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悉尼主场不敌鹿岛鹿角 将恒大保送进亚冠16强

2015年04月22日 08:46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西悉尼主场不敌鹿岛鹿角,把恒大推进亚冠16强

  恒大客场与首尔FC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场上仍处于胶着状态。不过,恒大已经没有了任何压力。小组另外一场比赛已提前结束,西悉尼流浪者主场1:2不敌鹿岛鹿角,这直接把恒大推进了亚冠16强。唯一的遗憾是,90分钟战罢,恒大仍未能攻破首尔FC球门。迄今为止,还没有中超球队在首尔赢过。

  虽然在第四轮亚冠小组赛中不敌鹿岛鹿角,但凭借着开局三连胜奠定下的坚实基础,恒大始终将出线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从积分形势来看,客战首尔FC,恒大输得起。不过,这又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因为对手是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死敌。连续遭到中超挖角,首尔FC实力已有所下滑,前4轮亚冠小组赛中,他们也只拿到了5分。不过,此前在亚冠比赛中6次与中超球队交锋,首尔FC的成绩是4胜2平,再战恒大,他们也并无畏惧感。

  比赛踢得并不像预想的那样酣畅淋漓,双方均屯重兵于中场,都很难渗透到对方禁区附近。正是在这略显沉闷的气氛中,恒大在下半时开场后不久收到了西悉尼流浪者不敌鹿岛鹿角的消息。至此,战罢5轮的西悉尼流浪者只有5分,鹿岛鹿角也只有6分。不管恒大与首尔FC的比赛打成什么结果,由于后者在最后一轮要与鹿岛鹿角相遇,9分在手的恒大都已确保提前出线。

  压力已经完全释放,第69分钟,卡纳瓦罗同时换上于汉超、郑龙,换下赵旭日、郜林,力求发起最后一击。 3分钟后,埃尔克森下底传中,高拉特后脚跟射门,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又被门将扑了一下,但还是继续滚向球门。眼见恒大就要得分,高广民快速倒地,总算将球踢了出去。这是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此后双方都想发力,但都没有创造太好的机会,最终只有接受闷平的结局。

  恒大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并创造了亚冠历史上一项新纪录。他们在连续4届亚冠联赛中,均夺得小组头名。之前,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做到过。最后一轮迎战西悉尼流浪者,则将是左右小组3个对手命运的时刻。目前,同积6分的首尔FC、鹿岛鹿角分列二三名,西悉尼流浪者虽然垫底,但也拿到了5分。他们全都有出线机会,其中,首尔FC、鹿岛鹿角一战的胜者固然能够直接出线,但如果两队打成平局,却要看恒大脸色。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对手

  崔龙洙:防住了,没攻上去

  两年前,首尔FC与恒大几乎难分上下,现在,这支被中超挖角了的队伍滑坡明显。闷平之后,主教练崔龙洙总结说:“今晚我们迎战的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队的很多球员因伤不能上场,情况很不乐观。我们很想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从比赛内容来说,我们在防守上做得非常不错,但进攻上略有欠缺。不过,在这场比赛里,我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潜力。 ”

  本场比赛中,首尔FC改打3后卫,这样的安排出乎卡纳瓦罗意料。对此,崔龙洙解释说:“我们输给水原之后,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考虑到恒大进攻的能力,我们必须先做好防守。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年轻球员表现非常不错。 ”对于是否会延续3后卫的打法,崔龙洙表示,这要视对手情况而定。他同时对球迷表示感谢,但多少有些尴尬,在首尔FC的主场,客队球迷依然占到了半数。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突破

  提前一轮锁定头名

  这是恒大连续第四次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但提前一轮锁定头名,之前还从未有过。“球队能够按照既定计划以小组头名进入下一轮,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感。不过,球队不应该停止步伐,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我对球队的精神面貌表示非常满意。 ”赛后,卡纳瓦罗如此表示。

  里皮离开后,独挑大梁的卡纳瓦罗执教并非一帆风顺。从中超到亚冠,恒大在多数场次中都只能赢一个球,而且,不管对手是谁,他们基本上都要丢球。但现在,卡纳瓦罗可以暂时松口气了。能够在死亡之组突围,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更不要说,晋级过程如此顺畅。“刚刚看到分组情况的时候,对于整个形势也是有一些担心的。小组中有3支球队在最近几年打进过亚冠决赛,还有一支来自日本的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但反过来说,这对我们的球队也是一件好事。只有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才能够让球员们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我对球队的实力非常认同,另外一方面,我也认为球队还有提高的空间。 ”

  对于比赛本身,卡纳瓦罗评价说:“说实话,没有想到首尔在阵容上做出这么大的改变,崔龙洙设置了很多防守型的球员,采取5名球员龟缩后场的策略,这也限制了我们在进攻上的发挥。另外,场地情况也不适合我们的打法。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以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既然目标已经达到,我们将好好地准备本周的中超比赛。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