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篮协新政因八一男篮成绩差 铁军有望告别全华班

2015年04月30日 08:24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

  昨日,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在杭州结束。会上,中国篮协讨论并通过了2015—2016赛季7条新政,其中有一条对八一双鹿可谓“大利好”——全华班与非全华班比赛,外援上场时间从上赛季“4节5人次”,缩减至“4节4人次”。有新的照顾政策,富邦俱乐部请外援的诉求是否就此打住?对此,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表示,“现在还在合同期内,要延续之前的(人事政策)。”

  篮协再度给予铁军照顾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谈到八一双鹿特殊政策上曾表示,八一双鹿在中国篮坛上是一支特殊球队,由于八一双鹿的历史地位十分特殊,一直受到联赛“特殊照顾”。

  “八一队曾经实力太强,中国篮协为了各队能与八一队抗衡,外援使用从4节4人次扩大为4节5人次,又扩大到4节6人次,这才让各队能和八一队扳扳手腕。如今,八一队早已不具备当初强大的整体实力,篮协规定各队打八一队时实行4节5人次,也算是给予照顾。”杨毅点评道。

  篮协政策上是照顾了八一双鹿,可现实问题是,这样的帮忙只是“杯水车薪”——算上上赛季,八一双鹿已经连续好几个赛季在“倒数区”徘徊,38轮比赛仅有几场胜绩,中国篮协为此只能再次给予政策照顾。

  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说:“4节4人次政策将持续两个赛季。现实情况大家也看到了,八一队有自己的难处,我们向篮协呈上自己的想法,双方一拍即合。”

  对于这样的政策,只能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世,两个赛季之后呢,如果八一双鹿现状难以改变,是否还会争取4节3人次?对于这样的问题,徐积为显得无奈,一句“一方面要面对现实,另一方面自己也要努力”后,不再作声。

  俱乐部请外援再等一年?

  上赛季结束后,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曾公开表示要为铁军争取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那就是要为铁军请外援。“我曾经和阿导讲过,从市场运作的角度讲,我们富邦俱乐部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在宁波注册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我们可以组建队伍打职业联赛,也可以根据联赛规则聘请外援。”宋汉平说。

  想在“公平”两个字上突破,宋汉平多方“寻医问药”,但得到的结果都是职业篮球俱乐部所拥有的权限,富邦都有。中国篮协也从没有要求八一双鹿只能全华班,请外援是俱乐部的权利。可争取到最后,难道就是“4节4人次”?

  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表示,“现在仍在十年合约之内,还是要从大局考虑,之后的合作,大家的出发点肯定都是希望这个球队好,还需要磨合。”

  2006年富邦集团和八一体工队军民共建成立了富邦俱乐部,经营期限为10年。富邦俱乐部成立之初,冲着职业联赛去的,但因为和军队“联姻”,没有人事权,球队延续之前的人事关系,不能和其他19支CBA球队一样,拥有强悍的外国援手。这一合约将于明年到期,就之前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表态,能否请外援将成为双方合作的关键。

  ●新政策解读

  亚洲外援使用发生改变

  记者了解到,2015-2016赛季CBA联赛揭幕战于2015年10月31日(周六)举行。总决赛最晚的结束时间为2016年3月25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从2015-2016赛季开始实施的关于CBA联赛“外援优先续约权”的试行规定;原则通过从2015-2016赛季开始实施的“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参加CBA联赛统一选秀”的试行方案。

  上赛季,首次实行末节单外援政策,加上亚洲外援使用政策,大大改变了球队竞争格局。从联赛最终排名来看,前八名的队伍,与上赛季比有3支球队换了新面孔,他们分别是上赛季的垫底球队青岛队、列第16的山西队和第14名的吉林。青岛队是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一跃成第4,吉林和山西分获第5、第6 。

  为了进一步缩小球队差距,会议调整亚洲外援使用政策的议案,即由2014-2015赛季后8名的队有权使用亚洲外援,调整为2015-2016赛季后6名的队有权使用亚洲外援,2016-2017、2017-2018赛季后5名的队有权使用亚洲外援;同时,仍维持2014-2015赛季第4节亚洲外援上场不受限制的规定。

  为了加强对球队席的管理,便于对违反规则和联赛规定的球队席人员调查取证,拟从2015-2016赛季开始,将在比赛场馆增设两台专门针对球队席区域的录像设备。

  □记者 邹鑫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