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拳坛世纪之战聚焦世界目光 金腰带价值百万美元

2015年04月30日 14:0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眼下到底哪项赛事最火、最赚钱,欧冠?NBA季后赛?世乒赛,还是斯诺克世锦赛?都不是,5月2日,“世纪大战”世界顶级拳王梅威瑟与帕奎奥的巅峰对决才最具看点,两人对决代表着世界拳坛最高水平的较量,赛前,拼爹,拼童年,拼口水仗,两人无时无刻不在较劲,这就是拳坛魅力,这就是他们的拳击文化。

  看着梅威瑟和帕奎奥这场价值4亿美元,且比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GDP还要富有的比赛,两个人打12回合,每回合3分钟共36分钟,一共出拳大约1000次,最后就可以分享2.8亿美元。平均每分钟两个人可以得到 7777777万美元。

  梅威瑟:我能KO他

  赛前与拳迷见面会上,作为曾获得5个不同级别的世界冠军,梅威瑟对于帕奎奥的言论回应道,“我更善于进行全盘考虑。我是更精明的拳手。如果他(帕奎奥)不那么鲁莽,那么他就会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拳手。此前,虽然他鲁莽行事,但还是赢得了很多比赛。如果他这一次还表现鲁莽,那么就会遭到KO。仅仅拿我俩都打过的对手胡安·曼努埃尔·马奎兹为例,我战胜了马奎兹,而马奎兹则KO了他。”相比帕奎奥,梅威瑟推广团队请来了摇滚乐队和热舞女郎助兴。

  梅威瑟:被父用来当挡箭牌

  梅威瑟出生于拳击世家,他的父亲弗洛依德·梅威瑟是一名著名的拳击训练师,当时老梅威瑟一边在低档次的拳馆打拳,挣点小钱,一边还兼职卖毒品。小时候的梅威瑟比较淘气,所以没少挨爸爸的揍。不过老梅威瑟那段时间很是辛苦,因为帮派问题,他有时候会卷入一些殴斗中,甚至曾被枪击过。梅威瑟长大后表示他曾经还在襁褓的时候,自己的父亲为了表示善意,曾经带着他去进行黑帮交涉,实际上是把他当做挡箭牌使。

  梅威瑟:儿时7人挤通铺

  年轻的时候,梅威瑟的家里很穷,只有一个卧室,所有的7个人躺在一张拼凑起来的大床上睡觉,因为付不起电费,经常晚上没电。 1993年,老梅威瑟因为贩卖可卡因被判5年半,而梅威瑟的妈妈也因为滥用药物无法抚养16岁的孩子。为此,小梅威瑟只能搬到祖母家生活,为了生存,梅威瑟没有上完高中就退学,开始了自己的打拼。“在我的儿时记忆里,我从没去过公园,也没去看过电影甚至父亲也没带我去买过冰激凌。 ”梅威瑟回忆说。

  "帕奎奥最好别耍花招,现在接受了飞行检查,别整埋汰的事情。梅威瑟输比赛只有一个可能,帕奎奥吃药了。一定相信我,梅威瑟将早早KO帕奎奥,帕奎奥肯定会输得很惨。 ” ——梅威瑟的父亲

  帕奎奥:100%战胜他

  赛前,帕奎奥与梅威瑟参加拳迷见面会,帕奎奥告诉自己的粉丝:“在场上决斗的那个人是我,所以请大家放心。 ”他补充道,“我现在非常兴奋,有100%的自信心。每次对决,我都是不被看好的那个人,我喜欢外界这么看我。这意味着,我的杀手本能和注意力都完全放在了比赛本身。我相信,他(梅威瑟)将遭遇职业生涯中的首败。 ”

  另外,在拳迷见面会现场,帕奎奥的状态显得很放松,在接受众多记者的采访时,不忘拿出手机自拍。强大的气场也是他拿下比赛的保障。

  帕奎奥:曾遭父亲抛弃

  比梅威瑟小大约22个月的帕奎奥有6个同父异母的兄弟,他是家中老四。母亲二婚的时候嫁给了一个种菜的农民,生下了帕奎奥。小时候他每天只有一顿饭可吃。帕奎奥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他的父亲和别的女人同居,抛弃了他们母子三人,帕奎奥的母亲只能在工厂做短工或者在路边卖点菜来养家。帕奎奥小学毕业后,只上了1年多初中就退学了,他当时去店里赊一些面包和烟草,到路边贩卖,靠着这样帮助家中生活,也当过建筑工人。

  帕奎奥:靠糖块充饥

  帕奎奥8岁开始,在一家拳馆进行模拟训练,周末出席一些儿童拳赛,靠这个赚点小钱,但是实际上很多时候只是能得到点糖块乃至一些吃的而已。 14岁的时候,帕奎奥因为在地区的比赛中有了一点小名气,所以能够到马尼拉比赛,但是他也经常因为没钱住宿,而流落街头。直到进入了菲律宾政府的国家队之后,帕奎奥才有了食宿的保证。后来,家庭的重担让帕奎奥为了尽早养家,而放弃了业余拳击,转而进入职业赛场。

  "在次重量级比赛中,帕奎奥并不是一个能施重拳的选手。但他可以利用速度战胜对手,这也是我们着重考虑的地方。等待梅威瑟的是一系列的快拳进攻。 ”

  ——帕奎奥教练罗奇

  “世纪大战”金腰带价值100万美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此款金腰带价值高达100万美元。金腰带由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马里西奥·苏莱曼展示出来。据了解,此款鲜绿色金腰带是由粉丝投票而最终选出的,帕奎奥和梅威瑟中的胜者将会赢取这枚金腰带。金腰带价值高达100万美元,上面不仅镶嵌璀璨夺目的钻石,而且多处地方使用黄金。本版稿件均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赵环姝编译采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