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乒乓球魅力不分国界 德国球迷:家乡氛围相当浓

2015年04月28日 08: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外籍观众聚焦世乒赛

  乒乓球魅力不分国界

  苏州世乒赛昨天进入第二比赛日,各国的助威团陆续到达。北京晨报记者通过与几名国外球迷交流发现,乒乓球的魅力真的不分国界。

  拉尔夫来自德国的乒乓“圣地”杜塞尔多夫,曾举办过2014年的男子世界杯。“杜塞尔多夫俱乐部是德国乒乓球联赛最著名的俱乐部,波尔和德国队男队主教练罗斯科夫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拉尔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虽然足球永远是德国的第一运动,但在家乡,乒乓的氛围相当浓厚,“每到杜塞尔多夫俱乐部的比赛日,就会有很多球迷去为观战、加油。”

  拉尔夫不仅是球迷,自己也已经打了快20年的乒乓球,“你知道,欧洲有很多乒乓球俱乐部,都有自己的比赛,我也加入了其中一个参加联赛。”说到最喜欢的球员,拉尔夫表示是奥恰洛夫,“他拿到U21世界冠军时,我就认为他会成为欧洲最棒的球员之一。2007年,当他进入成年组比赛后,迅速成为德国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不过拉尔夫承认,奥恰洛夫与波尔领衔的德国男队虽然在欧洲仍然是公认的第一名,但如今追赶者的实力越来越强也是不争的事实。“去年欧锦赛决赛,我们输给了葡萄牙。”对于本届比赛受到很多关注的马龙和波尔的组合,拉尔夫却不太看好。“一上来就打许昕和张继科,我想波尔应该非常不愿意吧。”

  人物:拉尔夫

  国籍:德国

  偶像:奥恰洛夫

  “欧洲有很多乒乓球俱乐部,我也加入了其中一个,并参加联赛。”

  邓斯特夫妇在上海工作生活,正好苏州举办世乒赛,乒乓迷夫妇自然不能错过前来观赛的机会。“马龙是我最喜欢的球员!”北京晨报记者在器材展区遇到夫妇二人正在挑选马龙专用的套胶,邓斯特先生表示,要作为礼物送给美国朋友的儿子,“他加入了学校的乒乓球队,他的爸爸也是乒乓迷。”之所以喜欢马龙,因为他“在赛场上能保持冷静和专注,善于打变化”。

  邓斯特先生球龄10年,“那时我刚到上海工作,和朋友一起看了世乒赛的比赛,发现这项运动很有趣,就尝试着自己也来打。这几年在他的带动下,我也喜欢打球了。”邓斯特太太接话,“我们上海的家里就有球台,当他把球台搬回家,就跟我说‘来和我对打吧’。”随着越来越上瘾,夫妇二人就开始钻研起了技术,邓斯特先生结识了一群中国球友,经常在周末互相交流切磋,有时也看看电视转播,“但职业选手的技术是模仿不来的,太难了。”说到美国的乒乓球,就不得不提到华裔选手邢延华。邓斯特夫妇透露,在美国球迷中,小姑娘确实很受欢迎,“给打乒乓球的青少年树立了榜样。”

  人物:邓斯特夫妇

  国籍:美国

  偶像:马龙

  “我们上海的家里就有球台,他刚把球台搬回家时就要和我对打。”

  乒乓球在日本相当普及,球迷的热情也相当高,两位来自上海的留学生本田爱香里和木村明美就是日本男单选手松平健太的忠实粉丝。

  两位日本女生分别在不同学校,本田爱香里已经读到了研究生一年级,在日本就主修中国文化,大学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并得到了交换学习的机会,中文说得相当不错。她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日本的乒乓球选手中,外表帅气的松平健太在女生中人气相当高。在中国上学期间,两个女生都通过网络了解偶像的动态,两人也是去年通过后援会的社交平台互相认识的,共同的话题让她们一见如故。

  “健太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大家都觉得他是天才型选手!”说起偶像,两位女生来了精神。记者疑惑,相比之下,另一名日本小将丹羽孝希更“天才”一些,世界排名也在松平健太之上。两人对此都不否认,但仍维护偶像。“健太以前也是经历过低谷的,2007年世乒赛后,曾经被国家队除名,后来凭借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国家队,非常棒!”

  松平健太被中国球迷熟知,是巴黎世乒赛第二轮淘汰马琳,之后并没有打出太惊艳的成绩。据本田爱香里介绍,这次出征苏州,日本媒体对他的单打前景也并算看好,“但是健太和孝希的双打还是很让人期待呢,因为是二号种子选手,我们希望他最少能拿到一枚奖牌,这个项目应该是日本代表团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了。”

  人物:本田爱香里

  国籍:日本

  偶像:松平健太

  “健太和孝希的双打让人期待,我们希望他最少能拿到一枚奖牌。”

  苏州环境宜人,吸引了不少外国人定居,从澳大利亚来中国经商的杰森就在苏州娶妻生子。当苏州遇上世乒赛,杰森一家就决定前来凑热闹。

  “我们就住在场馆附近,知道苏州要办世乒赛了,就觉得应该来看看,其实我们都不懂乒乓球。”杰森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和儿子经常骑车、踢足球,偶尔通过电视转播看乒乓球比赛。“我们一家都是第一次在现场看乒乓球,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儿子也很兴奋。我们还买到了四分之一决赛的票,那时候气氛应该会更好。”买到2个比赛日的球票,杰森的夫人直言运气不错,“听说球票比较抢手,好多球迷都没有买到票。我们还是希望带孩子来感受一下,看看他是不是有兴趣。不过他好像还不太懂,可能需要时间培养。”

  人物:杰森

  国籍:澳大利亚

  偶像:待定

  “我们希望带孩子来感受一下,看看他是否感兴趣,可能需要时间培养。”

  赛况

  中法搭档 越来越好

  陈梦组合找感觉 三对混双均连过

  北京晨报苏州专电(记者 刘晨)世乒赛昨晚展开正赛争夺,混双比赛连赛两轮,闫安/武杨和两对中外组合均顺利过关。

  陈梦和法国搭档莱贝松昨天以两个4比0先后战胜了巴基斯坦组合和卢森堡组合。首轮4局只让对手得了8分,第二轮也是速胜。比赛结果没有悬念,大家赛后最关心的还是两人的配合,两边的教练给出的答案都是“越来越好”,陈梦也认为搭档“第一场有些紧张,第二场释放得要比第一场好”。对于自己的表现,“小花”比较满意,担任临场指导的女队主帅孔令辉也连连称赞。

  中法组合刚找到感觉就要迎战劲敌闫安/武杨,国乒攻削组合以4比3和4比2连胜两轮。抽签结果不理想,但大战当前,陈梦表示:“武杨的旋转也比较强。到了场上还是要看我俩的配合吧,能赢当然最好了,赢不了也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孔令辉也希望,两对组合不管谁赢,“都能走得更远一些”。另外,许昕与韩国搭档梁夏银前两轮均横扫对手晋级。

  北京晨报苏州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