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尔喊必胜有气无力 郑智称恒大欲锁定小组第一

2015年04月21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南方日报首尔电 (特派记者/朱小龙)首尔FC队和他的主帅崔龙洙对于恒大而言,无疑是个特别的对手。韩国人至今对于2013年亚冠冠军的旁落念念不忘,此役高调喊出“复仇”口号。不过,两队均已今非昔比,首尔队的下滑轨迹要比恒大更明显。21日,广州恒大淘宝队将在客场与其再次交手。此前,他们已经在主场对决中改写了所谓的不胜历史。

  虽然恒大目前距离确保出线已经只差1分,但卡纳瓦罗和他的球队想要得更多。这一次,恒大希望更进一步,破除中国球队在首尔世界杯竞技场不胜的怪圈。

  首尔喊必胜有气无力

  崔龙洙依然是那个崔龙洙,但首尔FC队已经不是当年的首尔FC队。由于队中好手的接连出走,以及背后财团的支持力度明显降低,今年的首尔FC队从实力上来说,已经不是K联赛中最出色的球队。

  截至目前,K联赛已经战罢7轮,首尔队2胜1平4负拿到7个积分,在12支球队中仅名列第9位,与榜首的全北现代队已经拉开了12分的差距。

  就在上一轮的K联赛中,首尔队在与水原三星队的超级德比大战中以1比5惨痛告负。熟悉韩国联赛的人士告诉记者,首尔队并非为与恒大队的这场比赛留力,而是实实在在的落败了,“就像皇马踢欧冠比赛之前,要和巴萨踢一场联赛,他们会为了欧冠保留实力?”

  阵容老化、锋线乏力,是目前的首尔FC队所遭遇到的最大问题。本场比赛,受伤的车杜里也将无法出战,这将大大削弱首尔队的边路进攻威胁。

  会用怎样的战略去迎战恒大队?崔龙洙面对这个问题有些哭笑不得。“还谈什么战术部署?过去10天时间里,我们打了4场比赛,我们的老队员们都已经精疲力竭。”

  但他还是说:“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也希望能够复仇,所以明天我们不能输掉比赛,一定要赢。”如果能够击败恒大这样的强敌,从现实意义上来说有利于球队增加亚冠出线希望,而从精神层面上来说,也是一种自信心上的巨大鼓舞。无论如何,首尔队都不愿意看到恒大队在自己的主场锁定小组出线的资格,这可能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动力。

  “恒大上一轮在日本输了球,这说明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多一些自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很显然,崔龙洙将自己的球队放在了更低的位置,希望能够拼出一个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13年的亚冠决赛,首尔FC队在他们的主场5次与中超球队交手,取得4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其中最近一次是在去年以2比1击败了北京国安队。而且他们目前在亚冠小组赛中仅丢了2球,是丢球数第二少的球队。

  卡帅未考虑只拿平局

  面对对手的“复仇”挑衅,卡纳瓦罗没有直接接招,但他对于比赛的态度斩钉截铁。“我们不是为了一场平局来到首尔的。我们的目标还是赢球,提前一轮锁定晋级资格。尽管对手非常出色,但我们的目的明确,就是带走3分。”

  和对手相比,近期的恒大处于上升期之中。他们刚刚完成了联赛两连胜,在收获比赛信心的同时,联赛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二名。伤病号的陆续回归,也给球队的排兵布阵带来了更多闪转腾挪的余地。

  队长郑智对对手的“复仇”之说云淡风轻地回复:“广州恒大队赢过很多的对手,他们面对我们时可能都有复仇的感觉,这对于我们来说也并不算特别。”看得出来,队长对待这场比赛的心态,远比当年亚冠决赛要更为放松。“毕竟当年已是亚冠的决赛,而这一次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

  郑智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球队不仅仅只满足于晋级,而且希望能够锁定并且是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身份。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赢得比赛。这样一来,同样积5分的西悉尼队即使两场全胜,积分也只能达到11分,而12分的恒大将确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亚冠16强。

  当然,首尔队仍是恒大值得敬佩的一个对手,卡纳瓦罗反复强调要拿下比赛并不容易。但也正因为这样,才能够给球员带来更多的动力,成为一种正向的循环促进。“我们必须在侵略性和注意力方面,都比对手做得好。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学会承受这种比赛中的压力,并且能够抓住破门的机会。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也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满足感。”

  卡纳瓦罗提醒球队,不要因为对手刚刚经历惨败就放松警惕:“伟大的球队通常在遭遇重大惨败之后,获取到更多的动力。他们将会在这场亚冠比赛中为了荣誉和尊重而战。我的球队一定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从这个球场带走3分。”

  除了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的邹正和黄博文之外,恒大目前阵容比较完整。从记者20日赛前踩场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只有张佳祺未与球队合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