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五后卫仍千疮百孔 王宝山连换两人效果不佳

2015年04月20日 12:5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孔卡上演致命助攻 力帆1比2客场不敌上港

  上海滩第二战

  奇迹没有再降临

  夜色下的上海霓虹初上,可那群穿着力帆球衣的重庆球迷却无法像上周一样欣赏这座都市美丽的夜景。回到酒店,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失落,他们可以接受失败,却很难接受在接近90分钟时被绝杀的失败。在电梯上,古托怯生生地问重庆晚报记者:“发生了什么?明天的新闻会怎么写?”很显然,昨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发生的一切并不是力帆所想要的,他们和力争榜首的上海上港周旋了87分钟,却再次因为定位球的失误1比2落败。在过去两个客场,他们都经历了落后、扳平、再落后再扳平而带走1分的回肠荡气,但这一次,奇迹没有再降临在力帆身上。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任君 上海摄影报道

  五后卫却千疮百孔

  客场面对上港,王宝山并没有如训练时那样摆出四后卫的阵型,而以上轮对阵申花时成功的五后卫上阵。其实,这也是他刻意安排的结果,他希望能够以此误导上港犯下和申花一样的错误。在首发阵容上,王宝山也仅以罗歆替下陈雷,再次出任右后卫。

  可事实上,上港的准备和重视程度远比申花更好。开场10分钟内,海森、武磊就频繁插入力帆五后卫阵型的身后,在中卫和边卫的肋部大做文章。在一次空门打在立柱上之后,海森在第24分钟抓住机会挑射隋维杰得手,上港1球领先。整个上半场,如果不是运气不错的话,力帆所丢的远不止一球。

  丢球并不意外,意外的是力帆的进攻陷入了停滞状态,上港的后防线几乎没有给吉利奥蒂和张池明任何机会,让力帆的反击打不出速度来。“他们确实有针对性的限制了我们的反击,加上我们自身向前传球的失误太多了,反击打不出速度来,效果并不好。”王宝山也无奈地说。

  想要的一分也飞走

  上半场结束阶段,力帆再次展现出他们客场小强的本色,王栋角球开到前点,莱伊尔头球后蹭,后点的摩洛哥国脚阿杜阿捅射扳平比分!这个进球让近百名力帆球迷远征军,在八万人的看台上纵情欢呼,似乎上一次对申花时的情景又再重临。

  然而,上港不比申花,正如瑞典老帅埃里克森赛后所言,除了在定位球之外力帆几乎没有带给上港太多的威胁。在整体数据上,力帆也是第一次全面落于下风。射门次数略多2次,可大多是没有威胁的外围远射。传球成功率60%对80%,抢断成功率85%对86%,控球率更是可怜的39%对61%。力帆在此前逼平申花、逼平河南中最关键的因素——传球、控球统统落于下风。在这样的情况下,下半场力帆的后防线几乎是长时间的风声鹤唳,一位上海记者也悲观地说:“照这样打下去,力帆感觉随时都会丢球。”果不其然,第87分钟古托边路的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孔卡开出的球落点极佳,而力帆在防守定位球上再次漏人,被对方外援埃弗拉头球绝杀!

  “这是我们联赛至今丢掉的第7个定位球了,我们一直在防守定位球上下功夫,但可以说今天是晚节不保吧。”王宝山苦笑着说。过去一周,他都在强调定位球防守时的区域盯人,然而最后失球时,莱伊尔、古托、吉利奥蒂却被埃弗拉甩在了身后,阿杜阿奋力的补位仍然是晚了一步。最后时刻,力帆仍然像在河南时一样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但“读秒扳平”的奇迹发生过一次后却很难再次出现。力帆吞下了联赛的第四场失利,六轮过后仅有2分,“我们的计划是带走1分,很可惜最后这个目标没能实现。”

  这样的失利很难接受

  几乎是哨声响起的同时,力帆老总孙黎罡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1比2落败,每轮至少丢2球,后防问题值得重视啊!加油!兄弟们!”尽管言语平和,却不难看出其中的不满,联赛六轮力帆丢掉14球,仅比申鑫少一些,排名中超丢球榜第二。而其中65分钟之后的丢球就达到了4个,这直接导致了打建业该赢的没赢,打绿城输了不该输的,而在上海第二战则丢掉了到手的平局。难怪队内人士下来也接连叹气:“不是说不可以输给上港,而是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让人太难接受了。”

  客观地说,在这一次三连客的魔鬼赛程中,上港一开始并不在力帆的拿分计划中。然而对手的伤病情况加上先前逼平了申花的气势让力帆有了更多的想法,虽然孔卡复出让上港中场实力恢复如初,可是贺惯停赛、金周荣仅打了7分钟就受伤下场,上港两名中后卫都是替补的确让力帆有机会拿分,也正是因为如此,这场失利才格外让人可惜。

  连换两人效果却不佳

  比赛后半段,王宝山的两次对位换人并没有太多问题,然而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这两次换人却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的改变。

  王宝山在第68分钟用彭欣力换下崔永哲、第85分钟用刘卫东换下张池明,两次换人的计划和目的都很明显。崔永哲虽然在防守孔卡上做得不错,但体力消耗极大,传控球能力已不足了,而张池明的情况也一样,最后时刻体力几乎用光。两人上场后表现中规中矩,彭欣力的几次前插突破还制造一些威胁,不过对整个局势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客观来说,在缺少贾贾的情况下力帆的板凳深度本来就不足,而这样的情况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下轮客场对阵保级对手贵州人和,孙继海的黄牌停赛对他们又是一次考验。

  梦醒时分

  身处于上海滩的川流熙攘中,定会让过客或旅人如坠梦境,恋上这里的浮华。但浮华背后的现实总是残酷的,正如在一周里两踏上海的力帆所品味的悲喜一样,你曾以为会笑着离开,但留下的还是挤不出的泪水。

  如果时间回流到10天前,力帆人并没有将客战上港列入自己的抢分计划中。可在7天前和申花一战时的狂野,鼓噪出了一种如梦如幻的虚假景象,以至于从舆论到球迷到球队自己,都相信能够在拥有孔卡、新赛季中超夺冠大热门的上港身上带走自己想要的分数。国安在这里面对没有孔卡的上港尚且只能带走1分,舜天、富力这样的强队也一样要1比2失利,为什么力帆会在这个并不难堪的夜晚会营造出如此巨大的凄凉感呢?

  我能理解他们的失落,在永昌、亚泰、人和这三个最主要的保级对手都拿到了3分的情况下,力帆对积分如饥似渴。赛前有队员问我,“如果我们拿到1分,你觉得保级形势如何?”我说,很有利。“那如果输了呢?”我回答,“不必杞人忧天,赢下上港原本就是一场梦,他们所瞄准的就该是下周在贵阳那场六分之战。”如今,一系列华丽数据所带来的膨胀感应该被打破了,重归于现实更有利于他们寻找未来的方向——我们就是保级队、还是处于降级边缘的那种。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我可不希望这句曾在五六年前被唱烂在重庆奥体的歌曲歌词又一次成为力帆的注解,梦醒时分、越早越好。

  中超积分榜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积分

  1 上海上港 4 2 0 14

  2 广州恒大 4 1 1 13

  3 北京国安 3 3 0 12

  13 石家庄永昌 1 2 2 5

  14 贵州人和 1 1 4 4

  15 重庆力帆 0 2 4 2

  16 上海申鑫 0 0 6 0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