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许家印督战恒大提前出线 近万中国球迷现场助阵

2015年04月22日 09:0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昨日的亚冠第五轮小组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只需要1分便可铁定出线。但两队却“势同命不同”,恒大在首尔客场只打了45分钟便因为另一块场地上鹿岛鹿角客场击败西悉尼流浪者,让恒大兵不血刃地轻松晋级。而国安苦战90分钟后,却0比1不敌布里斯班狮吼,只能将出线悬念保持到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客场0比0战平首尔FC后,领先第二名4分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这也是恒大连续四年在亚冠小组出线,不仅创造了中超球队的亚冠小组出线次数最多纪录,而且连续四年夺得小组第一名,也是亚冠历史上的第一次!此前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劲旅本尤德科分别连续6年和连续7次在亚冠小组出线,但他们中间都有仅以小组第二名出线的情况,所以连续四年拿到亚冠小组头名的仅恒大一家,这也注定会被载入亚冠史册!

  老板督战 恒大提前出线

  昨日下午,当恒大球员陆续出现在下榻的首尔玫菲儿大饭店大堂,准备前往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赛前备战时,一个人的出现让他们大吃一惊———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竟然在酒店大堂等着他们,“老板,您怎么亲自来了?!”球员们的问题非常一致。

  原来,许家印一直希望能在今年到客场观看恒大的亚冠比赛,但却始终抽不出身来。上轮恒大做客鹿岛鹿角,赛前就有消息称许家印可能会去日本看球,但由于当时恒大集团刚刚发布了年报,正在进行全球路演的许家印无法分身,只能委托刘永灼代表自己到客场看望球队。昨日与首尔FC的比赛也是恒大今年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客场,事关恒大能否提前晋级,再加上得知有近万名中国球迷会出现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为恒大助威,所以许家印决定前往韩国,给球队打气。不过,为了不给球队制造压力,许家印没有提前将会去首尔看球的消息向恒大将士透露,俱乐部方面也对外界一直保密。昨日下午从国内抵达首尔后,许家印直接前往酒店与球队会合,所以恒大球员直到与老板见面才恍然大悟。

  在酒店大堂里,许家印还与卡纳瓦罗在沙发上就坐,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他告诉意大利人:“球队最近的表现非常好,相信今天一定能够取得胜利。”虽然最终恒大仅以0比0逼平对手,但足够让他们提前出线并锁定小组第一,相信这样的结果也能够让许家印感到满意。据统计,许家印一共到国外看了恒大的三场亚冠客场比赛,结果恒大在2013年客场4比1击败柏太阳神、2比2逼平首尔FC,再加上这场0比0,许老板国外督战的三场比赛恒大均保持不败。

  反客为主 近万中国球迷现场助阵

  恒大在出征首尔之前,出线前景可谓一片光明———他们只需要在最后两轮拿到1分便可出线。当然,为了怕夜长梦多,恒大肯定希望在本轮做客首尔时就解决问题,卡纳瓦罗也带着最强阵容开赴客场。为了现场见证恒大提前晋级,这场比赛有近万名中国球迷来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其中从国内赶到韩国的球迷有千人左右,还有近9000人是由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组织起来的,这样的数字也让恒大俱乐部吓了一跳,他们也紧急动员,从国内托运了一万件球迷服发往韩国,并购买了一万张客队看台的球票。据前线的恒大跟队记者透露,最后只剩下不到百张球票没有派出去,也就是说,昨日现场助阵的恒大球迷至少接近万人。

  中国球迷“反客为主”的架势也让首尔FC俱乐部高度紧张,毕竟对前四轮仅积5分的首尔FC来说,这也是一场生死战。由于比赛的关键性,首尔方面也在场外不断给恒大施加压力。据新浪体育报道,昨日下午恒大球迷提前5个小时就来到球场外,而恒大也在比赛前4个小时开始派发门票,但球场方面却一直拒绝恒大球迷提前入场,直到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才开了一条通道给恒大球迷放行,而且只有安排了一名检票员,10分钟后才又开了一个栅栏。在导致比赛已经开始了半个小时,看台上却只坐了7000多名恒大球迷,场外还有2000多人在焦急地等待入场。

  不过首尔FC方面的“盘外招”在比赛只进行了半场后便戏剧性地变得毫无意义。在早一个小时开赛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鹿岛鹿角客场2比1力克西悉尼流浪者,这意味着恒大哪怕输给首尔FC,也提前获得出线权,而首尔FC本场即便全取3分,还是要在最后一轮客场与鹿岛鹿角火并。而最终恒大0比0战平首尔FC,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卡纳瓦罗赛后表示,对球队能从“死亡之组”中出线感到满意,“但我们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

  亚冠直播

  今日19:00

  山东鲁能VS

  越南平阳

  CCTV5直播

  今日19:30

  广州富力VS

  大阪钢巴

  CCTV5+直播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