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系冠全球:恩里克低开高走 波尔图双线发力

2015年04月20日 10:0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在欧冠八强出来之后,一张图曾红爆网络,欧冠的8强中有4名教练员都曾经是巴萨球员,而且是同时期效力。再把这个范围扩大,“巴萨教练团”远比想象中的强大,北京时间昨天,科库率领阿贾克斯提前3轮夺冠,而在其他联赛的赛场,巴萨出品的教练们起码还有5个在夺冠的道路上。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科库(埃因霍温)

  终结阿贾克斯垄断

  科库曾经在1998~2004年间效力过巴萨,在球队效力6年间,随队获得1998~1999赛季西甲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2002~2003赛季,师从名帅范加尔更是成为科库今后的执教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而科库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率领埃因霍温结束了阿贾克斯四年独霸荷甲赛场的辉煌。

  2013年5月,科库接手埃因霍温,双方签约四年。那时候的埃因霍温面临不少问题,联赛也被阿贾克斯牢牢把持。经过2个赛季的努力,埃因霍温到了收获的季节。在荷甲联赛中,埃因霍温主场4∶1击败海伦芬队,领先少赛一场的阿贾克斯13分,终结了阿贾克斯近四个赛季对联赛冠军的垄断,提前3轮获得本赛季的冠军。不仅如此,射手榜上,德佩和德容分别打进20球和19球,分居前两位。

  有趣的是,科库和巴萨现任教练恩里克也做过队友,同时期效力于巴萨。今年,科库甚至还跑到过巴萨主场观看比赛,可见他与巴萨的关系一直还比较紧密。

  荷甲积分榜(前三)

  1埃因霍温 79

  2阿贾克斯 66

  3费耶诺德 58

  瓜迪奥拉(拜仁)

  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瓜迪奥拉可以算是纯正的巴萨系了,球员时期是巴萨顶梁柱,教练生涯也是在巴萨率队誉满全球。

  近期拜仁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不断增多的伤病让他们多线作战凸显疲软,效力30多年的老队医离职,引发球队动荡,在欧冠八强对战中,首回合被虐,但这些都无碍拜仁在德甲联赛的强势。北京时间昨天,拜仁2∶0击败霍芬海姆,继续对狼堡保持着10分的领先优势,而联赛只剩下5轮,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本赛季拜仁9场欧冠后的联赛保持不败,且1球未失,此番他们在客场1球小胜霍芬海姆,延续了这一神奇定律。

  目前来看,瓜迪奥拉在拜仁还未称得上成功,毕竟老帅海因克斯离开时候的高度太高,瓜迪奥拉仅仅在联赛称霸显然还不够!欧冠次回合对阵波尔图,才是对瓜迪奥拉的一次严峻考验。

  德甲积分榜(前三)

  1 拜仁 70

  2 狼堡 60

  3 门兴 53

  洛佩特吉(波尔图)

  联赛欧冠都在发力

  严格来说,洛佩特吉和皇马的关系应该密切一些,球员时期曾效力皇马两个赛季,几乎没有上场机会。教练生涯中也有短暂的皇马B队主帅的履历。在巴萨时期,洛佩特吉效力时间更长一些(1994~1997),当然,也鲜有上场机会。

  教练时期,洛佩特吉曾经在2010~13年担任过西班牙U19和U20青年队的主帅,并且在2012~14年担任过西班牙U21青年队的主帅,他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2014年夏天,洛佩特吉正式接起了波尔图的教鞭。在不久前的欧冠比赛中,洛佩特吉率领波尔图给了拜仁当头一棒,主场3∶1取胜,让外界见识了他的威力。而在联赛中,波尔图队排在联赛第二,但是距离第一名的本菲卡只有3分的差距,联赛还有5轮,波尔图争冠希望依然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传闻称,洛佩特吉将会在下赛季接替安切洛蒂执教皇马,虽然真实性值得商榷,但起码证明了他已经足够吸引外界的目光了。

  葡超积分榜(前三)

  1 本菲卡 74

  2 波尔图 71

  3 里斯本 60

  恩里克(巴萨)

  低开高走显魔力

  在很多球迷心中,恩里克和瓜迪奥拉无疑都是根正苗红的巴萨系。其实,和菲戈一样,恩里克与皇马巴萨都很有渊源,几乎职业生涯前半段属于皇马,后半段则在巴萨度过。但因为属于被皇马“背叛”,恩里克现在被牢牢打上“巴萨系”的烙印。关于这段恩怨,有熟悉的球迷可以像身边朋友“得瑟”一下。当然,同样的情况出现在菲戈身上,他显然更容易被皇马球迷接受。

  在执教罗马得到锻炼后,恩里克回归巴萨。虽然赛季初差点因为成绩惨淡被解职,但最终恩里克挺了过来,目前联赛和欧冠都显现了足够的竞争力。此外,他们还打进了国王杯决赛。

  主场拿下瓦伦西亚,巴萨离冠军又近了一步。目前,西甲联赛还剩下6轮,巴萨仍然领先皇马2分,虽然是个不容犯错的领先优势,但毕竟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昨天的比赛中,梅西打入1球完成1次助攻,完成了自己在西甲的400球,恩里克给麾下头牌送上赞美。“梅西?他是一名难以置信且无人可以取代的球员。尤其重要的是,他在防守方面非常积极。”

  西甲积分榜(前三)

  1 巴萨 75

  2 皇马 73

  3 马竞 66

  链接

  其实还有天团成员

  穆里尼奥曾经是巴萨翻译,虽然不会踢球,但没人能否认他的执教天赋。昨天,他率领切尔西击败了曼联,只要再获得三场比赛的胜利,就能确保最后的冠军。如果你仔细观察上面那张图片,还能在瓜迪奥拉的身边发现穆里尼奥的身影,彼时他刚刚随罗布森一起来到巴萨。

  在法甲赛场,曾经在1996~1997赛季效力于巴萨的布兰科率领大巴黎,在32轮过后领先第二名1分,联赛尽管还有6轮才结束,但他们无疑依然是最大热门。布兰科在巴萨虽然属于过客型,但看他的职业生涯,除了出道的蒙彼利埃,几乎都没有超过2个赛季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