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季后赛“粉丝”抢戏 球迷在比赛中竟然睡着

2015年04月20日 10:0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一眼十年,麦蒂终于回来了

  火箭与小牛的大战,吸引了一位特殊的粉丝——麦蒂。10年前,麦蒂从奥兰多来到休斯敦,搭档姚明,当时所有的人都认为,火箭将要开创一个大时代。结果“MM组合”刚联手,便在季后赛首轮被小牛教训。这一次,麦蒂作为看客坐在场边,但在球迷眼里,满满都是十年前。

  10年前的那个系列赛,至今仍令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火箭一度客场2∶0领先,其中麦蒂的表现更是勇冠三军。他曾骑扣“大竹竿”布拉德利,还曾与姚明完成经典挡拆,投中绝杀。场边怒气冲天的库班,与场上摆出一个嚣张表情的麦蒂,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然而,最终火箭输掉了整个系列赛,甚至有狂输40分的经历。在比赛大局已定时,麦蒂茫然地坐在场边,一脸呆滞。哨声响起后,他流下了眼泪。在新闻发布会上,麦蒂恶狠狠地说道:“我们会回来的。”但到了最后,他都没有回来。

  这回,麦蒂回来了,留下的仅仅是几个镜头,比赛已经与他无关。

  球迷言论:

  可乐大叔Benjamin:36岁的麦蒂就坐在那里,放眼过去都是自己26岁的影子,十年前自己主防的“司机”还在阵中,当年超神的特里现在在火箭,不知道现在麦蒂脑袋里想的是什么?

  sunliang:姚明麦蒂的火箭才是我们记忆中的火箭,虽然成绩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那才是我们的青春。现在的火箭就算拿冠军了,我们也不会有原来赢下一场比赛的激动了!那年,大一!

  历史

  十年后,“火牛大战”只剩三人

  小牛火箭10年后再次相遇,如今已物是人非。参与当年比赛的球员只剩下3人:诺维茨基和哈里斯还在小牛,特里却成为了火箭的首发控卫。

  2004~2005赛季季后赛,火箭还是姚麦组合的时代,但当时身边的大卫·韦斯利、帕吉特、苏拉、琼·巴里和莱恩·鲍文等人都在不久后退出联盟。穆托姆博也在2008~2009赛季结束后受伤退役。留得最久的反而是迈克·詹姆斯,他上一次在NBA打球,是2013~2014赛季在公牛,他在后半赛季得到10天的短合同,为罗斯报销后的公牛紧急驰援。

  小牛这边,老队长芬利夏天便被特赦,加盟了马刺,布拉德利也在当年夏天退役,斯塔克豪斯、丹皮尔、丹尼尔斯和约什·霍华德之后都打了不短时间,如今也已不在联盟。当时作为替补的老将阿姆斯特朗,现在是小牛的球员发展教练,芬利则在这个赛季重返达拉斯,也偶尔客串指导球员的助教角色。

  跳舞庆祝,阿里纳斯挺奇才

  华盛顿奇才通过加时以93∶86客场战胜多伦多猛龙,取得系列赛1∶0的领先。两队从开战前便打起口水仗,赛后也不消停。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曾经的奇才核心阿里纳斯上传了一个自己跳舞的视频,嘲讽猛龙,甚至羞辱猛龙球迷。

  在本轮系列赛开打前,因为保罗·皮尔斯的一句话,双方就曾大打口水仗。就在奇才取得对猛龙的系列赛首战胜利后不久,前奇才球星“大将军”在社交网站上,也化身为奇才头号粉丝嘲讽失利的猛龙。

  阿里纳斯上传了一个视频,其中他穿着约翰·沃尔的奇才球衣,在一辆皮卡车的货箱上大秀舞技,在该视频下方阿里纳斯还写了一句话,将本场胜利称做“老式打屁股”。视频中,在阿里纳斯载歌载舞之际,他所演唱的这首歌的歌词也出现在屏幕上,其中还夹带着一些垃圾话。

  从2003年到2010年,阿里纳斯在奇才效力7个半赛季,场均可得25分4.2个篮板5.7次助攻1.8次抢断,3次入选全明星,3次率队闯入季后赛,一度是球迷的宠儿。2010年,阿里纳斯因为“持枪门”事件,被停赛50场,此后助教走下坡路。2012年还短暂在CBA上海队效力,2013年宣布退役。

  球迷言论:

  北门石榴姐:奇才比较牛气的巨星!依稀记得那个绝杀,出手后直接转身庆祝,非常霸气!

  NN_福和:只是觉得大将军堕落成现在这个样子,酸啊。

  故人以北:这才是季后赛的味道,华盛顿!炖了他!

  阿杰龙:当年的0号特工。到现在还没找到传人。有谁能比他还大心脏?

  赛场睡觉,球迷真是挥金如土

  昨天,勇士主场迎来与鹈鹕的季后赛揭幕战,结果以106∶99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电视转播在现场捕捉到一个冏镜头,一勇士球迷竟然看得睡着了,他也遭到了球迷的齐声吐槽。

  上半场结束时,勇士领先鹈鹕18分,库里、汤普森、博格特和巴恩斯4名球员得分全部上双,或许正是这种一边倒的赛况,让勇士球迷放松了下来。第三节,利文斯顿的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82∶57,多达25分的分差还能产生什么悬念呢?此时镜头给到场边,一位戴着帽子的年轻球迷已经昏昏欲睡了,按说美国时间还不是凌晨,看得如此困意十足,只能说明就算是死忠球迷,也对这样单方面的屠杀提不起兴趣。这个镜头迅速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引起槽声一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的勇士球票,常规赛都是一票难求,“水花兄弟”本赛季一直都是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组合,更别说真刀真枪的季后赛了,一张球票花数百到上千美金再正常不过。

  球迷言论:

  黄佳宁的搓澡工:前三节打花的时候,我在电脑前也是这个状态。

  于晓喵喵要去Oakland:季后赛二楼最后一排位置最差的地方还要150刀(美元)一张票,停个车还得40刀。你竟然睡觉!

  我念书少别骗我:这比赛不是当地时间下午打的吗?我不禁问哥们最近搞什么的,这么虚?

  阿--泰:他以为买的是维密,结果发现买错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