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格兰走出世界杯失利阴影 欧预赛5战全胜高歌猛进

2015年04月02日 07: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巴西世界杯诸多场景虽仍未远去,但在昨晨的几场欧陆豪门国家队强强对话中,各队已是拔旗易帜。利用四年一轮回时机,各队均在抓紧时间新老更迭。英格兰告别双德时代,新双核鲁尼、亨德森成功接班;意大利德罗西、皮尔洛逐渐淡出,维拉蒂、达米安接棒;荷兰和西班牙虽有诸多老将离去,但仍处于换血阵痛期。

  幼狮凶猛 英格兰走出阴影

  昨晨,英格兰客场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1比1战平意大利。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赛后盛赞“幼狮们”的表现,“年轻球员非常有活力,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展现出决心,我想英格兰已经彻底走出世界杯失利的阴影。”

  巴西世界杯,英格兰三战仅取1分惨遭淘汰,霍奇森在欧预赛将年轻化进行到底。英格兰10余年的杰拉德、兰帕德双德组合告退,老队长特里也退出国家队阵容。目前,三狮军团以两大豪门曼联、利物浦的诸多才俊为主框架,以曼联队长鲁尼和利物浦队长亨德森为球队精神领袖和中场双核。三条线大范围换血,防线卡希尔、斯莫林、琼斯担纲;中场亨德森、德尔夫、拉拉纳、巴克利等人串联;锋线以斯特林、维尔贝克、斯图里奇、鲁尼、凯恩等一众超级攻击手攻城拔寨。

  英格兰在欧预赛5战全胜进15球仅丢1球,高居积分榜榜首。昨晨,面对老牌劲旅意大利队,霍奇森派出克莱因、德尔夫、凯恩、吉布斯等国家队全新面孔,上半场略有被动,下半场再上沃克尔、梅森、汤森、巴克利等新兵,球队全面提速,一度扭转颓势,并由梅森奉上处子秀助攻汤森扳平比分。

  霍奇森赛后表示,“我对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赢意大利从来都不容易。但是我最满意的,是球队下半场能找回正常的状态,两位年轻球员巴克利和汤森的替补出场给局面带来了改观;沃克尔踢得很有活力,吉布斯表现得也很好,年轻人带来很多积极的东西。我们需要用对阵意大利这样的球队来积累经验。”

  意甲势弱 意大利归化外援

  意大利队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基耶利尼、达米安是巴西世界杯时的首发球员。德罗西、皮尔洛等老将已淡出国家队,但意甲衰落,新星不足,新意大利队要依靠效力在法甲(维拉蒂)、英超(佩莱)以及归化球员(巴西裔埃德、阿根廷裔巴斯克斯)等撑起蓝衣军团。

  已经36岁的皮尔洛,虽然在孔蒂入主国家队后,收回了退出国家队决定,但他已经很难兼顾双线作战,近几场国家队比赛均未出战。德罗西目前在国家队出场次数和时间也越来越少。

  效力于大巴黎的维拉蒂,在欧冠赛场对阵切尔西一役展现出其可统领中场的气质。前米兰后卫科斯塔库塔即表示:“孔蒂应多给22岁的维拉蒂一些机会,他成长很快,我相信他能在国家队接班皮尔洛。”

  在近几场欧预赛以及与英格兰的比赛中,都是新秀挽救主帅孔蒂。对阵保加利亚,正是归化球员埃德的进球,帮助意大利拿到1分。此役埃德也获得首发机会,表现不错。与埃德搭档的是目前效力于南安普顿的新人佩莱,正是他为意大利首开记录。

  孔蒂也提到了另外几名球员:“佩莱、埃德和巴斯克斯等新人同样表现很好,今晚所有人都配得上这身球衣。”

  宿醉未醒 斗牛士依旧晕头

  巴西世界杯,荷兰与西班牙在小组赛上演一场精彩对决,但以荷兰人5比1重创世界冠军落幕。昨晨,两队再度对决,原本是西班牙队的复仇之战,但怎奈最终还是输了个0比2。

  巴西世界杯,西班牙小组表现糟糕,提前出局。而在过去的10个月里,西班牙依旧未能走出巴西的这一场“宿醉”。《马卡报》感叹说,西班牙队曾连续6年统治世界足坛,但现在却已有一年的时间未能战胜有名气的强队了。

  西班牙队也在换血,哈维、阿隆索、卡西利亚斯、布斯克茨、比利亚、托雷斯、纳瓦斯这些老面孔在逐渐淡出。在昨天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取而代之的是德赫亚、卡瓦哈尔、贝尔纳特、苏亚雷斯、伊斯科、比托洛、胡安米、莫拉塔等青年球员。但换血后的西班牙队,并未换掉主帅博斯克。博斯克依旧停留在昔日顶尖球员云集、具备控球能力的思路下制定相应技战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西班牙黄金一代球员,实力太强,一拨人老去,很难再有一拨能达到如此高度的球员入替。

  昨天赛后,博斯克难以接受结果,“我们没能进球,这看上去简直有点不可思议。”但他对新人有意提携,“比托洛和胡安米这俩新人踢得不错,比托洛很活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