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旧将打NBA季后赛 安德森成篮网重要轮换球员

2015年04月21日 14:2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20日,本赛季NBA季后赛首回合8场比赛全部结束。8场拼杀过后,并没有带给球迷期待中那种精彩对抗。除了猛龙坐镇主场不敌奇才以外,其他主场球队全部获胜,没有出现大冷门。灰熊VS开拓者、快船VS马刺、老鹰VS篮网等多场比赛更是出现“吊打”的场面,让人大跌眼镜。

  开场不精彩 吊打频上演

  因为本赛季的常规赛打得异常激烈,许多球队在最后一轮才涉险晋级季后赛,所以球迷对这次季后赛有着相当大的期待。

  可当季后赛真正开打后,许多比赛完全没有呈现出应有的水准。在首场这八组对阵中,有七支主场坐镇的球队取胜,唯一没有取胜的猛龙也是在经过加时赛后才憾负奇才。因此,季后赛首场比赛可以用激情不足来形容。

  排名西部第一的勇士将鹈鹕打得体无完肤,半场就将比赛胜利收入囊中。若不是第四节戴维斯大爆发,这场比赛很可能就是一场惨案。

  火箭与小牛的巅峰对决成了“互砍”游戏,这也是季后赛目前最热的词汇。小牛在比分落后时不断对火箭的几名内线犯规,希望缩小差距。火箭则利用小牛控卫隆多的罚球短板,也开始对他进行犯规。所以,原本一场巅峰对决被双方拆得七零八落。

  在骑士VS凯尔特人、老鹰VS篮网、灰熊VS开拓者等几场比赛中,还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主队几乎从一开始就把握着比赛主动权。

  最让球迷吃惊的还是马刺与快船的比赛。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马刺还位居西部第二,快船则是西部第六。当最后一场比赛打完,马刺给了鹈鹕一个顺水人情,将其送进了季后赛。不想这一场失利直接让马刺从第二掉到了第六,和快船正好“反转”。首轮客场作战,马刺显然还不适应,没能解决好外线进攻问题,掉进自己给自己挖的大坑。

  当然,这只是季后赛的首场比赛,接下来还有六场比赛要打。对输球的球队而言,他们还有时间去总结教训,找到克敌之道。

  淘金CBA 回跳NBA

  本赛季NBA季后赛也有许多CBA元素。在征战季后赛的16支球队中,有多达七名队员曾效力过CBA,这也是有史以来的最多纪录。这说明CBA球队在选择外援上的眼光越来越专业,而CBA也成为许多球员重返NBA的跳板。

  这七名队员分别是上赛季效力于辽宁,现在效力于快船的哈德森;曾经效力于山东,如今共同代表篮网出战的阿兰·安德森以及克拉克;上赛季为上海出战,如今加盟小牛的伯纳德·詹姆斯;道格拉斯则曾为江苏效力,现在已经成为鹈鹕的一名重要角色球员。还有最为知名的“小黑”布鲁克斯以及“神经刀”J· R·史密斯如今分别在公牛以及骑士效力,他们在CBA时分别为广东和浙江打球。

  在首轮比赛中,七名球员共有四名获得出场机会,分别是安德森、克拉克、布鲁克斯以及J·R·史密斯。篮网的安德森出战16分钟,得到5分、1个篮板以及1次助攻。克拉克出战6分钟,得到3分以及1个篮板。公牛的布鲁克斯则获得19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13分以及3个篮板、2个助攻。史密斯在骑士也得到19分钟的时间,得到9分以及4篮板、1助攻。

  对于山东球迷而言,安德森和克拉克两位CBA旧将更是印象深刻。安德森曾于2011-2012赛季效力山东,其个人的进攻能力无可挑剔,不过他的火爆脾气成为阻碍他继续前进的障碍。不过回到NBA后,安德森在诸多大牌面前性格大变,如今已经成为篮网的重要轮换球员。克拉克是上赛季半途加盟高速男篮,顶替了拉杜利察。克拉克的到来也没有解决球队攻防两端的问题,下赛季他也不可能继续出现在高速男篮阵容中。

  NBA首轮数据

  24分

  与小牛的比赛中,哈登全场运动战只有11投4中,但还是靠着17罚15中的罚球得到24分。巧合的是,在NBA季后赛舞台上也曾有一名球员在运动战进球不足4个情况下,依靠罚球得到至少24分,那就是小牛的诺维茨基。

  35分

  鹈鹕主将安东尼·戴维斯在个人季后赛首秀中得到35分,其中第四节他得到20分。这样一来,戴维斯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在个人季后赛首秀中至少能到35分和5个篮板的球员。

  41胜

  勇士在季后赛首轮将鹈鹕的得分压制在99分。作为常规赛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当勇士将对方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时,他们41胜0负保持全胜。

  3027分

  奇才加时战胜猛龙的大功臣当属老将皮尔斯。此役皮尔斯不仅贡献20分4个篮板,更是在加时赛命中关键三分,其个人季后赛得到3027分,正式超越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位居该榜单第22位。 (记者李康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