这次的补射。

  王大雷终于满血复活了,他激动地振臂高呼,从而找回了亚洲杯赛场上那个自信满满的自己。赛后,他带着笑容走了出来,很多球迷高声喊着他的名字,蜂拥着过去向他索要签名,王大雷笑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我觉得人生要经历很多。对我来说,上场比赛是我成长的另一个起点。当时我确实不够精神集中,这是我的问题。”王大雷说,“但经过了这次考验,我对足球和比赛就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我以后会更加稳定。”

  于大宝终于天天见

  赛后于大宝笑着说:“这事如今还挺让我纠结的,我能进球当然好,但是老是当替补进球,万一因此以后总当替补可怎么办呀?”能说出这样的话,于大宝的好心情可见一斑。但就是这样的替补机会,其实也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此前,于大宝已很久无缘国足,这次,最初佩兰公布国足名单中也没有于大宝的名字,只是因为孙可受伤,佩兰才想起了于大宝,这点佩兰也承认,他说:“当时于大宝得知自己入选后非常吃惊,但是这实际是他努力的结果。我一直在观看中超和亚冠联赛,于大宝表现得不错,这是我选择让他替补进入国家队的原因。”

  重新进入国足后,于大宝每次训练都非常积极,在郜林和杨旭都是主力的情况下,于大宝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状态完成逆转。“两场比赛,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场。”赛后他说,“因为作为替补,我真不知道主教练是不是会换我上去。我能做的就是,一旦上场就尽可能抓住一切机会争取进球。”

  第一场对阵海地,于大宝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进球。上场15秒钟,第一次触球竟然得分,整个过程梦幻得让人无法相信,而于大宝被换上场的时间是第83分钟。昨晚对阵突尼斯,国足一直0比1落后,为挽回败局,佩兰换了好几名球员,可是于大宝依然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等待。终于第77分钟,佩兰想起了于大宝,虽然只比上一场多了6分钟,但表明佩兰对他的认可。一次赌上自己命运的时刻摆在了面前,于大宝选择了一股劲往前冲。

  第94分钟,眼看补时已经走进了最后时刻,于大宝终于抓住了命运之手。当时张池明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郜林攻门造成穆斯塔法脱手,于大宝冲入小禁区补射破门!连续两场替补上场,都用很短的时间进了球,以替补身份进入国足的于大宝,给了所有人最大的惊喜。

  赛后,于大宝有了全新头衔——中国队“吉祥物”。对此大宝笑着说:“这个新头衔我实在担不起。能够入选国足,为国家队效力是巨大的荣誉。当然,我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成为主力之一,可不要因为我一直替补进球,就只能一直当替补。”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