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神之争引发斗殴 两学生为詹姆斯和乔丹而打架

2015年04月21日 10:0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NBA季后赛,骑士主场以113:100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1:0领先。詹姆斯本场比赛贡献20分6篮板7助攻,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1026次,超越乔丹排名历史第九。刷数据未必是好事,赛后就有外媒爆出,两位美国大学生为了争论詹姆斯和乔丹谁更强引发斗殴。

  纪录:詹皇助攻超越乔丹

  此役骑士队的目标简单明确,勒布朗作为控球者,欧文是突击兵,勒夫保护篮板和埋伏三分线,辅以莫兹戈夫的出色防守和史密斯的三分辅助,骑士队首发阵容在凯尔特人面前赢得完胜。

  全场比赛,詹姆斯拿下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尤其是7次助攻让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1026次,超越乔丹排名历史第九。值得一提的是,乔丹职业生涯总共打了179场季后赛,助攻1022次,詹姆斯只用了159场便实现超越。在季后赛助攻榜上,马刺队的帕克、湖人队的科比分别以1034次、1040次位列第八和第七位。目前詹姆斯的总助攻数和科比只差14次,由于科比缺席本赛季的季后赛,以詹姆斯目前的场均效率看,有望在近两场内超越科比。虽然高调刷数据,但詹姆斯在赛后接受ESPN采访时还是低调表示:“我做好了各种准备,季后赛经验的缺乏并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化学反应。个人数据并不重要,球队的胜利才是我关心的。 ”

  血腥:两神之争引发斗殴

  詹姆斯助攻超越乔丹未必就是好事,据《Sporting News》报道,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两名室友在争论詹姆斯和乔丹谁更强的过程中引发了一场肢体冲突。

  今年22岁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生丹尼尔·门德里斯在与室友争论“乔丹和詹姆斯,谁才是NBA历史最佳球员”时发生了打斗。最终,门德里斯遭到逮捕,并且受到了严重威胁侵犯他人身体罪等三项罪名的指控。与他发生争执的那位室友,目前的情况还不得而知。当时警方告诉门德里斯,在接到传讯之后,他不能独自返回住处,除非是在警方人员的陪同之下才能回家收拾自己的物品。据警方称,门德里斯被释放之后返回了学校的公寓,并与住在那里的一些女性发生了口头争执,而且出言不逊。结果对方打电话报警,并敦促门德里斯快点离开。后来,警察再次把门德里斯带走,并指控他非法入宅和骚扰。

  客观来说,NBA历史地位的评比永远是媒体和球迷热衷的话题,而随着勒布朗·詹姆斯夺得两连冠,还收获了4个常规赛MVP之后,他的地位也逐渐上升,进入了“历史最强”级别的讨论之中。就连詹姆斯自己都表示他的目标是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他的球迷自然也会全力支持他。但希望这样的争论不要过头甚至引发血案,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尴尬

  邓肯刷新盖帽纪录却输球

  马刺季后赛首场92:107不敌快船,邓肯面对格里芬,打出两双数据,全场得到11分11篮板4助攻2盖帽。本场比赛过后,邓肯季后赛得分来到4999分,只差一分就进入5000分俱乐部,完成生涯新的里程碑。邓肯刷新季后赛球员总盖帽数纪录,虽然数据光鲜,但邓肯所在的马刺还是输了球。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火爆

  巴恩斯贝恩斯上演抱摔

  快船昨天在主场和马刺展开激烈交锋,虽然没有特别多的技术犯规或是凶狠犯规镜头,但是比赛中冲突也是偶有发生的。比如下半场,巴恩斯就和贝恩斯上演抱摔。

  第3节打到4分41秒,场上出现冲突一幕,快船著名的“坏小子”巴恩斯协助保罗防守,当时马刺是贝恩斯持球,巴恩斯冲上来直接抢球,而贝恩斯也不示弱,坚决不肯松手,于是二人一边各自死命抓着球,一边暗中较劲,就这样双双冲向场边观众席(篮筐后方),栽入人群中。好在这起冲突很快结束,双方也没有球员参与进来,否则一场群殴不可避免了。

  半岛晨报、

  海力网记者曾啸

  现象

  季后赛菜鸟集体爆发

  昨天,凯尔特人与骑士的比赛有一个关注焦点,那就是几位年轻球员首次打季后赛,巧合的是他们都在“处子赛”上集体爆发,每个人表现都非常优秀。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季后赛首秀的球员同样不在少数,托马斯便是其中之一。昨天替补出场的他砍下22分5个篮板10次助攻,让小托马斯成为凯尔特人队史1985至86赛季以来首位完成该数据的替补球员。

  另外,骑士队欧文也大爆发,他在NBA生涯季后赛首秀21投11中三分球9中5砍下30分,上半场轰下20分,三分球前5次出手连中。从数据上来看,感觉稍微差一点的恐怕就是乐福了,他全场仅仅得到19分,或许是因为他的紧张限制了他的发挥,相信下轮季后赛,乐福会有所改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詹姆斯

  生日:1984年12月30日出生地:俄亥俄州阿克伦身高:2.03米主要奖项:

  ●NBA总冠军:2次

  ●奥运会冠军:2次

  ●NBA东部联盟冠军:5次

  ●NBA常规赛MVP:4次

  ●NBA总决赛MVP:2次

  ●NBA全明星赛MVP:2次

  ●NBA全明星:10次

  ●NBA最佳新秀:2004年

  ●NBA最佳新秀阵容

  ●入选NBA第一阵容:8次

  ●入选NBA第二阵容:2次

  ●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5次

  ●NBA得分王:2007-2008赛季

  乔丹

  生日:1963年2月17日出生地:纽约布鲁克林身高:1.98米职业生涯数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