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残疾人网球队总教练:用爱耕耘,用心坚守

2015年04月20日 11:2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昨日,成都理工大学网球场,赛场内自己的弟子正在进行着决赛,这也是作为总教练的陈林最看重的两个项目,然而他却坐在四川残疾人网球队的休息区,不敢看比赛。“太紧张了,我不敢看,害怕自己又犯病了……”手腕上还戴着医院住院的手环,陈林因为率队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已经连续七天没有去医院了,当得知弟子胡利华和孙岩获得了听力障碍组混合双打冠军后,陈林笑得格外开心。

  比赛快开始他却病倒了

  陈林这个名字对于成都喜欢网球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他曾经被称为“网球疯子”,作为一名业余网球爱好者,凭借自己对网球的爱,成为成都推广“校园网球”的先驱,并且在2009年成立四川残疾人网球队,为很多在汶川大地震中意外受伤的孩子们找回了“腿”和快乐。

  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刚刚组建一年多的四川残疾人网球队只拿到了4枚铜牌,这让陈林心有不甘,今年残疾人运动会来到四川,陈林早早就开始备战,在全省范围内选拔苗子进队训练,“我们为了备战全运会,甚至连春节都没有放假。”随着比赛的临近,陈林总觉得时间越来越紧迫,没想到在开赛前却病倒了,“主要是高血压引起的一些病,医生喊住院,为了不离队伍太远,我就选择了二医院。但比赛开始了,实在没办法在医院躺着,就给医生说要带队比赛,算上今天刚刚跑出来一周。”

  医生也理解陈林对于球队的爱,特别叮嘱他一定不能激动,所以昨天当自己队员比赛开始后,陈林默默离开了赛场边,到休息区等待结果,“心里想看他们比赛,但又怕自己承受不了,不如躲在这等结果吧。”

  孩子们为他带来好消息

  昨天下午四川队一共参加了两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听力障碍组混双决赛和肢体障碍组混双决赛。“之前我们获得了混合肢体残疾组的两枚金牌,但由于这个组别在国内刚刚组建,从事的运动员少,拿到冠军我个人觉得含金量不高。今天进行的这两个项目含金量非常高,对手实力非常强,很多运动员都是参加了残奥会的,所以我非常看重。”陈林一边等待着消息,一边与记者分享着。

  参加肢体障碍组混双决赛的四川队队员董顺江和王紫莹实力不俗,前者进入了国家队,后者曾经获得过国际网联残疾人巡回赛新西兰和瑞士站的单打冠军。没想到因为经验不足,第一次参加大赛的16岁小将王紫莹在比赛中多次失误,在决胜盘中两人抢10输给了对手,屈居亚军。当得到消息后,陈林说:“他们两个的实力肯定是能拿冠军的,王紫莹还是太小,肯定是因为紧张。没关系,能够拿到银牌也已经非常好了。”几分钟后,另一个赛场传来好消息,胡利华和孙岩击败对手夺得听力障碍组混双冠军,“我为队员感到骄傲,之前没想到他们能夺冠,谁知道昨天半决赛他们意外获胜,甚至让对方一名经常代表国家队出去比赛的选手哭了,今天夺冠让我也很骄傲。”

  他像父亲一样爱着他们

  在这几天的采访中,几乎每一位队员都会说,“感谢陈教练,他就像我们的父亲一样……”,每当听着队员们说出这样的话,陈林都会说:“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成长我也很高兴。”

  孙岩是黑龙江人,2012年认识了陈林,后来她不但来到四川残疾人网球队训练,还把户口迁到了四川。孙岩的妈妈这次特意从黑龙江赶到成都看女儿比赛,“没有陈教练就没有我女儿的今天。我女儿认了陈教练当干爹,他是真的像父亲一样对待我的女儿。以前女儿有一些叛逆,来到四川队后感觉孩子长大了,比原来懂事多了。球技自然也不用说,能夺得全国冠军真的要感谢陈教练。”

  四川残疾人网球队已经收获了三枚金牌,陈林也松了一口气,“赛前肯定还是想要去冲金牌,但并没有给队员施加压力,让他们放开打就行。现在拿到了三枚金牌,也算超额完成了任务,后面的比赛还有机会,我相信我的队员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用爱耕耘,用心坚守,陈林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一位外地教练向陈林表示祝贺,说道:“四川队的进步太快了,这么多孩子不容易啊。”陈林笑了,很开心。本报记者 陈浩

  赛场动态

  四川队领跑网球比赛奖牌榜

  昨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网球比赛进入第三天。当天共产生3枚金牌,四川队保持良好表现,在听力障碍组比赛中斩获一枚混双金牌,目前以3金5银3铜的成绩暂居网球比赛奖牌榜榜首。

  胡利华今年21岁,因为失聪,他很少有朋友,经常把自己“关”起来,平时连笑容都很难看见。“2012年在偶然的机会下,我接触上了网球。”由于网球运动主要训练人的反应能力,第一次接触网球的他差点放弃了这个爱好。“第一天就被网球打了个鼻青脸肿,差点把球拍摔了。”后来,在家人的鼓励下,他继续坚持着,而这一坚持让他进入到了四川队,并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这项运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而且更让我找到了自信。”更幸运的是,在省队的训练中,他还遇到了搭档孙岩。“我知道,她的成长经历和我很相似,也同样喜欢这项运动,而且更知道她也吃了很多苦。我很佩服她。”

  在三天的比赛中,网球比赛共产生24枚奖牌,其中四川队无论是金牌还是总奖牌数,均在7省8支队伍中居于榜首。本报记者 陈浩

  轮椅击剑沪苏两强瓜分4金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轮椅击剑比赛昨天进入第三天,上海和江苏两强仍然保持着强劲夺金势头,瓜分了昨天的4枚金牌,东道主四川队获得2枚铜牌。

  率先产生的女子佩剑A级个人赛冠军在两名上海选手之间产生,最终边静击败队友邹绪凤夺得金牌,四川选手辜海燕获得第三名。随后的男子重剑A级个人赛则成为江苏队的天下,三名江苏选手孙刚、田建全和仲赛春包揽前三名。此后决出的两枚团体金牌同样被上海队和江苏队获得,上海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江苏队获得亚军,而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则由江苏队夺得,上海队获得亚军,四川队在这个项目上再添一枚铜牌。

  今天轮椅击剑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将决出最后4个项目金牌。

  本报记者 肖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